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璧花】请神容易送神难(1)

*隔壁卡文太沉重搞一个现代版轻松一下
*现代paro
*总经理璧×狐妖花
*尽量不搞成中篇
*逻辑死亡人物OOC
*我尽力不OOC吧??
*依旧热爱每一句评论mua

  A市是个地灵人杰的好地方,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再加之近几年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一时间前来旅游,投资,开发者数不胜数。

  连城璧是被自己的知己好友硬逼着来的A市。萧十一郎一贯喜欢志怪灵异之事,他一听说A市著名传闻,深山老林里有妖怪——谁知道是真是假,反正萧十一郎信了——立刻便拽着连城璧风四娘和杨开泰一道来了A市,并且立下豪言壮志,若是看不着妖怪,打死也不回家。

  连城璧觉得自己是脑袋被门挤了才稀里糊涂上了贼船,他不明白就算有妖怪又能怎么样。一天到晚萧十一郎看着风四娘这个女人,难道还不知道妖怪大概是个什么德行吗?连城璧有点懊恼,他本不该来的,公司给的年假居然要活生生浪费在这种事情上,连城璧现在将萧十一郎弄死的心思都有。

  “听说,这片山林里有一只千年的白毛狐狸,还有九条尾巴!我可都打听清楚了,别人都说这只狐妖绝对是个大美人,连城璧,你就一点都不好奇吗!”

  萧十一郎做足了心理建设,试图勾搭连城璧跟自己一起一探真假。谁知道连城璧似乎一点不想搭理他,微微一挑眉毛,说道:“那祝你爱上狐妖?还是祝你被狐妖吃掉?萧十一郎,你有完没完?你知不知道我其实很忙的?”

  萧十一郎一把抢过连城璧试图开机的手机,三下两下搁进自己兜儿里,摆明了是要跟连城璧过不去。连城璧感觉自己额头青筋正在欢快地跳起十字,他忍无可忍,但想到眼前这个男人死不正经却还是退役特种兵,他几乎要把自己的牙咬碎。

  早知道当年就该报军校,回来看他不打死萧十一郎的。

  “行吧,说说吧,你想要怎么找那只传说中的妖怪?”

  连城璧终于妥协,他叹了口气,不自觉地撑起额头,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桌角。他意识到气氛似乎有点出乎意料的安静,禁不住回头去看,身后风四娘和杨开泰正浓情蜜意地想要度过他们第五十二个蜜月——

  可能吗?连城璧才不会让这样的好事发生在风四娘他们两个身上。连城璧一勾手,轻易地提起杨开泰的衣领把人给扯过来,怒道:“你也别当没事人,要不是你跟着萧十一一起来的,我怎么可能会答应!把我骗来了自己想要快活,想得美。”

  杨开泰欲哭无泪。

  他那也是被风四娘逼得啊!他有什么办法!

  萧十一郎盯着手机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他突然站起来,一把揪住连城璧的领子:“走了!找到妖怪了!”

  连城璧被提了个趔趄,差点没扑倒在地。他在心里暗骂萧十一郎不是个东西,由着他拽着自己上车,一面系安全带一面怒道:“疯了吧?这世界上怎么可能真的有妖怪?能不能靠点谱,你想出去玩就直说好吗?”

  “真的有妖怪。”

  萧十一郎认真地看向连城璧,他的眼神太过认真,看得连城璧心里平白生出些不安来,下一秒萧十一郎一晃手里的罗盘,那上面的指针摇摇晃晃,隐约泛着点红艳的血色。

  “朱白水给做的,佛家弟子开过光,保准专业。”

  连城璧扶额,虽然说朱白水也是个奇葩,正事不做偏偏要出家——你说说他要出家就出家呗?非要鼓捣些什么辟邪捉妖的事儿,害得朱家父母以为朱白水疯了,还尝试着把人往精神病院里塞,结果当然是没塞成,连城璧去给朱家父母做了担保说朱白水精神正常,绝对没有疯,这才让朱白水逃过一劫。

  然而现在连城璧已经开始后悔。

  他觉得朱白水肯定是疯了。

  罗盘向南,直指城郊外的一片崇山峻岭。就是在大白天这儿也不会有人试图登山冒险,更何况现在已经是晚上。连城璧打了个哈欠——他有个毛病,一坐车就犯困,他将座椅调低了些,躺下来嘟囔道:“萧十一,到了叫我。”
  

  “哟,连公子认输了?”

