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只是很想你,夏雨落了满地

/温锦言
*给凉 @明石痴汉咸鱼凉

  大多时候,他总是愿意给人以惊喜。

  旁人总说他和她有点奇怪。

  一段感情经营地不温不火,写一篇情书语调都温温凉凉,不轻不重。

  低调。

  倒也不是如此。

  她不敢说对他了解到心脏每一次跳动时脉搏数字是多少,也不敢大咧咧宣告主权说这人就是自己的。

  她显得有点懦弱,面对那些突如其来的好意,突如其来的惊喜,只会敲上多少个感叹号连自己都觉得苍白不堪。

  有段日子他们接连负能。

  于是他一次又一次在一片黑暗里语调温柔地安慰她,而她也只能搜肠刮肚写尽自己所想觉得字句浅薄到她不忍再看。

  可是他却总是那样,表现得高兴,愉快,对一切都珍惜地让人心脏发疼,隐约叫人觉得他嘴角的笑容似乎都在给她以鼓舞。

  欢欣,雀跃。

  她忍不住想高兴地跳起来,随后又觉得这人是要多宠自己,多在乎自己。于是从一开始,她陷入被动——却甘之如饴。

  总有谁纠缠入骨,没什么相思万里云间那般轰轰烈烈,平淡像是杯白水的日子里也能尝出威士忌的甜。

  她想珍惜一个人,心里有万千的话却组织不出来的无力感实在是显得渺小且又可悲。她习惯后悔,后悔自己没能用更好的方式对待他,又后悔自己没能做到更好更好。

  她忽然想给他写一封信。

  信里说我爱你。

  说不定,人生就是这样单调,爱情也就这么平淡。

  但她还是想这么做。

*

  “今天外面又下起了雨。我们在仰望同一片天空,又在城市的两端奔波,我从解冻的江水边到高耸的教堂,你从学校边上的小吃集市到繁华的百货商店。

  交集太难啦。

  但还是会莫名其妙的开心。

  我不知道你身边的桃花是不是开了又败,你的校园里有没有生长起茂密的丁香花,我不知道每天你是不是还是那么忙碌在竞争中一步步前进,虽然我还是老样子被人从第一的位置上扯下来又慢悠悠爬回去。

  生活的总是不那么理想,不过我觉得还好一切都没结束。

  最近天气真的不大好,老师说small talk是人必不可少的社交技巧,我做了好多篇英语阅读千篇一律的爱与亲情与希望,神经麻木到看到选项直接就开始选择love选择wish,我有点遗憾阅读里面没有半个世纪的爱情,就像没有如同我读的书里面写‘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

  有段时间我尝试自己去翻译这句话,可怎么写都觉得奇奇怪怪尚且不如翻译过来的中文。我有点想念几年以前的日子,说起来真的走到这一步,倒实在是满怀复杂的心情。

  我们相识的时候都太年轻。

  现在大概恰到好处。

  时光很温柔,你也是。”

*
  我以为爱情要轰轰烈烈才不会后悔。

  如今平静如水,竟也觉得清甜。

  刚刚吃了口火龙果第一口淡淡的,第二口咬下去却变得特别甜腻。

  我有点,想念你。

  凉。

fin.

爆不得字数就这么平平淡淡。
但是凉世界第一好/笑
哈特♡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