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性转ver.>(2)

/温锦言
*原创
*cp双黑
*本篇中也性转出没

03.

  中岛敦终于在社员小姐们的围观下恢复了理智,他爬起来慢吞吞走上楼梯,对着各式各样表情的同事们怯生生地开口询问,「那个……请问是怎么回事?太宰先生他……怎么……」

  与谢野医生一脸同情,姣好的面容上隐隐还带了一分惋惜,「我很理解你的想法,敦,不过人虎还真是结实的身体,怎么没摔坏呢……」

  「与谢野医生……那么容易就摔坏的话我会很困扰的。」敦觉得后背发寒,立刻打消与谢野那可怕的想法,回归正题,「那乱步先生也没办法吗?」

  乱步咬着零食懒洋洋地摆摆手,「名侦探也是很忙的……再说那根本就不是异能,也许是老天开的一个恶劣的玩笑呢。说到底当事人都没反应我们在这儿瞎操心也没用……」他嘟哝着,向谷崎伸出手,「零食,没有了。」

  「我这就去拿。」

  谷崎一面承受着挂在后背上的妹妹的重量,一面相当困难地前往零食储物室。他对这件事也很是不安,不过……

  「总感觉大家对这件事没那么在乎呢。」

  ——干得漂亮,敦!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不过……敦偏头看向依旧在砸墙的国木田,沉默了一下,他忍不住拍了拍国木田的肩膀,「国木田先生,您还好吗?」

  「太宰不可能那么可爱,不可能,对,是我没睡醒,没睡醒,那不是太宰,没错,不是太宰,那是幻象,假的,都是假的,假的!!!」

  看起来国木田先生这个时候格外地正常啊。

  「不过,让太宰先生自己跑出去游荡不会造成横滨街头混乱吗?」

  啊……

  侦探社的各位沉默了三秒左右,福泽谕吉咳了咳,严肃道,「敦,现在出发找太宰,在他拖着别人自杀之前先把他带回来。」

  「是!」

  谷崎一面把零食递给乱步,一面感叹出声,「有敦君在真是太好了,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乱步和与谢野深以为是,「的确,所以有敦的必要性就在这里。」

  尖锐的电话铃声响起,春野小姐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武装侦探社,请问您有什么事情?」

  电话那边传出一道听上去颇为温和但却流露出一丝威压的男声,接下来的话让春野小姐用尽理智才没有把电话摔回原位。

  『你好,我是森鸥外,港口黑手党的首领。请帮我接通福泽谕吉阁下。』

  春野小姐颤颤巍巍地将电话递给一旁的福泽,「社长,是港口黑手党——」

  刹那间,乱步手上的零食掉在桌子上,他一贯喜欢眯起的眸子微微睁开露出翠绿色的眼瞳,盛满警惕。一旁砸墙的国木田也停止了自残的动作,终于回归了理智。

  「社长……」

  福泽谕吉倒是显得格外坦然,他接过电话,语调平淡地回道,「森鸥外阁下。」

  『我就开门见山了,福泽谕吉阁下,我们港口黑手党很需要您的部下太宰治的异能。』

  「做个交易吧。」

  『在开始之前,请容我先问一句,你们那里是不是出现了女性化的现象?』

  森鸥外的指尖微微收紧,似乎是理解了什么一般眯起眼。

  『既然如此,我们可能无能为力,因为——太宰本人也陷入了相同的困境。』

  电话那边传出福泽谕吉低沉的嗓音。

  森鸥外缓缓闭上眼。

  「那这可真是孽缘了。」

04.

  敦踏上寻找前辈的旅途。

  正常来说只要去酒馆或者河川边上就能很容易地找到太宰先生,毕竟这两个地方是能抓住他的高发地点。不过敦考虑到太宰说过要找线索,他觉得发生如果是太宰本人身上的事情他应该很在意认真一下,而后——

  敦想把之前那个为太宰想好理由的自己狠狠地揍翻。

  什么嘛!太宰先生不还是照常找人殉情吗!

  话说为什么还是找女生啊!

