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楚苏】我们

*/温锦言
*给倾鸾姑娘 @倾鸾
*伪原作向(部分设定私设)





 
  有的时候苏沐橙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和楚云秀也怪不容易的。

  联盟起步刚成规模,四期出道的姑娘里只有她们两个形单影只的。楚云秀撑起烟雨的时候年纪和苏沐橙也差不多大,苏沐橙觉得自己能在叶秋(那时候叶修还是叶秋)身边打打酱油,玩着枪炮师及时策应就足够了的时候,楚云秀已经新人队长出道扫遍半个联盟。

  不过么,四期就她们两个姑娘,当然关系亲近地不行。赛场上每一个操作都透露出霸气的楚云秀场下出乎意料地好说话,她们理所当然地交换了QQ号码和电话,背着一群男选手暗戳戳地谈些八卦。

  最开始的时候八卦联盟就她们两个人,一场比赛过去苏沐橙有的时候也会静不下心重复十几遍复盘,这时候她就从列表里调出楚云秀的号码,戳戳那个灰色的头像。

  “云秀云秀,在吗?”

  接着她就会看见风城烟雨的头像一瞬间染上色彩,楚云秀几乎是秒回:“怎么了沐橙?”

  苏沐橙觉得自己好像被风城烟雨的系统脸圈粉了。

  她苦着一张脸趴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打字:“我快看录像看吐了,唉,总觉得霸图太不可爱了,什么战术啊都?”

  楚云秀那边沉默了一下,很快甩过来一条链接:“那看这个换换心情,这个电视剧特别好,和你讲那里面的女主角酷死了。”

  这时候苏沐橙就会和楚云秀隔着几千里地和无数根网线,半个屏幕放电视剧半个屏幕QQ吐槽,她们熬夜熬的太晚,逼得叶秋在外面敲她的门。

  “沐橙快睡觉!别熬夜了!”

  “马上!”

  “马什么上!快点关电脑不然我拔网线了听见没?!”

  嘉世小队长一副快被气死的样子在走廊里喊她,嘉世队员们乖巧地窝在屋子不敢出来,一个个疯狂给苏沐橙刷消息。

  “姐,求您了快睡吧!再不睡队长拔网线了我们怎么办啊!”

  苏沐橙苦着脸,对楚云秀说:“我们队长要拔网线了嘤嘤嘤我要去睡觉啦。”

  那边楚云秀说:“呸,还不让你休息休息了啊?这叫娱乐他不懂!告诉他要是敢拔你网线,下次我去嘉世比赛去砸他键盘。”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偷偷想,云秀这也太可爱了。她乖乖关掉电脑,走出去嬉皮笑脸地求叶秋解气,叶秋唠叨着楚云秀是敌人派来的卧底——那时候嘉世小队长还是个情绪摆在脸上的少年,眉目间都是自己家养的白菜岌岌可危的危机感。下个星期嘉世和烟雨的对战也不知道一叶之秋是怎么了,就拉着风城烟雨不放手。潘林看得目瞪口呆,他猜测这是全明星战术的时候苏沐橙隔着屏幕偷笑,说什么全明星战术,叶秋就是泄私愤呢。

  赛后楚云秀面无表情地看向叶秋,她走过选手通道,顿了顿忽然说道:“叶神,听说白沙又涨价了,真可怜,嘉世还是禁烟呢吧?”

  叶秋气得横眉倒竖,他瞪了眼楚云秀转身就走。苏沐橙在旁边嘻嘻笑着给她比大拇指,楚云秀敲了敲她的头。

  “还不是因为你。”

  后来嘉世和叶秋的矛盾越来越尖锐,苏沐橙就算是晚上爬起来跟楚云秀二十四小时联机叶秋也没来敲过门。苏沐橙说我觉得叶秋哥心里应该不是很舒服。楚云秀依旧秒回QQ消息,说也许这就是联盟的本质吧。

  她这话忽然有点负能,苏沐橙担心地问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楚云秀摇摇头,回她:“没事的,和你讲下赛季我们会有秘密武器,和我配合的特别好,你们要小心咯。”

  “我又不怕你!不要挑衅我哦,”苏沐橙说:“小心我剧透你电视剧。”

  “……你赢了。”

  这两个姑娘其实从来都不端着,全明星赛的时候一起放飞自我比谁都厉害。喻文州在后面死命拉战术,黄少天刷着垃圾话冲到前面喊:“苏妹子!楚女王!你们是不是疯了!”

