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关于刘小别不成熟的人物分析

  今天看到有姑娘 @‘北葵向暖ぃ箬璚╮cc 在评论下问我对于刘小别的性格有什么分析,我很少写这种分析的(大概是因为我是个主观色彩很严重的人,比如说对于王杰希我只想喊他天下第一帅……emmm)

  其实是想评论回答的,但后来发现我其实想写刘小别很久了,这种感觉就像是一直很喜欢的孩子被人询问有什么优点,恨不得把全世界都扒给他人看一样。

  (以下言论大抵会有失偏颇,也请指正谢谢)

  刘小别,手速达人,七赛季出道,冠军队队员,同期有唐昊孙翔一类的大神,剑客,账号卡飞刀剑。

  老实说最开始的时候我对小别的印象并不是那么深,真的开始觉得这孩子可爱是在全职原文最后一节职业选手买水的地方。其实那里笑点是在肖时钦,但是莫名觉得小别可爱得不行,于是就着这个机会又跑回去刷了一遍小别出场。

  小别最开始出场是在微草拉队和叶修单挑,叶修对唐柔提到“对方是个手速达人,也很克你。”所以这大概是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刘小别手速快,甚至被誉为手速达人。不过再看一遍的时候会发现刘小别同学到底是个少年,叫嚣着和前辈一决高下,对于叶修的垃圾话回应激烈地有点儿可爱。他请战,跟王杰希说“队长!让我去灭了他!!!”的时候可以很鲜明地看出来他的性格,甚至是他和微草队长的关系。

  诚然微草这个整体在联盟中总会有点儿除霸图以外最严格的队伍的印象,不过就小别一点儿不怕我王来说,所以也没有那种仿佛看见初中班主任的感觉。不过也有个很有意思的事儿,肖云被君莫笑连死的时候就很无颜面对杰希,那才真有点儿初中班任的感觉了。

  其实这也算得上是点对比吧。毕竟刘小别出道赛季就和微草一起拿到了总冠军,而肖云还在成长的阶段。对于主力队员也许会有些许的宽容亦或是更为轻松,这些都是有点儿原因的。

  关于刘小别的性格。我觉得他其实是个带着少年意气的孩子。众所周知的是全明星赛上的剑影步,突破黄少天的极限后甚至嚣张地剑指剑圣,剑锋尖锐,满是少年意气和自信。

  七赛季的选手大多都有点儿骄傲自负,轻狂恣意。唐昊下克上,孙翔绕不过的斗神的坎儿,还有刘小别。他的性格很好,并不是什么孤傲啊,什么交流困难啊,其实是个非常平常且真实的人。

  他和许斌英杰一起看邱非对战叶修时候对解说的diss,跟任何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孩子一样。一时词穷,只想高喊小别霸气,快叫别哥!

  全职的每个人物都非常的帅气。任何角色其实都是有共同点的,那就是对荣耀的热爱。刘小别是快的,刘卢乱斗中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形容“至于另外一个人,看那如脱缰野马般刹不住的手速就知道是微草战队的刘小别了。”刘小别和卢瀚文打了整整26分钟,是那种棋逢对手般的畅快,虽然最后小别还是被机智的瀚文坑了一把,但是可以看出来,即使是年只14岁的卢瀚文,他也依旧把对方当作一个难得的对手,而不是一个普通的孩子。

  这是沉迷于荣耀之中,深爱这个游戏,并且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手才会做的。小别如此,其他人也是。就好像黄少天帮叶修刷完埋骨之地副本后被喻文州问起关于千机伞的时候,表情立刻认真起来一样,刘小别在夏季输给卢瀚文后并没有拘泥于一次胜负,反而回头提醒队友蓝雨这个不容小觑的新人。