  连城璧懒得理他:“闭嘴吧,我这是迫不得已。”

  连城璧一觉睡得很熟,就是再颠簸的山路放着凤凰传奇的歌他也能睡得不动如山。等到车子停稳了些,萧十一郎见连城璧睡得实在是舒服,也不好意思再去叫他,自己看了眼大致方位,带着罗盘先下了车。

  等他找到这狐妖,看连城璧还敢说点什么。

  

  连城璧睡醒过后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醒来一看身边无人,车门没锁,钥匙还挂在车上,心里就不住想骂娘。他没见过萧十一郎这么洒脱不羁不长脑子的王八蛋,把他一个人扔在荒山野岭?也不怕自己被狼给叼去?

  连城璧在车里打量了下,终于骂出了声。

  “……你等着,萧十一郎。”

  连城璧揣着车钥匙紧了紧自己的防晒衣——防晒衣就是一层布,根本抵不住山间夜里的冷风。连城璧觉得自己可算是被萧十一郎坑害惨了,他磨了磨牙,摸出手机想打个电话——

  手机还在萧十一郎手上。

  连城璧一声长叹。

  萧十一郎,你好样的。

  他去后备箱翻了翻,找到两只手电筒,确认了一下电量还算得上充足,连城璧这才打起精神来往山林里走去。

  他沿着松软的泥土脚印一步步走着,越走周遭越黑暗,手电筒大多聚光,连城璧只能专心于眼前的道路。他虽然知道保险起见自己应该左右都注意到,可他也看了不少鬼故事,所有遇见妖魔鬼怪的根本原因都在于主人公喜欢闷声作大死。

  连城璧是个聪明人,他才不做那样愚蠢的事情。萧十一郎的脚印一直延伸到树林深处,连城璧觉得周遭气氛越发不详,他狠狠地拧起眉毛,扬声道:“萧十一郎?你还活着吗?”

  当然没有回应。甚至连回声都没有。一阵夜风吹过连城璧的周身,他禁不住打了个寒战。

  他可是正了八经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者,一点都不相信什么神或者鬼。不过这座山林的确有些不祥的气氛,连城璧止住步子,已经想要回去。他将手电筒往身后照去,刹那间只觉得自己脊背留下一排冷汗。

  他数过自己走了多少步,也记得萧十一郎走了多少步,不管从哪个方面看,他的身后都不该是一片黑漆漆的,好像走了很远很远的样子。手电筒的光穿透力不强,连城璧举起来看了看,确认自己肯定不能原路走回去了。

  连城璧转过身,隐约生了些不安。他别无选择,只能一步步往前走。树林里的气氛说不出的诡异,连城璧感觉到手电筒的光线越来越暗淡,像是被什么奇妙的磁场控制,逐渐黯淡下去。连城璧深吸一口气,想着如果自己今天横尸荒野,那萧十一郎就等着他变成鬼之后回去找他吧。

  他走了大概能有千八百步的样子,手电筒的光在他手里忽闪忽闪地,终于“啪”的一声熄灭了。连城璧站在一片夜色里,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天空。

  树林阴翳,上哪儿去看月亮?连城璧为自己二十余年难得一见的愚蠢行为扼腕叹息,他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试探着往前走了两步。

  
  他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离着他不怎么远,甚至有种近在咫尺的毛骨悚然。连城璧感觉自己的心脏正在承受巨大的压力,他深吸一口气,轻手轻脚地往声源处挪过去,他拨开眼前层层树枝,透过缝隙看去。