  场外观众笑成一片,楚云秀说:“你管我?不要怂就要干!”

  烟雨战队集体在场下大喊“楚女王万岁。”彼时恰逢霸图主场,几乎是喧宾夺主。

  霸图粉丝喜闻乐见,烟雨粉丝骄傲不已。喻文州作为战术指挥在屏幕外苦笑扶额,算了吧,要什么战术,乱打得了。

  苏沐橙几乎是要在屏幕前笑趴下,手抖敲出了一对乱码最后剩下一句:“楚女王最酷了!”隔壁的张新杰揉了揉眼睛,一度怀疑自己打了假的比赛。

  “沐橙,你这是要逼死对面强迫症的牧师吗?”叶秋在公屏上如此打,收获了霸图的一片嘘声后又不怕死地继续说:“怎么了?新杰数出来一共有多少个不对称字母了没?”

  楚云秀一面放飞自我一面不忘记帮叶秋怼人,她说:“数什么数,新杰眼睛都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年的全明星赛格外热闹,结束比赛后张新杰瞪了叶秋一眼转身跟着霸图回去。楚云秀和李华小声说着什么,苏沐橙凑过去问她:“又八卦什么呢?李华你居然也跟着掺和?”

  李华不好意思,楚云秀说:“我们在猜新杰等会儿能不能偷偷数不对称字母。”苏沐橙笑了笑,一晃手机说:“我截屏了,等会儿就给新杰发过去。”

  李华再度感慨自己搞事能力不如自家队长不说,还比不上隔壁嘉世的苏沐橙女神。

  楚云秀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我们搞事的时候,你还没来烟雨玩刺客呢。”

  从此以后李华义无反顾加入女生组的八卦联盟。

  可喜可贺。

  最难熬的时候对于苏沐橙来说莫过于嘉世解散之前的日子,她觉得谁都是可怜人,没人不可怜没人不难过。孙翔的少年意气一寸寸地被磨平,嘉世宣布散伙的时候他站在外面看着高楼好一会儿转过身对苏沐橙说:“对不起。”

  他其实并不需要对谁道歉,他并不亏欠谁。苏沐橙都明白的。她顿了顿,说:“一叶之秋对我对叶修都很重要,你有实力我一直都知道,希望你称得上是斗神。”

  孙翔笑了笑,他眉梢有历经过淬炼后的光华,他转身扬了扬手,说:“下赛季再战。”

  苏沐橙忽然很想给楚云秀打个电话,她想起烟雨现在也在兵荒马乱,不是最佳的职业搭配,两个必须上场的神枪姐妹花让楚云秀不知如何的焦头烂额。她捏着手机看向嘉世白色的幕布,心说这是最后的谢幕了。

  再见,王朝。

  她还是忍不住给楚云秀打了个电话。楚云秀的声音有点沙哑,她说:“沐橙,没事的,嘉世倒了,你还有兴欣呢。”顿了顿,她哑着嗓子说:“再不行,你还有我呢。”

  苏沐橙眼圈一下子红了起来。她抽了抽鼻子,最后说:“云秀,你也有我啊,别因为战队太痛苦。”

  “当然。”楚云秀说这话的时候语调懒洋洋的,却自带了一股子意气风发的劲儿,她说:“我可是楚女王,我的苏公主。”

  于是苏沐橙忽然间被逗笑了。

  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意外地没有被任何一个人阻止,联盟汉子哭着说为什么女神都自产自销了不给他们这群单身狗留条后路,戴妍琦从群里冒了个泡泡说你们也可以自产自销嘛我推荐我们队长。肖时钦黑着脸让戴妍琦加训,群里一片的鬼哭狼嚎。

  那时候她们已经是世界冠军,手指上的戒指比一克拉钻石还要明亮。楚云秀轻轻吻了吻自己的公主纤长的手指,对她说干脆我们结婚去吧。苏沐橙在旁边脸色通红,回头去看联盟众人的时候得到的全是笑脸。

  她们被世界祝福。

  “那就结婚吧。”

  苏沐橙说。

  “我亲爱的女王啊。”

fin.

————
甜饼√
想吹两个妹子
我特喜欢她们√
太可爱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