  所以不管刘小别的个人风格强烈到什么地步,和其他战队的人好到什么程度,真正谈到利益,战队未来,一切的时候,刘小别还是会选择把战队放在第一位。

  关于全明星,这一点虫爹可以说写的也非常现实,屡次在全明星外徘徊就差临门一脚的刘小别其实也是憋屈的不行,这时候就能觉出刘小别实在是真实的。全明星这几乎就意味着实力的肯定,虽然不是很认真的意味,大众看起来也许并不仅仅是看技术水平还有多方面的因素,但是说职业选手对这个不大在乎也不是太可能。(当然我觉得韩队可能……)

  刘小别会觉得憋屈啊憋屈,这才体现出来在联盟里不管商业不商业,但是该受的大环境影响也还是在的。所以小别没啥清心寡欲,谈不上功利,却也不可能淡泊如古僧就是了。

  全明星上的单挑原文提到“刘小别是有天赋的选手”“但是两个赛季下来他的表现并没有让人特别满意。”小别也是骄傲的,他整个夏休期都在疯狂苦练,这样的回报可以说是非常有效的。

  手速达人这个标签贴出来就会有不少人觉得快却未必准,那有什么用。这也是实话,但是当夏休期的练习后,刘小别开始了飞快的进步。他操作的快且稳定,剑光扫过秋风落叶,战局彻底点燃。“刘小别的目标”一章里,写“刘小别已经不再追求单挑之王的荣誉,他想要的是剑圣。”

  所以说小别是在成长的。我想喊他别哥,大概是之后的每一场比赛里,被唐柔击败后的刘小别的迷茫在原作里有所体现,我还是要再次赞美虫爹,每个人都太过有血有肉了。刘小别失败后带着迷茫去反思,他曾经是个只顾手速而缺乏节奏的不成熟的选手,但后期他坚决的改变,虽说很大程度上也是受了王杰希的影响,但是他坚信自己这么做会看到光明,所以一往无前。

  但他也会迷茫,如同唐昊被魔术师打法打蒙后的迷茫一样 。刘小别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对是错,他想自己控制节奏最后却败在唐柔的勇气之下——像曾经的自己。所以他很茫然,但是这时候就要夸许斌副队了!许斌的话让刘小别更加坚定,还有王杰希一直以来的坚持,那简直是活在身边的例子。

  呜呜呜我要夸微草!微草天下第一好!

  兴欣和微草比赛王杰希下场,那个瞬间整个队伍都没了主心骨。平心而论,调整最快的是许斌,其次就是刘小别。小别鼓励英杰,那一段心理活动让我觉得小别真的特别酷。“如果他不够自信,就要我来帮他建立自信吧!配合魔道学者,不就是我们的拿手好戏吗?”

  太帅了!

  请容我表演一个反复跳楼。

  其实就总体而言,刘小别似乎总是在输。然而我还是要讲最后一点,微草的未来。

  高英杰,刘小别,许斌,袁柏清,肖云,柳非,梁方。

  他们全部都是微草的未来。

  转型期的阵痛,岁月的磨蚀,有朝一日魔术师终将离开赛场。那时候,微草的未来在他的铺垫下,几个赛季的胜负之下,一定会最快度过这段困难和时光。

  我相信微草是有未来的。

  我相信小别终有一日会成为剑圣的。

  毕竟别哥那么帅。

  毕竟他是微草的剑客。

——
  最后谈一下我自己写的生贺文。
  那个时候还没有认真想过人物分析,小别被我写得有那么一丝不大明朗。其实我流小别,是非常酷的耳机少年,赢了高兴输了失落再重整旗鼓。他是天才,但他也是平凡的。所以他真实,所以他让人心软,让人轻呼可爱。
  总之!
  别哥最帅!!!!

(最后我说一句话。我非常讨厌那些不好好写别人名字的人。刘小别就是刘小别,袁柏清就是袁柏清,其他的字句让人心生厌恶,没有半点好感。)

——
以上。
PS:不知道这个人物分析姑娘满不满意emmm……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