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中芥】星空


/温锦言
*原创
*cp中芥
*看到一张极光图片临时而来的脑洞
*我爱男友力爆表的中也!
*祝阅读愉快







  我想你陪我去看一次星空。

  我从未见到过星星。生于黑暗,长于黑暗,陌生的人脸冰冷的刀刃来不及给我这样一丝的幻想,我心心念念的梦被刀光割裂成两半碎成一片流淌的玻璃水,我呼吸的空气压抑隐隐有汽车扬起的腥甜味道。

  所以我才渴望看见一片星空。

  干净的,不惨杂任何东西的,一片只有闪烁的光深蓝的幕的星空。

  我想你陪我看一次星空。

  年少时所有的幻想寄托在我爱的人身上,我渴望有朝一日能伴着我身侧那人靠在他的怀里说着亲爱的这是我的梦想。

  这听起来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吗?但我其实并非不能离去,只是我爱的人从未正视过我,因而这个愿望也就没有了意义。所以我把我的生命消磨在无尽的杀戮中,在顶楼看着逼仄的黑夜恍恍惚惚想起多年以前的一个梦。

  已经不是我的梦了。

  有一天我忽然想。

  我从未告诉那个人我这个卑微的梦想,每夜每夜我躺在高楼的顶端望着那一片依旧逼仄的天空忽然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井底之蛙,说着要离开说着要成长最后却只是缩在那一角黑夜里抱着脆弱的外壳自欺欺人说自己很好。

  但其实我一点也不好。

  后来下属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有心事,我照常甩给她一个连自己都不明所以的借口又一次跑到了楼顶——

  而后我见到了他。

  他看着我,明艳的发色晃得人眼疼,淬冰般蓝色的瞳孔深处倒映着我的影子。

  啊,那是我的影子。

  我从未在那个人眼睛里看到我的影子。

  却在别人眼里看到了。

  何其讽刺。

  他问我要不要陪他去出个差,说是时间不长还有个短期假期。说这话的时候他一直看着我——不,应该说是注视着我,那样冰冷的眼眸里好像有什么浅浅的温情流淌而过,而我当时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鬼使神差般问他能不能去看星星,察觉到失言我还没来得及收回前面那句话,他已经一副了然的模样一面说啊呀你真是小鬼一面说可以喔,就是去格陵兰岛。

  天啊。

  我的梦想就这样简单的实现了。

  站在异国的土地上我觉得很冷,北极圈以里再加上极夜甚长真的很不容易。他有些不耐烦地把大衣裹在我身上叹息说这儿是有点冷是他欠考虑,一面又忍不住责备我怎么穿那么少是不是傻。

  我很少被人关心。

  所以我抽了抽鼻子,说谢谢你中也先生,而他看了我好半天像是拿我没办法一样有把大衣裹紧了点。

  我小声问他可不可以去看星星,他牵起我的手把我的手揣进他的大衣口袋,步履如风。

  拿你没办法啊,走吧走吧,这儿夜很长,有的是地方看你的星星。

  他这么说,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我难得有些不安正想着是不是打扰了前辈的工作计划,这么胡思乱想着,我踩着一块碎石差点没就地摔倒——

  我终究没有摔倒。

  他很及时地操纵重力改变我摔倒的方向,我自觉很丢脸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却又隐约觉得他的步子好像不是很着急了。

  他其实从来没来过这地方,说起来我们应该是一样的新手,但是他却像是有我所没有的勇气拽着我的手,三下两下越过一片荒原——或许不应该称之为荒原,我们可能只是踏入了不知谁家的后院(我对异国的人总抱有这样梦幻的幻想,幻想随便走两步就走到了别人的城堡庭院)。

  然后我们并肩坐下,他很不拘小节地躺在冰冷的雪地上,我心有不安说这样可能会生病,他又很烦恼地看了看我,坐起来抖了抖后背的雪,拍了拍他的腿。

  你是容易生病,所以坐过来——别担心压垮我,我会操纵重力。

  所以我放心地坐下了。

  我们等了可能有一会儿的时候,黑沉沉的夜幕才忽然间划出一道亮光来,梦幻一样的色彩像是被打散的彩虹夹带着细小的星辰平白添了分安徒生童话一样的情调。

  我呆呆地看着。

  忘记了呼吸。

  眼睛里只剩下无尽的天穹,闪烁的整片星空。

  我想你陪我看一片星空——可这只是个梦。

  但是。

  但是有人帮我实现了这个梦。

  我二十年来的梦想,在这个肮脏的世界行走于污浊之中的不吠的狂犬的我的梦想——

  被一个同样是身染鲜血的人实现了。

  光明并不能拯救我。我忽然意识到这一点。

  因为——

  我从始至终,都在被黑暗拯救。

  后来他无意中问起为什么我会哭,我想我没办法解释清楚那些漫长的纠葛漫长的执着,于是他一副了然的表情不再询问,隐隐约约地嘟哝着我靠在他怀里差点没压折他的腿。

  我忍不住勾起嘴角。

  他还真是笨拙得要命——

  像我一样。

  不过我大概不会让他等像我等一个毫无归期的人一样等那么久,毕竟我太清楚这些滋味有多难受。

  ——哪天,再看一次星星好吗?

  ——啊?麻烦透了。算了算了,我去找首领问问还有没有出差的工作。

Fin.
 
 

  ——————
  【来叭日常废话】
·看到那张图片的时候我就一下子有了这个脑洞,想来想去略有点少女心的非小洋裙芥莫属于是就写了中芥——旁友们中也男友力是我的私心
·并没有大篇幅描写极光和星空所以虽然是个不走心的题目但是没有那么炫美的描写抱歉啦——毕竟我也没看到过想象力不代表一切问题【不是其实是我语言匮乏】
·通篇大概意识流?
·没写过中芥的小尝试旁友们要是喜欢吃就告诉我w这只是个诈尸产物
·喜欢戳戳小红心摆摆小蓝手评论一二是我之幸
·又是作者废话比正文长……我爱你们!
·感谢读完【鞠躬】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