  那实在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景象。

  一只雪白的九尾狐狸正懒洋洋地窝在一块巨大的石头上,它的皮毛雪亮,似乎所有的月光都落在它身上,几乎要晃瞎人的眼睛。它九尾仿佛是莲花般慢悠悠地晃动,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石头边儿。

  连城璧觉得自己一定是接连几个月的加班加得头昏眼花了,他往后退了一步,想移开视线。那只狐狸似乎感觉到了动静,懒洋洋地转了个身,狭长的眸子微微一转,便锁在连城璧身上。

  

  “我这山里许多年没来过人了。”

  狐狸缓缓开口,他的声音如同个少年般晴朗活泼,带着点狡黠。

  “你是头一个。”

  听老人说,是不能与狐狸对视的。狐狸啊,狐妖啊,这些东西都是狡猾勾人的,它们有一身的蛊惑人心的本事,但凡与它们对视了,回头都是要被抓走吃掉的。

  连城璧的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转身就走,或者装作一副什么都看不见的样子。可是他却仿佛受了什么蛊惑一般,鬼使神差地开口:“你,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狐妖?”

  “哦?”那狐狸轻轻地眯起眼,它漫不经心地抬起爪子挠了挠自己的下巴,像是伸懒腰般地伸展了下自己的身体,换了个姿势笑道:“怎么,你不信是吗?”

  连城璧摇了摇头。他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才好,狐狸也不急,也不恼,过了半晌,它歪了歪头,九条尾巴跟打架似的缠在一起,懒洋洋地指了指连城璧,说道:“这样吧,你既然见着我了,也不能白白见一次。照理说我是当吃了你的,不过我食素许多年了,没道理破规矩。不如你满足我一个愿望如何?”

  这话实在是新鲜。

  连城璧想,志怪小说聊斋志异向来是妖怪要满足人类的要求的,可惜事实上妖怪们是占据主导的那一个,它们的力量远比人类要强大的许多,根本不需要跟人类谈条件,它们的话就是命令。

  由此可知小说里都是骗人的。

  连城璧叹了口气,他并不觉得眼前这个狐狸有什么可怕之处,或许真正可怕的是它过于美丽的外表,足以让人忽略它背后所有的危险。连城璧忽然觉得很有趣,不知道那只狐狸此时此刻是不是也是如此想的。

  “那你有什么愿望?”

  连城璧问。

  狐狸似乎也被问住了,它摇了摇尾巴,内心的纠结全部体现在它那漂亮的尾巴上——九条尾巴拧着一股麻花绳,摆明了此刻主人的内心摇摆不定。

  过了好一会儿,狐狸坐了起来——它之前一直是趴在石头上的,狐狸发出几声愉快的笑,道:“这样吧,带我去人类的世界转几转,我保证不吃了你。这个条件怎么样?”

  连城璧挑了挑眉,他极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不让自己显得那么蠢。

  “你,你是要我抱着你回去吗?这么大?”

  连城璧觉得就是五个他也抱不动这只成了精的狐狸,谁知道这句话惹得狐妖愉快的笑起来,它似乎很是开心,笑得浑身发颤,良久,它从那块巨大的石头上跳起来,周身顿时迷蒙起一片云雾。连城璧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少顷,他听见那清朗的少年声。

  “当然不是啦,我们最会化形之术,你就带着我回去吧?”

  连城璧缓缓睁开眼。云雾散去,显出一个少年修长挺拔的身形来,少年一身古时候的青衫,长发如瀑,草草别了个发簪,他眉眼如画,显得有些狭长的凤眸灵动地眨了眨,才显出点方才那只狐狸的神气来。

  活脱脱是个古时候的贵公子。

  连城璧终于开始头疼起来,他极快地接受了眼前的事实,没过多久,他才想起什么一样,问道:“对了,我叫连城璧,你有名字吗?”

  少年眯着眼睛想了好一会儿,眸子里闪过一丝轻笑。

  “你就叫我花无谢吧。”

  

  tbc.

评论(15)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