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双黑】颠倒立场【中】

/温锦言
*原创
*上篇后续,上篇戳这里 https://wenjinyan.lofter.com/post/1e92d7f2_deb1f05
*感觉自己分段分的不大对上中下写不完啊啊啊啊啊!我努力啊啊啊啊啊!
*我是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中太还是太中……各位小天使就当做双黑看叭!
*推理部分随便看看不要当真【望天】
*没问题的话,阅读愉快↓

03.
   太宰治是个流浪儿,他不知父母姓名,醒来就在那条小巷里穿着破旧的衣服躺在某个角落。有雨水砸在身上冷冰冰的让他一时间把握不了情况,他怔怔地望着阴沉的天空, 仿佛已经预见了自己苍白无力的一生。
 
  凄惨不已。

  他这么放空自己地想着,忽然间像是觉得冷一般,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别处走去。

  他得活下去。

  他想着,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流浪。

  现在他坐在干净温暖的屋子里,穿着整洁的衣服,拿着干净的餐具吃着暖和的饭菜。

  可是他没有露出一点笑意,他不得不去揣测这所有美好背后可能隐藏着的一切罪恶,他不得不把一顿饭吃得提心吊胆时刻想着对面的黑手党究竟要让自己做什么。

  太宰听到有人问他:“你现在多大了?”

  他茫然地抬头看去,对着那人湛蓝色的眸子,忽然觉得指骨发冷很想哆嗦着哭泣一番。

  ——他不知道啊。

  对己身一无所知,他就是这么一个空白的人。

  “大概十一二岁?”他茫然地回应,鸢色的眸子里有什么惨败的辉光,“我不知道,当然,我也不在乎。”

  他有些害怕。

  他在青年面前如履薄冰,虽然他知道青年不会对他如何如何,但长期以来的猜忌心仿佛是深入骨髓,无法让他真正卸下防备心。

  青年并不在意他的态度,他慢条斯理地把意大利面卷在叉子上送进嘴里,想了想把一杯白水推到太宰手边道:“给你的。”

  “谢谢。”太宰说着,端起水杯的时候露出半截绑满绷带的手腕,中也转脸用目光询问尾崎红叶,红叶沉默了下不知道该如何措辞说明这孩子身上累累的伤痕。

  中原中也一贯喜欢单刀直入,他放下叉子双手交叠撑着下巴,歪着头看少年吃东西。少年在他充满压迫感的目光下并没有露出一丝半点的怯懦,他依旧有条不紊地切着盘子里的儿童牛排,垂着脸动作优雅不像是个饿了很久地流浪儿。

  “你用叉子倒是熟练。”

  中也状似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

  少年没吭声,许久他放下刀叉拿纸巾擦了擦嘴,复又端起水杯抿了一口,这才开口回答:“我见过别人这么用。”

  这话倒不是作伪。

  太宰流浪的地点通常是些三不管地带,运气好些会被人扯去做些不该做的事情。比如伪装成某个大少爷的样子装作天真无邪地去接近某位西装革履的绅士,和他共度一个下午吃一顿西餐,临走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偷走一些资料。

  他的不少知识都是从利用他的人身边耳濡目染得到的,太宰天生聪明,学习能力也强,他能看透不少弯弯绕绕因此被那些人利用的同时也免不了被人忌惮受到些威胁。他想着还好自己年纪小那些人认为自己成不了事,所以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三年。

  流浪到他这个境界也算是极限了吧?

