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all王】情不渝(1-6)

情不渝

*娱乐圈paro

*cp周王周

*偷偷告诉你们这其实是all王



(1)


  方士谦敲了敲方向盘,对着电话那边说:“王杰希,你再不下来我就要按喇叭扰民了。”


  今天是和剧组签约的日子,昨天晚上方士谦对王杰希进行了疯狂的QQ轰炸和夺命连环call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不能迟到早点睡觉第二天准时起床,可惜第二天到来,王杰希先生依旧在被窝里睡得昏天暗地,完全视昨天晚上方士谦的口干舌燥为无物。


  “王杰希,你知不知道如果你迟到了,舆论会说什么?他们会说你仗着几个影帝开始耍大牌,会掉粉会被黑,王杰希你能不能关心一下你自己的事业?啊?”


  “……马上起。”电话那边传出来低哑透着丝慵懒的声音,方士谦听着那边玻璃杯碰撞和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没忍住又念叨起来:“王杰希你说说你怎么就这么不省心,这次签的剧组以前没合作过,人家经常合作的大咖都是叶修——对就你特崇拜的那个大神叶修,所以我说你到底能不能把握机会,还敢睡懒觉?你是不是疯了?”


  “方士谦,你真的好啰嗦啊。”电话那边传出王杰希有点无可奈何的声音,没一会儿从话筒里传出关门上锁的金属咔哒作响的声音,两分钟以后,王杰希穿戴整齐地站在了方士谦的车前。


  方士谦抬手挂断电话,终于忍不住按了按喇叭。


  “等什么呢,赶紧上车。王杰希,你绝对是我带过最麻烦的艺人。”


  王杰希坐进副驾驶,轻车熟路地从储物格里摸出一包压缩饼干,就着未开封的矿泉水随意咽了下去。他吃东西的时候并没有说话的习惯,方士谦显然深知这一点也并没有再打扰他。


  “陶老板你知道吧,就是叶修之前的公司老总,也不知道他们这是冰释前嫌了还是怎么着,总之这次的剧组是陶轩手底下的一个。剧本前几天你也看过了,没什么问题吧?”


  “嗯。”王杰希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咽下最后一块饼干,“今天是签约,试戏吗?”


  “那倒不用。主要是演员之间熟悉一下,比较商业的场合。”方士谦敲了敲方向盘,说道:“怎么?和自己的偶像合作怂了?”


  “那哪儿能啊,方大大。”王杰希弯起嘴角,“不能给你丢脸是吧?”




  王杰希是方士谦的第四个亲手带的艺人,前面那三个倒也不是有问题,一个个拿出去也算得上是有几十万粉丝的成功明星,对于任何一个经纪人而言都是一笔足以证明自己的成功业绩。那段日子算是方士谦的事业上升期也不为过——直到方士谦看见了王杰希。


  彼时王杰希还只是个十九岁还在培训的小孩儿,长相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只是那双清冽的瞳孔里有着这个圈子里少见的少年傲气。方士谦立刻拍板说要亲自带这个小孩儿,这个决定下得突然,老板眯着眼睛又问了一遍他想没想清楚,方士谦点了点头,说:“他会成功的,我看得出来。”


  老板翻了翻关于王杰希的资料,最后把合同递了过去。


  “希望你没有看走眼。”


  实际上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初次见面并不算的上是友好,方士谦为人脾气暴躁,不太像个四平八稳老奸巨猾的经纪人。十九岁的王杰希也到底是年轻,他听方士谦五分钟恨不得挑出他几百个刺儿来,终于按捺不住反问他:“那你觉得我要怎么做?你一味地说我这不对那不行,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怎么做?”


  “我告诉你?凭什么?”方士谦冷哼一声,“要出名做艺人的人是你不是我,长脑子就是要用来思考,我不负责做你的第二个脑子。”


  那一次当然是不欢而散,周围的前辈看了这么一场大戏觉得不太过瘾嘀嘀咕咕地又碍于方士谦长期以来在公司特殊的地位,也只是送给王杰希几个幸灾乐祸的眼神儿。王杰希站在原地还在琢磨方士谦刚才的话,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追了出去。


  “方士谦先生,您等一下。”


  七月份的烈日炎炎,少年的衬衫被汗水打湿,他看向站在阴影里喝着冰可乐的方士谦,一字一顿地对他说:“方士谦先生,我站在这里不是为了出名,我承认这话太假,您也许并不相信。但是我选择做这样的事情,是因为我喜欢表演。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孤注一掷。”


