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点文】一次新奇的职业体验


/温锦言
*原创
*cp感不强双黑互换上班的故事
*日常向
*朋友们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带脑子看这篇
*给你们献上小心脏的锦言
*幸存者小天使点文! @幸存者

00.

  中原中也醒了。

  中原中也戴上自己珍爱的帽子了。

  中原中也抵达工作地点上班了。

  ……怎么有哪里不对?

  他站在砖红色的建筑前,上下打量一番。

  这里是武装侦探社,他应该来这里上班。

  可怎么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

  太宰治从酒馆里爬起来了。

  太宰治慢悠悠上班了。

  太宰治酒醒了。

  不对啊,自己来这里上班为什么要被人拿枪指着?

  你们这样对待一个黑手党干部好吗?

  ……等会儿,他是黑手党干部没错吧?

01.

  “所以说……你说你是来侦探社上班的?不对吧,你不是港口黑手党的人吗?喝多了?”

  国木田看着眼前的黑帽青年,忍不住叹息一声,“你看你上下打扮多像个黑手党,喝多了就快点回去,我不想被人打乱计划。”

  中原中也茫然无比。

  “可是我真的是来这里上班的啊。港口黑手党不是武装侦探社敌人吗?我们的敌人?”

  “你这样说你所属的组织好吗?该死太宰那家伙又迟到了。”国木田吐槽一句,低头看眼表。上面的指针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指向八点整的位置,而他的那个碍事搭档还是没有前来上班。

  中原中也更加茫然,“国木田……说实在的,太宰那家伙是黑手党的干部啊。”

  ……?

  国木田放下了自己的手账本,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你……说什么?”

  武装侦探社的各位坐在会议室里讨论现在这个棘手的情况,中原中也这位黑手党干部标准的反派先生对自己的身份深信不疑,然而除了他以外所有人都知道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按照他的话来讲同理可证,那边的太宰应该会对自己是黑手党干部一事深信不疑。

  这可真的是……

  要命极了。

  乱步沉默了下,如此道:“港口黑手党应该会来要人的吧?或者说他应该会派太宰来才对。”

  福泽谕吉点了点头。

  “全员,武装警备。”

  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尤其是太宰穿着沙色的风衣站在他们面前,以他们从未见过的表情清冷淡漠地进行交涉的时候,敦觉得之前那个耍宝的前辈可能是自己的幻觉。

  “镜花,我可能有一个假前辈。”

  “怎么说呢,我也觉得我以前见的都是假的中也先生。”

  好嘛,这真是个讨厌的玩笑。

  “也就是说,除了我们两个觉得事情不一样了以外,森先生也好你们武侦也好,都认定我才是侦探社社员,而中也那个小矮子是港口黑手党。”

  乱步作为侦探社的大脑代为交涉回道:“没错。”

  太宰清清冷冷地瞥过众人的表情,有些苦恼地皱起眉头,“那怎么办?要知道即使我是你们口中的同伴——我现在满脑子可都是黑手党的东西,一切以港黑利益为重,就算披着你们认识的「太宰治」的皮囊,其实也可以算是两个人了。”

  乱步点了点头,“没错,我们也不可能让你回来。”他看向一边的中原中也,忽然问道:“炫酷帽子君,你怎么认为?如果让你回到港黑你会怎么做?”

  “炸掉。”

  太宰露出危险的表情。

  “那可不行,中也。”

  中也面无表情地望着他,“我也知道,但是我现在就是这么想的。”

  “那么……交涉破裂?”

  “不。”乱步忽然开口,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祖母绿的瞳眸深处划过一丝光亮,“有个折中的办法,既然你们都对自己的忠心毫不怀疑,那么就这么做。你回你的港口黑手党,他就留在武装侦探社。”

  “乱步先生!太冒险……”国木田有些不安,却被乱步举手打断。

  “不过想必你那么聪明回去以后也会给自己加个保险。那边的首领不会就把你就地处决。”乱步接着说道,“当你们两个错乱的记忆恢复正常了以后,也会顺理成章找到自己该做的事情,说不定现在的记忆都不会留着……不,就算留着也没有关系,到时候双方是全面开战还是如何都是以后的事情。”

  太宰挑高眉梢,他承认这是个极其富有诱惑力的提案。于是他权衡了下利弊得失,点头又对中也挑衅道:“小矮子你可要好好享受侦探生活哦!”