  如果不是黑手党剿灭那群家伙……太宰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觉得命运多舛心里又隐隐觉得这个判词够不上自己,他揉了揉眼睛岔开话题,“我们说说别的吧。至于我,以后多的是机会。”

  中也笑了笑,并不在意少年心里想的东西,他道:“那么,讲讲你的推断过程吧。”

  太宰缓缓收了收指尖,对上那人的眸子,顿了顿不自觉地摩擦着指骨的位置,缓缓开口。

  “尸体穿着高档西装服,胸针别着的口袋里有雪茄盒和手绢,这是上流社会常有的习惯。他手腕上有手表的痕迹,左手无名指有个戒指环的印子,痕迹淡淡地快要褪去了。婚姻关系紧张,很久没有带戒指。”

  “戒指是自己拿下的,那么为什么手表也要拿下去呢?”他顿了顿,“尸体从背后一刀毙命,刀刃只扎进去半寸多,可见凶手力气不大,死者没有挣扎,没有反应,是熟人作案。那个手表大概是什么关键,妻子没必要伪装成入室抢劫因为胸针雪茄盒包括脖子上的项链都在,再加上出现在现场的黑手党,所以我才那么猜测的。”

  尾崎红叶似乎更加惊讶起来,她叹了声中也你捡到了宝徐徐起身往外走去。

  “我去同首领汇报,中也可要好好陪这孩子。”红叶掩口笑道,“这孩子聪明得很,首领大概会很喜欢他。”

  中也点了点头,过了半晌忽然扬声喊住尾崎红叶,“大姐!组织里有谁带过孩子啊?”

  红叶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中也哆嗦了下回忆起儿时被迫穿和服的恐惧感,立马摆手道:“我自己来,我自己来,红叶姐你快走!”

  他转过脸去观察那个孩子,小小的少年垂着脸坐在原地,不说话也不动作,活像一尊玩偶。中也几步走过去忽然抱起他,惊得他眼睫抖了几抖,望着他无声地询问。

  “你脑子很好使。”中也举着小孩笑眯眯地说,“安心待在黑手党只要不背叛什么事都不会有。”

  “你为什么要抱着我?还是用举的?”

  好半天少年才憋出这么一句话,询问中也。中也哈哈笑了笑,很是开朗地把他抱在怀里,顺手还揉了揉他乱糟糟的黑发,“因为我没带过孩子,觉得应该这样啊。”

  太宰仰脸看他的笑容,鸢色的眸子里隐隐透出几分空洞和不解,他嘟哝了几句什么中也没听清,不过倒也不排斥他的这种行为。

  中原中也就这么抱着孩子在黑手党晃悠一圈,期间广津先生被吓掉了雪茄,芥川难得有些结巴地搭话,“中也先生……这……?”

  “这是我捡来的孩子,太宰治。”中原中也笑眯眯地介绍着。他在黑手党一贯亲和,部下们也很愿意和他交往,大多是敬意多过惧意。这话一出立原道造第一个冲出来想要掐一掐太宰的脸,却被樋口和银用鄙视的目光吓退。

  “好可爱的小孩子……”樋口小声嘀咕,偷偷看了一眼芥川,“想摸一摸……”

  中也低头问他感觉怎么样,少年却直直地盯着芥川龙之介的方向看了好半天,忽然问道:“那个人是不是身体不好?他身边的女下属喜欢他很久了喔。”

  被点名的芥川意外地挑了挑眉毛,他低头咳嗽两声,转眼又看向一边的樋口,樋口早已红着脸躲到远一点的地方,说话也结结巴巴的,“你你你,你别胡说……我我我我我……我我喜欢……才不……啊不对……”

  完全陷入混乱。

  中原中也低下头看他,瞧见他空落落的眸光微微拧了下眉,随口道:“你觉得你在黑手党能做什么?”

  太宰挑起眉,微微思考了下,对着黑蜥蜴一行都摆了摆手,“武斗派做不来,动动脑子倒可以。”

  中原中也没说话,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居然把随身的匕首拿出来给太宰玩,这一举动吓得广津后背直冒汗,相当害怕小孩子一个失手捅上中原中也几刀。

  太宰看着手里尖锐的刀锋,眉峰清冷晕开几丝清冽的杀意。不知道是想起什么事情,他眉皱得更紧握着匕首的指尖也不自觉地用力,良久他又把匕首举回中原中也面前,淡淡道:“我不喜欢这个,中原先生。”

  他把匕首塞回中也的刀具套里,淡淡地直视他的双瞳,“中原先生,这个世界上,不用刀杀人的方法也有很多种。”

  “不沾鲜血的杀人方式更多。”

  他说。

  中原中也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揉了揉少年的发,“你想成为这样的人吗?”