  “谢谢您的指教,但是我真的不喜欢那样太过功利。”


  方士谦捏扁了手心里的可乐罐,抬头看他。良久他一声嗤笑,踩着正午阳光和树梢阴影的边界,对他说:“你不喜欢?在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里你希望一身清白干净这根本不现实。但是,王杰希——”


  方士谦扬手,可乐罐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一头栽入垃圾桶,他的声音清淡平静,“如果你想做到这一点,那就比别人加倍的努力。干净或者清白,全都取决于你自己。”


  “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我定然全力以赴。”


  

  事实证明方士谦看人的眼光实在是准,王杰希的的确确在演戏方面有着出乎意料的天赋。宣布出道的那一年王杰希接的第一部戏演了男二号,干净的白衣少年,温柔且隐忍的邻家哥哥。王杰希年纪小,长得有人调侃他左右不对称,但是王杰希像是天生有那种干净的气质一样,偏偏就让人移不开眼。


  王杰希的第一部戏获得了不少好评,这不仅仅体现在日益增长的粉丝数量上,也体现在圈内导演的赞誉上。第一部戏的合作对象是张佳乐,那可是演艺界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张佳乐对记者说王杰希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后辈,很会照顾人,虽然偶尔脱线,意外地有点反差萌。


  实际上值得一提的是王杰希入行的第五年,已经摘得两届影帝桂冠,参加过法国戛纳电影节,走过红毯,几乎称得上是如日中天的现在,张佳乐对王杰希的评价依旧如同几年前一样说他是个可爱的后辈。


  王杰希——


  他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过。

  

  方士谦在他身边一耗就是五年,王杰希的确成为了他手下最成功的艺人,照理说他可以功成身退,再去带几个新人。可是方士谦没有这样做,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舍不得离开王杰希,也许他觉得王杰希可以走的更远,而他从王杰希踏入这个圈子的第一天就呆在他身边,那么至少也让他陪他走到最后。


  “说好了的,可别给我丢人啊。”

  

  “嗯,我知道。”


  方士谦锁好车对着前来迎接他的原嘉世金牌经纪人吴雪峰招了招手,吴雪峰笑道:“你们来得也太踩点儿了,陶老板都有点儿坐不住了。”


  “抱歉抱歉。”方士谦笑了笑,“我们哪儿敢让陶老板等着呐。”


  “我也就这么一说,你也别当真。”吴雪峰看了眼王杰希,又说:“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我家那位之前对杰希的演技是赞不绝口,连烟都顾不上抽呢。”


  王杰希怔了怔,他露出温和的笑容,面上稍微带了点郝色,“那叶前辈实在是抬举我了,吴先生。”


  “哈哈,这年头儿像是杰希这样谦虚的孩子还真是不多了。”吴雪峰摇头晃脑地调侃道:“得,咱先进去再谈。”


  吴雪峰带着两个人进了电梯,不远处传出来一阵高跟鞋踩着地面噔噔作响的声音,接着是道急切的女声,“雪峰哥,你等会儿我!哎,电梯——”


  吴雪峰怔了怔,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人是谁。王杰希站得颇靠近电梯的操作按钮,听着声音已经按下开门的键子,欲关的电梯门再度开启,踩着高跟鞋的女性紧赶慢赶地踏了进来。


  “雪峰哥,真是的,我在喊你喔。”


  吴雪峰蓦地失笑,“沐橙,又起晚了?今儿签约的日子也敢晚,那你可越来越有小脾气了哦?”


  进来的女性大约二十出头,看上去远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年轻。苏沐橙——圈里一致公认的大美女,天生丽质,不止一次素颜出屏,圈得大批量的颜粉和男友粉。王杰希和苏沐橙算不得熟,此前也一直没什么合作,不过在这圈子低头不见抬头见,加上年龄也算相近,倒也说得过去。


  “我又不是故意的,昨天云秀硬要拽着我看电视剧,今儿早上七点我才睡过去,都困疯了快。”苏沐橙翻了个白眼,今天她依旧素面朝天,没来得及吃饭显得唇色有几分苍白。一边的王杰希并没有插进他们的交谈,偏头盯着方士谦的手链发呆。


  方士谦忍不住晃了晃手,“干嘛呢?跟傻了似的?”


  王杰希说:“我就想装下深沉,你怎么这么不给面子?”