  中也面无表情地双手环肩,“你也是,别被你口中的「自己人」弄死。”

  侦探社众人面面相觑。

  前双黑的交流方式还真的是画风清奇。

  送走了太宰治,福泽谕吉陷入深深的苦恼。刚才那位伪·黑手党成员可是他相当得力的助手,这位伪·侦探社社员他一无所知该怎么办呢……再说了太宰治原本就是黑手党也算得上是知根知底,可问题来了,这位中原中也先生他原本不是侦探社社员啊!

  外表很平静内心很焦躁的福泽谕吉最后拍了拍乱步的肩膀,又拍了拍国木田的肩膀。

  “交给你们了。”

  语调很是沉重。

  二人乖乖领命,福泽谕吉回社长室的时候还稍微有点愧疚。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在手账本上记下几个注意事项,然后一脸严肃地对中原中也说:“那么,你现在就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了,在你恢复记忆以前,我们不会对你做出什么事情,当然也请你好好工作。”

  中原中也点了点头。

  “我知道。”

  国木田把一打文件放在桌上,手按着文件忽然开口:“先问一句,你不会动不动就自杀翘班吧?”

  “我不是太宰那个脑子有坑的家伙。”

  国木田露出了无比激动的表情,一边的与谢野一语中的,“要我看,不用什么社员考试,就这么一条已经合格了。”

  敦和镜花又一次面面相觑。

  “这也太不认真了……难道我工作的地方也是假的?”
 

02.

  说起来镜花对这位中也先生并不是很熟悉,但是身为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应该是个酷霸狂拽不可一世杀人不眨眼的家伙。

  ——所以现在这个认真工作的青年真的是……

  ——太帅了!

  中原中也有点轻微近视,虽然大多时候不戴眼镜不过长时间看东西的时候他还是挂着黑框眼镜保护一下视力。于是此时此刻,青年坐姿端正地低头翻阅资料删删改改,对面的国木田敲打着键盘,旁边的敦和镜花和谷崎无所事事。

  怎么忽然有种负罪感?敦捂脸觉得有点不自在。

  长达一个小时的文件整理终于结束,中原中也把一叠纸装订成册甩在国木田桌上。国木田简单翻阅两下,忽然问了句:“中原,等下我请你吃个饭吧。”

  “好啊,谢谢。”

  国木田推了推眼镜。

  要知道——这才是他梦寐以求的职场生活,不给他添乱的同事,不随便自杀的同事,一切按计划进行——这才是他梦寐以求的职场!

  中原中也从座位上站起来偏脸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明艳的枫糖浆发滑落在耳边,他摘下眼镜微微揉了揉眼,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样的生活似乎也很是不错。

  可是……

  他的指腹划过冰冷的匕首,意识到了什么。

  ——他大概,并不属于这里。

  他的感慨还没有结束,那边听到国木田的声音忽然响起:“中原,敦,接到情报有个贩毒者就在附近,出发了。”

  “是!”

  人虎少年立刻应声,中也暂且打住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跟着也走了出去。

  ——而后,敦和国木田就见识到被森鸥外称为“足以歼灭侦探社的战力”是多么的可怕。

  毒贩子是个异能者,据说是可以真实改变周围环境的喜欢捉迷藏的胆小鬼。前脚敦刚刚虎化想扑过去,后脚敦就砸在了凭空出现的墙上。

  国木田看着周围高约十米的墙,再观察一下质感,确定这不是在做梦,而是真实的。

  ……该死的真实。

  这个时候如果有太宰的异能无效化估计不会费多大时间,可问题是现在的他们三人全部是战斗系异能……

  怎么办??

  国木田和敦觉得自己好像被谁拍了一下,下一秒两个人脚就脱离了地面。

  中原中也站在墙上,耸了耸肩。

  “找到人的话告诉我一声啊!我想拿这些墙出出气。”

  下一秒,他脚下的墙壁轰然坍塌,仿佛承受了一颗导弹的重量一般,变成一堆石块。

  国木田打了个寒战。

  ——还好这家伙现在是武侦的人。

  说真的这世界上异能者那么多,不过能飞的还真没几个。

  所以毒贩子才像看见鬼一样看着两个武侦成员从天上掉下来稳妥地砸在他身上。

  ——还那么沉。

  与此同时,最后一堵墙也被中也一拳砸开,他晃了晃胳膊,面无表情地抓住毒贩子就是那么轻描淡写地一推——

  毒贩子表示自己爬不起来。

  好像有一座山压在身上太沉了放了我吧对不起放了我吧不不不我要自首快让我自首吧!

