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罗浮生中心】少年不识愁 (一)

*罗浮生中心无cp向
*其实是想写民国黑帮
*看过原著但是不走原著,就借鉴一下原著的背景,具体细节基本上胡扯
*没问题的话往下叭





  “你为什么不去上学?!”





  罗浮生正听从师傅教导打拳,沙袋极沉,一下一下的打得他手骨都疼。身后传来“噔噔噔”皮鞋敲地的声音,罗浮生可以想象到那双洋人的黑皮鞋是如何的锃亮且不然尘埃。





  “罗浮生,我跟你说话呢!你为什么不去上学!”





  许星程站在他身后,许二少爷仍旧是头发梳的一丝不苟,露出光洁的脑门儿,他家里人喜欢给孩子打扮得像个娃娃,精致,高贵,从头发丝儿到脚跟都能看出来豪门气度。





  罗浮生没理会他,仍旧专注地打着眼前的沙袋。这里面到底是装了些什么?沙子有这么硬的吗?他在脑子里不着边际地想这些有的没的,企图从手指的疼痛中把自己剥离出去。





  许星程气得跺脚,罗浮生仔细地听了听,三下,四下,五下,他寻思许二也不怕把脚给跺疼,洋人的皮鞋向来不软,鞋底纹路复杂得很,凹凸不平的,给罗浮生没留下什么好印象。





  还有三下。





  罗浮生左手握拳,缠着纱布的手小小的,却透出些杀气来,他一拳,两拳,三拳,狠狠砸在沙袋上,震得沙袋颤了几颤,扑簌簌地掉下些许尘土。





  这时候罗浮生才回头,揉了揉自己的手,慢条斯理地拆下手上的纱布,慵懒地抬起眉眼。





  “许星程,你闹什么呢?”





  “我问你半天了,你到底为什么不去上学!”





  许星程气得脸上发红,好像罗浮生是什么天大的罪人。罗浮生耸了耸肩,眉眼一勾,活动了下筋骨:“不去就不去了呗,反正迟早得接手洪帮,读书也没用,再说了,我也不是那块读书的料子。”





  “干什么你要接手洪帮!你疯了不成?好歹读书也算个出路,你现在不念了,以后就一直这么打打杀杀的吗!”





 
  许星程不是不知道缘由,但他就是气不过。他一向认为人是可以自己掌控命运的,洪帮虽说是上海第一大帮,但也不是一手遮天,上有军官看着,下有地头蛇蠢蠢欲动,罗浮生这是脑子被门挤了才走这条路吗!

 



  “行了,小大人一个,你懂什么。”罗浮生见不得许星程这么一副好像什么都懂的样子。他挥了挥手,下了逐客令:“走吧走吧,别耽误我功夫。”





  “不行!”许星程这话斩钉截铁:“你必须跟我说明白了!还小大人?你比我大到哪儿去了!洪帮也不是什么好——”





  这话还没出口,便因罗浮生一拳过来而生生断音。罗浮生眼角吊着些戾气,冷厉地瞪着许星程:“能不能好好说话?不能就滚。”





  教打拳的师傅还在旁站着,罗浮生心下气不过,一把勾住许星程肩膀,往他膝盖窝踹了一脚,“谨言慎行,这又不是你许家。给我滚过来!”他这话音压得极低,语气却是含着冰的。





  而一转脸,罗浮生又换了张笑眯眯的脸去看师傅,笑道:“师傅,他不懂事,我去教训他,小孩子家的气话,您别放在心上,就权当忘了吧,算我求您了。”





  师傅脸色淡淡的,他又不是第一天在洪帮待着,眼前这个小孩儿是洪帮未来的帮主,他自然拎得清,便也只是做了个脸色,淡淡道:“走吧。”





  “多谢师傅。”罗浮生不解气似的又在许星程胳膊上拧了一把,道:“多嘴多舌,真不会说话!跟我走,你的嘴给我把好门儿!”





  许星程安静下来,他不是傻的,自然明白刚才自己险些给罗浮生添了麻烦。他立刻安静下来,由着罗浮生粗暴地推搡着他,一直出了拳馆。





  “浮生……对不起。”





  许星程乖乖低头认错。罗浮生面无表情地揉了揉自己的手,坐在花坛边上,一声也不吭。





  许星程看过去,见罗浮生的手指关节一片红肿,顿时心疼地不得了,苦着脸说:“你这手得多疼啊,走,跟我回家,我给你拿药去。”





  “回家?”