  苏沐橙和吴雪峰听着这话一起笑出了声,她扭头去看王杰希道:“抱歉抱歉,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杰希大神,下午好呀。”


  王杰希眉梢挑了挑,摆了摆手:“苏小姐,别调侃我了。”他看着苏沐橙有点发白的脸色,翻了翻衣兜从里头找出来了块儿糖递过去,“要不你含块糖吧,你这样容易低血糖。”


  苏沐橙也不矫情地接了过去,撕开包装纸含含糊糊地感慨:“我说杰希大神圈粉还是有原因的,真是太温柔了。”


  王杰希只是笑了笑,又扭脸去看方士谦的手链。方士谦被他看得发毛,干脆地解开扣子丢了过去,“给你给你,再看我怕你把它看漏了。”


  王杰希失笑,“我就是没事儿干,哪儿能贪你一个手链呢。唔,这个没你之前带过的那个好看。之前代言的手链有星星,那个好看。”


  苏沐橙听着话一面含着软糖一面插入话题,“是那个星辰系列的手链对吧?那个超级好看的!我还琢磨买一个呢!杰希大神,老实交代代言之后厂家送没送你一条手链啊?”


  “送到是送了。”王杰希答得老实,“苏小姐要是喜欢我改天给你带来,应该还没拆封,挺新的。”


  苏沐橙忍不住诧异地看着他,她见王杰希眼神不似作伪,一时间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吴雪峰见状笑着打圆场,“杰希你太实在了,沐橙也就是这么一说,别当真。瞧瞧我们家大小姐都不好意思了。”


  “雪峰哥!你总欺负我!”苏沐橙忍不住抗议,往王杰希身边儿蹭了蹭捞过他手里的手链替他扣在手腕上,忍不住又说:“说真的杰希大神,你的手长得好看,手腕也比别人纤细,真的满足了我的手控要求。有没有人说过你戴什么都好看?没人的话我就先夸为敬!”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起来,“苏小姐过誉……”苏沐橙却抢先截断了他的话头,“还叫苏小姐啊?我一口一个杰希大神,你就叫我苏小姐也太不划算了!叫我沐橙就行,按理说你还是我的前辈呢!”


  “好好好,我改总成吧?”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把手从苏沐橙的手心里抽出来,笑道:“沐橙?”


  “嗯,杰希。”


  吴雪峰站在一边儿看两个人交谈,对方士谦轻声笑道:“他们两个能合作的很好,我保证。”


  方士谦笑了笑:“吴先生,先不管嘉世,但叶神的面子总是要给的。”


  “方先生比自个儿艺人还实在。”


  “应该的。”方士谦倒也不谦虚,点了点头应下这句话,“这是我们的传统。”


  吴雪峰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电梯倒是“叮——”地一声响了起来,倒是解救了此时他的尴尬。吴雪峰往前走了走,道:“这边儿走,前面是会议室,啧,这么大烟味儿。”吴雪峰快走了几步,一把推开门:“叶修,我说没说过让你少抽点烟!在会议室里抽烟你也够胆子的啊?!”


  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一直笑眯眯的金牌经纪人忽然爆发,苏沐橙反倒是先笑出声来,对王杰希说:“雪峰哥基本上每天都在和叶修哥吵架,超级凶!谁让叶修哥烟瘾那么大的啦,也不能怪雪峰哥嘛。”苏沐橙敲了敲门,探进去个脑袋喊了声:“叶修哥!咳咳,你这烟味儿也太呛了!”


  “沐橙来了?得,今儿我这烟也是抽不成了。吴雪峰你快点告诉我你是不是故意的嗯?我都几天没抽了能不能手下留情——”


  慵懒的男声被一声“啪”的巨响打断,“闭嘴,”吴雪峰的声音传出来,莫名阴恻恻的,“快点儿把窗户开开,等会儿陶总进来不定心里头怎么骂你呢。”


  “是是,吴大人,吴国王,小人这就去开窗户……”那声音没精打采地求饶,不消片刻便见一个男人探出脑袋往门外瞅,看见王杰希忽然露出抹笑来,“王杰希是吧?来,给哥打个下手?”