  站在屋顶上凭借自己优秀的视力看到那穿着宽大风衣的纤细背影,敦终于明白了国木田先生每天恨不得掐死太宰的原因所在。

  「太宰先生——」这四个字刚刚出口,敦觉得后背发凉,靠着对危险的规避能力他纵身一跃勉强躲开,下一秒他刚才所在的屋顶便被什么东西完全割开,露出三脚架和钢筋水泥。

  罗生门——

  「芥川——!」敦怒目而视,「你在做什么!七十亿赏金你也得不到了怎么看见我还要动手啊!」

  芥川面无表情地站在高处俯视他,迎风捂住嘴微微咳嗽两声,冷冰冰地回答「人虎——在下只有斩获猎物,那人才肯认可在下所为。」

  中岛敦觉得自己特别憋屈。

  真的。

  「芥川。」他决定和对方好好谈谈,「我现在正在找寻太宰先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敦看到对方的黑布已经开始不耐烦地翻飞,立马手舞足蹈地交代了重点。

  「你先别动手!太宰先生变成女孩子了!」

  而后敦看到了自己终生难忘的一幕。芥川的罗生门像是在表示自己的不解一般构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配上芥川难得有些怔忡的表情形成了相当诡异的萌感。

  敦翻了翻白眼,下一秒黑布缠绕在他的腰上,还没等他怒吼出声,芥川已经一跃而下。

  「带我去找太宰先生。」

  ——芥川,到底是谁带着谁去啊?

  被罗生门拖在半空中急速漂移的中岛敦如此想。

  太宰一晃一晃地在街上走着,因为身高缩水体格也变得娇小的缘故,他曾经的衣服全都大了一圈。当然太宰不会对这件事很在意,只要还有人肯和他殉情就可以了。

  身后传来有些熟悉而又断断续续的声音。

  「你先放我下来……芥……芥川!我要吐了!」

  「太宰先生在哪里!」

  「你放我下来……我会告诉你……!」
 
  啊嘞?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

  太宰望着挣扎的后辈和以前的学生针锋相对,终于忍不住扬声唤道,「敦君……你们在干嘛?」

  芥川龙之介停下动作。

  中岛敦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太宰先生!救命!」

  芥川龙之介僵硬地转过脸,看着下方的少女,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随后便因为对方毫无防备的笑容而松了罗生门的禁锢——

  敦及时虎化避免了粉身碎骨,而芥川则保持着僵硬的姿势,望着眼前蓬乱黑发的少女,僵硬地开口。

  「太宰……先生?」

  太宰笑眯眯地回答,嗓音是女生般的清亮,「是的,我是。」

  芥川龙之介。

  男,二十岁。

  因为最尊敬的老师变成了漂亮的女孩子而咳嗽不止险些昏迷。

  『变成女孩子的太宰先生也一样的好看啊……』

 
05.

  其实正常来说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合作是不会出现的事情。

  各种意义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要不是森鸥外听尾崎红叶说他家孩子变成了一个女孩子之后闹别扭翘班,他是绝对不会屈尊去给侦探社打电话求助的。

  「中也君,你看你也没有合适衣服穿,就干脆穿爱丽丝的洋裙算了。」

  「首领……就算我是女生我也比大小姐高啊?」

  「所以就穿我给中也挑的和服浴衣吧!」

  「红叶姐,求求您别捣乱好吗?」

  枫糖浆发色的少女裹着厚厚的棉被坐在自家的沙发上看着两个心怀不轨的成人拎着女装笑得一脸难以用语言描述,少女觉得后背发寒狠狠地裹紧了被子。

  森鸥外和尾崎红叶对视一眼。

  「没办法,找侦探社求助吧。」

  「中也,你现在应该听红叶的。」爱丽丝蹦蹦跳跳地坐在他脚边,「刚刚变成女孩子肯定什么都不知道吧?所以红叶肯定什么都会告诉你的,比如bra的颜色……」

  「大小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首领的异能好吗?还有,我是男性!就算外表是女生我也是男的!不要和男人讨论bra的问题!」

  中也咬牙切齿。

  爱丽丝切了一声,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一般笑眯眯地开口。

  「中也喜欢什么样的bra?」

  「大小姐请您吃你的甜点去好吗!」

  森鸥外放下电话,他大声地感叹道「中也君啊!真的是遗憾极了!太宰君也变成了女孩子,所以这根本不是异能啊!」

  中原中也自暴自弃地捂住脸。

  「好吧红叶姐把你的和服借我穿一下。」

  尾崎红叶笑眯眯地和森鸥外对视一眼,眸子里闪过胜利一样狡黠的笑意。

  「所以中也喜欢什么样的bra?」

  港黑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呢。

tbc.

评论(16)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