  罗浮生面无表情地哼了一声,“回哪个家?回谁家?罗家早就没了,要不是义父,我也不能活这么久。行了,以后洪帮你也少来,你们家里也不喜欢你和我接触。”





  许星程怔在原地,良久,他气得竖起眉毛:“什么意思?罗浮生,咱们是兄弟,我家就是你家!你要什么我都能给你,你别这样,行不行!”





  罗浮生轻轻地喟叹一声,看向许星程的眼睛里也隐约透出些无奈来。良久,他摇了摇头,“做兄弟,行,但我的事,你甭管。”





  他话说完就走,留下许星程一个人站在原地,气得跺脚也不是,骂人也不是。





  罗浮生十岁生日的时候,天降灾祸,父母双亡。具体过程难以赘述,罗浮生躲在草丛里,眼睛里除了鲜血,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他被姜叔死死地拽着,嘴也被捂得严严实实,生怕泄出去一星半点惹了杀身之祸。罗浮生现在都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过来的,哭没哭过,叫没叫过,只记得后来来了一拨人,又来了一拨人,浑浑噩噩的,最后被洪正葆抱起来,说好孩子,咱们回家,别怕。





  回家。





  那时候罗浮生就在想,我回哪个家?我哪儿还有家了。





  洪帮待他不薄,罗浮生不是没心没肺的狼,自然也清楚这是养育之恩,更是救命之恩。他自小在父亲身边,耳濡目染,道上的规矩不是不懂,是装作看不见。现在少帮主的帽子一扣,罗浮生也明白,由不得自己装聋作哑,乖乖听洪正葆的话,才能活得更长久些。





  ——你为什么不上学。





  许星程的话还在他耳边不住地回想,罗浮生觉得脑袋都被这句话给吵得疼了起来。他无端生出些怨恨,凭什么他要这样质问自己,明明不是一路人,干什么偏要折磨自己不可?





  他按着太阳穴,缓缓蹲下来,忽然有点想哭。可他早就忘了眼泪该怎么流,任由眼眶酸涩,偏偏没有一滴落下。





  林启凯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听说许星程去洪家闹事,急得一个头有两个大,生怕出什么差错。好在罗浮生处理地妥当,他揪住许星程,把人推回车里下令送回许家,回过头便去寻罗浮生。





  “浮生,你还好吗?”





  罗浮生缓缓抬起头,他眼底红成一片,见着林启凯,哑着嗓子说:“你们这是要怎么样?接二连三的,我受不起。”





  “大哥没这个意思。”林启凯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拉着人往里走,“不请大哥进去坐坐?”





  “您已经不请自来了。”罗浮生没有推辞。他向来习惯独来独往,偏偏林启凯和许星程,都是很小时候的朋友,林启凯一向很有大哥风范,大概是虚长罗浮生两岁的缘故,他说什么,罗浮生都会下意识地听进去一二。





  “头还疼吗?”林启凯拉着罗浮生坐在床上,罗浮生摇了摇头,看见林启凯在房间里翻箱捣柜,实在看不过眼,道:“药在那边的柜子里,别翻了。”





  “大哥先给你陪个不是了。”





  林启凯笑眯眯地弯起唇角,依言翻到了跌打药,倒在棉花上小心地给罗浮生擦着手,温言道:“你也知道,星程就是那么个脾气,没办法的事情,他的话你也不用往心里去,行不行。”





  “我知道。”





  罗浮生疼得想缩手,却又生生忍了回去。林启凯依旧温和地劝导:“好了好了,大哥知道你心里苦,也知道你比旁人懂事得多,以后你在洪家,虽然得吃些苦,但好歹也能安身立命。洪爷看着凶狠,对你是有情义在的。”





  “我知道。”





  罗浮生垂下眼,道:“大哥,我走这条路,我知道难,凶险,但是我现在没有选择。我是洪爷的义子,这辈子也只能这样了。你和星程不一样,别被我拖累了。”





  “瞎说什么呢。”林启凯笑了笑,给罗浮生包扎好伤口,笑道:“今后咱们三家是离不开的了,浮生要快点长大,才能保护大哥,保护星程啊。”





  “但在此之前,”林启凯揉了揉罗浮生乱糟糟的头发,轻声道:“大哥会护着你的,别怕。”





  罗浮生低低骂了一句,觉得眼睛更酸了。





Tbc.

 

 

 

评论(7)

热度(1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