  中也摊手。

  “敦君,去叫军警。这家伙不是哭着喊着要自首吗?”

  国木田用力地拍了拍中也的肩膀,语气很和蔼。

  “中原,走吧现在我请你吃饭,吃什么你随意多贵我也掏钱。请你务必留在武侦做事我们太需要正常的社员了!”

  ……国木田先生你人设崩了知道吗?

03.

  港口黑手党此时一片鬼哭狼嚎。

  你没看错,就是鬼哭狼嚎。

  二十二岁的伪·干部太宰治被立原道造刚从横梁上拽下来下一秒立原道造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跳入港口的海。

  卧槽。

  “广津老爷子我求求您把这尊老佛爷弄回去好吗!我制不住……妈的异能无效化太bug了!”

  广津柳浪摊手。

  “嘛,年轻真好啊。”

  卧槽你老人家在这儿感叹什么???!
  立原道造苦着脸把装死的太宰从水里捞出来,由衷地感觉心累极了。

  中也先生……您什么时候回来啊……再不回来我就要被逼死了!

  不是每个人都像芥川那么高兴啊!!!!

  立原道造把太宰按在椅子上,苦着脸。

  “太宰先生……拜托不要给我们添麻烦了……”

  “你不管我就没关系啦。”

  “……你以为要不是首领和红叶大人的要求我会管你是吗!拜托要不然你找芥川先生去玩好不好……”

  太宰真的思考了一秒这个提案的可行性,随后立刻摇头,“不要。芥川会因为受不了昏过去的。”

  ——原来太宰控的芥川先生已经人尽皆知了啊。

  “但是黑手党真无聊啊……”太宰揉了揉眼睛,在阳光下努力把自己自然晾干。

  一纸文件糊在他脸上,响起尾崎红叶的声音。

  “现在不无聊了,把偷军火的人给抓出来我们会尽力避免你手上沾血的。”

  太宰扯下那张纸。

  “……什么嘛,我沾的血也不少啊。”

  太宰站在被洗劫的军火库面前,看着倒地不起的尸体有些不满,“喂,说起来黑手党军火库这么容易被抢吗?”他看着被验证码打开的门,被破坏的摄像机,还有死去部下被偷走的手枪,忍不住拧了拧眉头。

  “有七成可能性是叛变。”太宰说:“但是诬陷下套的可能性也还存在。”他下意识去摸右眼的绷带,指尖接触到柔软的肌肤时略微一顿,随即他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一般眯着眼没再说话。

  ……没有呢。

  太宰蹲在地上看着死去手下的尸体,习惯性地伸手抵住下唇的位置,微微摩擦两下眸子敛成一条狭长的缝。

  “这都不重要,总之只要找到犯人就可以了吧。”太宰忽然站起来,大步往外走去。身边的部下们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最后还是广津柳浪经验足够指挥了现场。

  “太宰先生?”

  “啊,没什么,那是个叛徒。查一下密码从哪里流出去的,有问题拷打一下就可以了。”

  太宰坐在黑手党的货箱上,两条腿交叠着一晃一晃像是无聊极了。不远处的芥川看了好半天终于还是没有勇气上前一步。

  倒是太宰先叫住了他。

  “芥川君。”

  于是芥川就像是犯了错的小孩子一样忐忑不安地站在货箱下方,仰着脸看他。

  “太宰先生,您有什么事?”

  太宰撑着下巴,忽然拍了拍身边的货箱示意他上来,芥川面无表情地坐上去,然后听到他说:“芥川君,我现在的记忆是不是很错乱啊?说实在的,我不知道的那个自己,是什么样的?”