  少年闭上了眼。

  ——不。

  【这个世界上,不杀人的办法也有很多。】

04.
  太宰被中也带回公寓。黑手党的工作性质注定早出晚归,在家的时间不可能太多所以公寓显得相当简陋。太宰一直被中也抱在怀里,他倒也乖巧不会像别的孩子一样东张西望,一路上安静无话。

  中也亲自收拾了下自己隔壁的屋子,一贯用作书房的屋子里全是书籍,还有一张不大的床。他把备用的床单浴衣全部罗在一边,有些手忙脚乱。

  他一个单身男人很少收拾家务,每天打打杀杀这间屋子一向是留给黑手党里的下层人员收拾。如今突发状况他弯腰捡起第三次掉在地上的枕头时终于有几分不耐烦,他狠狠地拧了拧眉毛,很后悔没先准备好这些。

  “啊啊,烦死了。”

  一边的太宰看得有些发愣,他看了一眼被中原中也越打扫越乱的房间,沉默了一会儿安静地走过去拽了拽中也的衣角,“中原先生,还是我来收拾吧。”

  “那可不行,”中原中也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执着起来,“我得要亲自动手才行,你是我捡回来的孩子,当年我被红叶姐捡回来的时候红叶姐也是这样亲手给我收拾出来的。”

  太宰有些几分诧异,他也不再坚持环视屋子忽然问道:“中原先生,我可以看书吗?”

  “当然可以。”中也回答得毫不犹豫,“这间屋子里所有的都是你的,等我收拾完你还少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填上。”

  少年眯起眸子,他沉默了会儿看着青年执着地和手边的床单纠缠,忍不住露出几分笑容伸手抽出一本书,书名是什么他没怎么在乎随手翻了一页便读了起来。

  “太宰。”不知过了多久,青年喊道,“我收拾完了,你洗个澡就睡吧折腾了一晚上。”半天没得到回应他回过头,看着那一幕忽然噗嗤地笑了出来。

  少年侧着脸趴在桌子上沉沉地睡着,右手压着一本书枕着自己的胳膊睡得香甜。中原中也无奈地叹息一声小心地抽走他的书,弯腰把他抱起来轻轻地放在床上,伸手脱去他的外套,伸手扯了扯被子把少年盖了个严实。

  “晚安。”

  他很温柔地说着,站起身把房里的灯关掉轻手轻脚地走了出去。

  窗外夜空清朗,一轮明月挂在树梢碰不到的远方静静地闪烁着光辉。少年沉在自己的梦乡里,第一次在别人的家里睡了一个好觉,第一次在一个人面前放下戒备即使心里知道的再清楚身体还是先背叛了他。

  那一刻,太宰治冷漠的内心悄无声息地被谁揭开一角,某个人像是影子一般潜入那个柔软的地方,从此温温软软地藏着,再发现的时候才发现那一颗柔软的种子早已纠纠缠缠地绕在心脏最里面的位置,拔也拔不得,只能顺其自然地让它壮大。

  当然,此时此刻,他们谁也不知道。

  只是这一夜,太宰睡得极为舒服,嘴角一直挂着浅浅的笑痕,是以往从未勾起过的角度。

——————
中也就这么温柔!!!我写的就这么温柔!!
不接受反驳中也在我心里就是个小天使!【你走你ooc快滚】
写的我自己心累
各位小天使看的愉快喔!
喜欢戳戳小红心!!谢谢!!!!
【鞠躬】

评论(8)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