  王杰希怔在原地。那男人犹自笑着,眉梢间带了三分温和,眼角扬起不羁的笑意,他出奇的年轻——王杰希十八岁的时候看着银屏上的他似乎也是这般的模样,潇洒地,且又自由的。


  “叶前辈。”王杰希觉得自己内心的憧憬几乎要化为实质般满溢出来,可面上却还是一片平静的模样。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发颤,也不知道对面的大神有没有听见他内心的动摇。叶修叼了根已经熄灭的烟卷,对王杰希扬起嘴角笑开:“有礼貌,好孩子。跟你身边儿那个方士谦不一样,啧啧,方士谦你也够厉害的,哪儿捞出这么个好苗子握在手里几年,我们兴欣想撬人都撬不走。”


  方士谦冷哼一声:“能让你撬走吗?为老不尊。”


  “哟呵,方士谦你这话说的。哎算了,王杰希,来帮哥开个窗户,沐橙你要嫌呛你倒是别在这儿呆着等通风了再进来呀。”叶修忙叨叨地说着,伸手拽过王杰希进了屋。方士谦皱紧了眉毛到底没进去,他一贯厌恶烟味。王杰希被满屋子的烟气呛得忍不住咳嗽起来,他一面咳着一面开了会议室的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他偏过头,巧在叶修也刚好看过来。


  叶修扔掉了叼着的烟卷,对他伸出了手。


  “我是叶修,很高兴和你合作,王杰希——如日中天的影帝先生。”


  王杰希耳尖发红,被憧憬的人夸奖这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考试得了满分一样让人激动不已,良久他抿着唇,静静地伸出了手,收敛了万千情绪,只剩下最普通的微笑和适当的欣喜。


  “我是王杰希,叶前辈过誉了。和您合作,是我的荣幸。”



tbc.


————


  

(2)


  王杰希这次接的剧本称得上是大咖云集,叶修演男主角,王杰希男二号,苏沐橙是女主角,还有个叫唐柔的姑娘是叶修一手从兴欣里带出来的不太有名气,很明显能瞧出来叶修私心想捧捧手底下的新人。


  “嗯,小唐路上堵车,晚点儿能过来。哎对,雪峰,小周还没来呢?”叶修敲了敲桌子,一室烟味早已散去,几个人零零散散地坐在会议室里头,这么几个人一里头数叶修辈分最大,苏沐橙原本就和叶修亲近也不怕生,反倒是初次合作的王杰希显出几分不合拍来。


  叶修眉眼扫过去,瞥见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左手戴着的手链,禁不住笑了笑又唤他:“杰希,说起来你和小周熟么?我和他倒是不大熟,不过我们的舆论还是很给面子的。”


  “嗯,周泽楷是我的后辈。”王杰希从手链上暂时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眯着眼思考了会儿,道:“先前没合作过,不过代言广告的时候总能看见他。其实小周性格很好,和舆论说得不一样,前辈也不用太担心。”


  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几乎是代表了两个时代。周泽楷年轻,长得格外帅气,沉默起来有一股子冰封千里的总裁劲儿,私底下却有点呆萌呆萌,不怎么乐意说话。这年头粉丝看颜追星,周泽楷无疑是吃香的,不过他也的确不枉费多少前辈指点,对待工作态度认真,几年如一日地勤恳,像是一点儿不曾被娱乐圈里的浊浪拍死。


  至于叶修,他出道的时候别说周泽楷,就连王杰希还在咬着冰淇淋刚刚高中毕业。多年过去媒体说叶神封神后日渐走下坡路,和老东家嘉世闹掰后自起一家,颇有点儿孤勇的味道。可这毕竟比不上周泽楷横空出世就握着娱乐圈最大的公司轮回里最好的资源,于是有人别有用心说什么叶修已经老矣老矣,新的娱乐圈还是周泽楷称王。


  叶修当然不拿这话当回事儿,别说他不当回事儿,圈子里大凡和他们几个相熟的如同喻文州黄少天之流也只当谈资,偶尔也会拿这话出来调侃他。叶修听出王杰希话语里透出的些许维护之意,忍不住凑近了些,低声笑道:“杰希大神倒是维护后辈,嗯?”


  王杰希怔了怔,他发觉真正入了这行才觉出现实中的偶像和银屏上的总是有点差别。他摇了摇头,回道:“小周太年轻,毕竟是我的后辈,总是会偏点心。叶前辈也别总拿什么杰希大神来调侃我,受不住。”


  叶修撇撇嘴,像是想到什么般忽然笑出来:“那感情好,我叫你王大眼儿,怎么样?亲近不?”


  王杰希一时间笑也不是怒也不是,良久才揉了揉眉心苦笑道:“虽然驳了前辈的面子,但我可以拒绝吗?”