  芥川沉默了下。

  “……其实,就像您现在这样。”

  太宰转脸看他,芥川的语调轻柔平缓,很是冷静,“在下见到您的时候——您还是十八岁的那个时候,虽然看上去很开心,可那双眼睛里却什么都没有。空空荡荡的。”

  “但是现在的太宰先生,眼睛里有光——像是镜花那个叛了变的小丫头,眼睛里是有光的。”

  太宰很少会和芥川这样靠着谈天说地,但这一次虽然羞于承认,太宰还是觉得被自己的学生一语中的地点明了迷惑。

  ——光么。

  绷带也不在,纱布也不在,穿着的是沙色风衣,像极了一个人。

  ……谁来着?

  「黑手党的军火库都这么容易被抢吗?」

  ——以前,也有人抢过?

  ——是谁来着?

  「太宰治,你走错路了。」仿佛有谁这么说,青年从货箱上一跃而下,狠狠地活动了下肩膀。

  “算了,烦恼干嘛呢?黑手党不是我的容身之处,那么我找到我的容身之处就好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太宰先生。”芥川的声音响起,“您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青年回头看向自己的学生,许久许久忽的露出一抹笑意。

  “芥川君,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了。”他的语气平静没有一点冷意,“不知所措的时候,就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就好像你的能力不仅仅用来破坏也可以用来保护——一个道理的。这个世界并不美好,芥川君,但是你也活下来了。我想二十年的人生你也该学会如何生活,而并非仅仅生存。那是我没办法手把手教导你的东西——包括那也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你没有选择死亡——那么,这个世界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芥川君,”青年第一次如此温柔地对他教导着,“有了在乎的东西,活着会更加轻松。如果黑手党是你的容身之处,如果有除了杀戮以外值得留下的东西,那么——”

  “就这么活着吧。”他下了总结,忽然像是想开了什么一样,扬起嘴角。

  “芥川君,”他的鸢色眼眸深处浮起明艳的华光,“我该回去了。”

  芥川龙之介静静地看着他,淡淡地弯了弯唇角。

  “那么,再见,太宰先生。”

  “再见,芥川君。”

  太宰一蹦一跳地离开港口,地平线的霞光深处似乎有袅袅升起的白烟。

  ——嘛,那些道理,也是别人告诉我的就是了。

04.

  太宰回到侦探社的时候国木田正和中也和敦一起回来,看见恢复成往日那种没心没肺模样的太宰,国木田忍不住推了推眼镜,“太宰,你回来得这么快啊……其实可以再多在黑手党待一会儿的。”

  “国木田君,你这话就让我太难过了!难得我想起来急忙往回跑。”

  国木田拍了拍中也的肩膀。

  “可是中原很明显比你更适合做正常的社员。”

  敦看着泫然欲泣的太宰,顿了顿,有些同情太宰先生。

  “……你想起来了?”中也憋了好久才吐出一句话来,太宰看着中也一副困惑的模样,沉默了下几步走上去,抢走了他的帽子。

  抢走了他的帽子。

  他的帽子。

  子。

  “卧槽太宰你这条该死的青花鱼赶紧把帽子还给我啊啊啊啊啊!”

  “不还~”

  眼见两人就要开打殃及池鱼,国木田由衷觉得自己的那顿饭请得很是不值。

  “中也没想明白也没办法啊,毕竟蛞蝓脑细胞那么少!”太宰一副很是心疼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脑袋,下一秒语调却很是沉重。

  “但是也要想吧,中也。”他静静地看着他,“因为你不属于这里啊。”
 
  “废话,用不着你说!”中也一把抢过帽子,狠狠地指着太宰的鼻子。

  “老子明天就把你家地址贴在全横滨女性的家门上,你看着的!”

  “哈!你以为我会怕……别这样,中也。”

  “后悔来不及了,你就等着明天全横滨被你甩了的女性找到你家放炸弹吧!”

  “……等等,中也!你先别跑!咱再商量商量!!!”

  敦默默地看着二人远去,轻轻松了口气。

  这才是横滨的日常呢。
 
Fin.

————
太芥那里完全是私心
虽然点明双黑然而cp感一点都不强
我只是写了很正常的横滨日常w
感谢阅读【鞠躬】
快开学了作业要写不完了……大概不会那么勤快啦
开学后周更还是可能的……当然不更也是可能的w
喜欢的话点心推荐评论都非常感谢w
再次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