  原本和吴雪峰聊得开心的方士谦察觉到叶修的小动作,一个箭步过来拍了拍桌子,“叶修,你要对我们家杰希怎么着?别仗着你是他偶像你就欺负他啊,不知道这样你会自个儿抹杀偶像的定义吗?”


  “方士谦!”王杰希轻喝一声制止了他的话,可惜方士谦嘴快又仗着和叶修说话百无禁忌,早已是一溜烟把这话给捅了出去。王杰希觉得不好意思,甚至没抬头去看叶修的眼神,只狠狠瞪着方士谦。叶修倒是没预料到,而后他忽然笑出来伸手搂过王杰希摸出了手机。


  “原来是我的小粉丝,来来来,发个福利合张影。”


  叶修偏头看自己这位后辈,王杰希生得白净,一点儿红晕都藏不住全上了耳朵尖儿。他心里忍不住发笑,手又紧了紧,对着镜头以一个极为亲密的姿势比了个剪刀手。


  “茄子。”


  王杰希只得奉陪。他弯起眉梢扯了扯嘴角,眼睛略微眯起来像是个慵懒的猫咪。叶修修长的手指点下拍照键,没一会儿又道:“顺便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和QQ吧,杰希?”


  王杰希刚把自己从和偶像合影的兴奋中拽出来,又挨了叶修交换联系方式的一记直球,怔怔然不知所措地看了他眼,无可奈何地摸出了手机。


  方士谦在旁边儿看了半晌,头一扭瞪了吴雪峰一眼。吴雪峰自觉自己和自家艺人都很无辜,于是笑眯眯地回视他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眼神儿。没一会儿叶修的手机屏幕又亮了下,他接起电话笑道:“小唐,还有多久啊?我们可都等着呢。”


  那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叶修的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地回道:“行了,那你别着急,这边儿我跟他们说。”他挂断电话,扭头对吴雪峰道:“小唐搁路上堵着呢,怕是半个小时都过不来。待会儿陶总问起来你可得帮这点儿啊。”


  “成。”吴雪峰了然地点了点头,“刚才碰见刘皓了,看他那样子陶总一时半会儿还倒不出功夫来接待我们。顺便也能等等周泽楷和小唐。”说话间会议室的门被人敲了敲,吴雪峰站起身去开门,见着两个颇熟悉的面孔。


  “说曹操曹操到啊,叶修,周泽楷来了。”


  平日里总在各式各样的广告里出镜的周泽楷有点腼腆地笑了笑,他身边儿站着的是江波涛,轮回的金牌经纪人。江波涛点了点头,对吴雪峰笑道:“吴哥,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儿堵,来晚了。”


  “没事儿没事儿,这儿还有个堵路上影儿都没见着的呢。”吴雪峰笑道:“都进来吧。”


  江波涛看了眼周泽楷,两个人一道走进来。江波涛先问候了一圈儿,轮到周泽楷的时候,青年看着平日里不大相熟并且有点舆论过节的前辈,觉得有点尴尬般挠了挠脸颊,扯出抹笑来:“叶前辈好。苏前辈好。”他一转眼看见了坐在不远处的王杰希,脸上神色顿时缓了缓,连着语调都轻松多了。


  “前辈。”


  叶修当然看出来周泽楷对待他和对待王杰希的不同,他只是笑了笑摆摆手,“辛苦了小周,得,人来的也差不齐了,等着小唐来吧。”苏沐橙从来都是好脾气,她也是笑着说:“小周,坐下一起等着吧,柔柔是真不靠谱——哎,都说了让她早点来啦,我都饿了。”


  吴雪峰站起身:“大小姐你饿了怎么不早说?行了我去给你买吃的,红豆面包行不行?”


  “不行啊,我最近要节食……雪峰哥,你买点儿低热量低卡路里的回来吧,谢谢你!”


  叶修皱着眉转过去:“都瘦成什么样儿了,还让你节食?嘉世这可算是压榨艺人啊?”他话尾隐约带了点儿怒意,苏沐橙拍了拍他的手背,笑嘻嘻地,“别着急嘛,合同也快到期了……”


  “啧。”


  那边叶修和苏沐橙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王杰希稍微坐远了些撑着下巴看周泽楷:“北京是挺堵的,累够呛吧?”


  “还好。前辈……剧本很好,我很期待。”周泽楷一贯寡言少语地,一双墨色的眼瞳紧紧地盯着王杰希,“还有对手戏。”


  末了他又补充道:“和前辈的。”


  王杰希笑了笑,他熟悉周泽楷,这孩子刚出道的时候就如同现在这样腼腆,有人说他故作高冷,也就只有王杰希江波涛和他熟的人才知道周泽楷只是不太会表达。不过周泽楷很多时候不说并不是一无所知,骨子里王杰希一直觉得他是个很聪明的小孩。


  “我看了那段戏,是很值得期待。”王杰希笑了笑,坐得也没那么板正,有几分懒散地抵着下巴看他,“这次小周又接了在沉默中爆发的角色啊,想想也怪可怕的。”


  周泽楷抬眼细细看王杰希的眸子,他的前辈眼神清澈,嘴角带着点儿恰到好处的笑意,“不可怕。”他说,又重复道:“不可怕,我。”


  “哈哈,你这孩子怎么还是这么不禁开玩笑。”王杰希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和周泽楷相处总会不自觉得以长辈自居,不着痕迹地照顾他。其实细算起来两个人也没差多少年纪,三四岁而已。


  娱乐圈,三四岁的阅历,仿佛是多了十年的积淀。王杰希一直都知道这一点,所以别人总说王杰希习惯于保护后辈,实在是个太过于尽职尽责的前辈,却总会有很多人忘记一直保护别人的人——是不是也会疲惫。


  有的时候,方士谦怀疑过自己放任王杰希一头热地去指导后辈到底是对还是不对,不过通常就算他不允许,王杰希也会按照自己的性子该怎么办还怎么办。


  没办法啊。


  周泽楷抿了抿唇,有点不满:“我不是小孩子……前辈。”


  王杰希又被他逗笑,伸手揉了揉他万年立着的呆毛,半眯着眼笑道:“都说了是开玩笑啦,小周太不禁逗,不可爱。”


  说话的功夫又有人敲响了会议室的房门,王杰希离门口近顺便起身去开门。站在门外的是个年纪不大的青年,他架了副斯文的镜框,笑眯眯地:“这是……杰希大神吧?我是刘皓,嘉世的经纪人,陶总还有点私事要处理,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让我来招呼一下各位。”


  方士谦和江波涛站在不太远的地方,方士谦不着痕迹地呸了下,对江波涛小声道:“我还没跟杰希说过嘉世这些人员组成,希望他不会被刘皓绕坑里。”

  

  “我还以为方前辈应该过去打圆场,怎么,让你家杰希就这么直面阴暗啊?”


  “锻炼,懂不?这叫磨练。别看王杰希大小眼,他看人可算是一针见血。”


  刘皓仍在热情地说着什么,王杰希却敏锐地觉出了点气氛的诡异。这么半天没有人搭话,王杰希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方士谦。方士谦撇撇嘴往叶修那边丢了个眼神儿,王杰希跟着看了眼迅速收回目光,笑道:“那辛苦刘先生了。”


  他坐了回去,对上周泽楷欲言又止的表情轻轻眨了眨眼,接着又听到刘皓说:“叶神,好久不见啊。”


  叶修清清冷冷地哼了一声,音节尾梢压低平白生出些清冽的不屑来。一边儿的苏沐橙罕见地没出声,半垂着眸子只是看自己的指尖。


  气氛骤然冷下来。江波涛见状走上前去打圆场,“刘先生,辛苦您了。说起来嘉世的茶水间在哪儿,我想给各位冲个咖啡,因为地儿不熟没敢乱跑,刘先生介意带个路么?”


  “哪儿能麻烦江先生?冲咖啡的事情还是我来代劳吧。叶神还是要不加糖的黑咖啡吗?沐橙的话,多加糖对吗?”


  刘皓并没有在意叶修那意味不明的嘲讽,依旧笑吟吟地自顾自地问了下去。叶修眯起眼,轻哼一声:“我不喝咖啡,沐橙胃不舒服她也不会喝,雪峰已经下去买东西了,不劳烦你费心。”末了,他话锋又是一转,“刘皓,空荡荡的嘉世壳子你只手遮天,满意了吗?”


  刘皓听着这话只是依旧保持着自己微笑的面色,“叶神这话说的实在折煞我,什么是只手遮天——叶神现在在兴欣才是真正的只手遮天吧?自个儿做老板到底同原先不一样了,嗯?”


  “啧啧,说你两句就沉不住气,真以为自己是嘉世金牌经纪人么?”叶修翻了个白眼儿,笑起来的时候周身气场都忍不住让人胆寒,“刘皓,不然我怎么总说你没长进。”


  “啧啧,不堪大用。”


  叶修短短四个字彻底击溃了刘皓竭力掩饰的平静,王杰希在旁边余光瞥见他死死扣在手心里的指甲,抿了抿唇移开了眼。


  刘皓到底没当场发作,他笑了笑却也不再提起倒咖啡这一茬儿说了几句客套话转身走出了会议室。气氛一时间变得诡异起来,方士谦几步走过来搭着王杰希的肩膀低声问道:“你觉得这么样?”


  “你是指什么?”王杰希低声回他,两个人的声音不大,可这一片寂静中却显得格外地清楚。方士谦也不再遮掩,朝着门外扬了扬下巴,笑道:“刚才那位呀。”


  叶修又是哼笑一声,“方士谦你可真够无聊的了。虽然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呵。”


  他忍不住又要伸手去捞烟,却被苏沐橙手疾眼快地按在桌子上不让他动。那边王杰希也不遮掩,坦荡地看向叶修,说道:“说句得罪嘉世的话,刘皓——狼顾之相。”


  叶修诧异地瞪大了眸,没一会儿忽得又笑出了声:“自个儿大小眼还给别人看相呢?王杰希,你这个人有意思,怎么着,也给我看个相?”


  苏沐橙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叶修哥,别闹了。”


  王杰希却摇了摇头,趁着苏沐橙同叶修争执的档口回头对方士谦压低了声音:“嘉世水够深,你到底为什么让我签这个剧组?”一边儿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同时抿了抿唇,方士谦俯下身,清淡的呼吸扫过王杰希的耳廓。


  “只赚不赔,为什么不。”


  方士谦说。


tbc.


(3)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吴雪峰带着一包面包和饮料回到了会议室,苏沐橙接过吴雪峰不改初衷买的红豆面包,感叹:“雪峰哥,我要是胖了全怪你。”


  “哈哈,就这么一顿是胖不了的。”吴雪峰说着,把饮料依次发了下去,“顺便给你们买的饮料,都说啦喝一次也胖不了,多锻炼锻炼就把肉减了,你们也别不给我面子啊。”


  那哪儿能呢。方士谦说完,已经手快地捞走一瓶可乐冲着王杰希挤眉弄眼地挑衅,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儿,发自内心地不想搭理他,自己伸手拿走了瓶红茶。


  “前辈,要换吗?”周泽楷拽了拽王杰希的衣角,修长的手指按在自己手边的可乐上静静地盯着他,王杰希笑了笑摇头:“不用了,小周,你喝吧。”


  吴雪峰这才晃悠回叶修身边,他跟在叶大神身侧多年,早已锻炼地如同人精,一点儿不自然的气氛都能被他当即瞧个通透,他眯起眼坐在一边儿问:“陶总还没来?什么脸色这么难看?”


  “呵。”叶修回了他一个不轻不重的嘲弄,撑着下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晃动着饮料,冷笑:“嘉世这回可真是走遍下坡路,刘皓在这儿一天,就别指望着嘉世能和轮回或是微草他们抗衡。”


  “要我说,兴欣都比他强。”


  吴雪峰怔了怔,苏沐橙立刻简单扼要地讲述了方才尴尬的不愉快,吴雪峰忍不住眉头皱的更紧,扭头似是有点儿不可思议地问道:“你们在这儿吵架?当着那边儿的面儿?”


  叶修撑着下巴笑起来,再也忍不住从苏沐橙手底下的烟盒里抽了根烟出来叼在唇边,眉眼微微一挑勾出了抹锋利的笑:“怕什么?那边儿那两位可都不傻。”


  吴雪峰这会儿可算是没有摔掉叶修的烟卷,他坐下来给自己开了瓶雪碧,笑道:“这我倒信,方士谦和江波涛带出来的人,不是人精又是什么?”


  之后刘皓果然没有再进来找不痛快,漫长的等待让一开始还显得活络的气氛渐渐冷下来。苏沐橙趴在桌边儿眯着眼睛没一会儿便睡了个回笼觉,叶修把外套披在姑娘身上坐到王杰希身边儿说不想打扰她睡觉。王杰希当然不会有什么异议,他刷着手机微博显得有点兴致缺缺,最后翻出了存在记忆卡里的剧本。


  周泽楷探了个脑袋过来有点恍然大悟的意思,回头眼巴巴地看着江波涛。江波涛看了眼王杰希又看了眼周泽楷,一秒钟领会自家艺人的意思,从带着的包里翻出剧本递了过来。


  叶修瞥了眼两位勤奋的后辈,撑着下巴看了会儿,可惜现在他实在提不起读剧本的兴致,便坐在王杰希身边儿刷了刷微博,随手发了张刚才的图片。


  叶修_V:期待和杰希大神的初次合作@王杰希_V【图片】


  王杰希自然看见了微博上的推送,他摇头笑了笑,转发了微博。


  王杰希_V:期待和前辈的合作,请前辈多多指教。//叶修_V:期待和杰希大神的初次合作@王杰希_V【图片】


  刹那间微博泛起惊涛骇浪,王杰希却已经关了微博,对这件事绝口不提,静静地看自己的剧本。叶修嘴角笑意似乎更深了些,他没打扰身边的两位,学着苏沐橙的样子趴在桌上,侧着脑袋静静盯着王杰希的侧脸。


  王杰希一开始还能视若无物,没一会儿却在叶修似是玩味又似是期待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关掉手机忍不住问道:“前辈是有什么事儿么?”


  “没啊,就看看你。”叶修随口说道,这话说得暧昧,王杰希只当空气没做出任何回应,叶修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沐橙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我看看杰希和小周,深以为然。”


  周泽楷被点了名,有点茫茫然地抬头看向王杰希,又看了看叶修,一副完全状况外的模样。王杰希偏头对他笑道:“得了,咱俩这剧本也是看不成了,叶前辈不会是想找我们俩聊聊天吧?”


  周泽楷依旧状况不明地点了点头,头顶的呆毛一晃一晃地。“那就……聊?”

  

  叶修忍不住笑了笑,“杰希,你说你这个后辈也真够有意思,要不是我见着真人,还真不知道他是这个性格的。”


  王杰希笑道:“前辈和小周相处习惯就好了,他总有点天然脱线。”说到这儿他忍不住弯了弯眉梢,“比我还脱线。”


  周泽楷小声抗议:“前辈,我不是。前辈才是。”


  “哎对,”叶修开了话匣子,拦都拦不住,“张佳乐采访时候说你脱线,怎么个脱线法啊?要知道张佳乐那个人在圈儿里可是出了名的脑回路有洞来着。”


  “啊……那个呀……”


  王杰希刚出道的时候有幸与圈子里的巅峰大神张佳乐共同合作,张佳乐这人生得漂亮——也许不应该如此评价一位男星,但实际上也的确如此,不少乐粉调侃说乐神是圈内一枝花,好看得不得了。张佳乐蓄了个小辫子,浅棕色的发尾柔软地在脖子后面一甩一甩,平白便显得欢脱——实际上张佳乐这个人本身也足够欢脱,叶修见到他第一眼的时候人忍不住调侃了一句你那小辫子忒可爱,张佳乐翻着白眼就拽着叶修喝酒,丝毫不顾忌前辈光环。


  张佳乐饰演的男一号走霸道总裁路线,这对他而言算得上是挑战。毕竟曾经他演的总是类似男闺蜜那种温温柔柔活泼可爱的角色。张佳乐这人有个习惯,找不着女主角试戏的时候就逮着男二号男三号试,王杰希初来乍到没听说过还有这么个规矩,正低头读着剧本,忽然被前辈拍了下。


  “前辈……?”


  张佳乐一脸的酷霸狂拽,眼神深情地看向王杰希:“小潇,如果你想要星星,那我会摘下来送到你面前。这天底下没有我办不成的事儿,毕竟我揣着如此的一颗真心。”


  这个时候的套路应该是女主角非常感动地说:“我不愿意要那星星,我更想要你的那一颗真心。”


  可轮到王杰希这儿,他说的意思和剧本上差的不太多,大概也是不要星星这类的话,可惜说出来的词儿却算得上是彻头彻尾地毁气氛了。


  “前辈,”他表情无辜地说:“星星有辐射,对身体不好。”


  当时围观的人还好只有张佳乐一个,万年影帝提名的张佳乐先生被自己的后辈一句话噎得表情煞是好看。他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看了好半天,最后指着王杰希控诉道:“哇,你这个人不按套路来!我能采访你一下你是怎么从星星想到辐射的吗?话说回来这是女主角要不是男主角要,哦,你不会是想代表女主角说不要星星是因为有辐射——不对不对,怎么想也不正常!快说你是不是巨蟹座的!”


  王杰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啊,怎么了吗?”


  张佳乐痛不欲生:“这话是没法儿唠了,方士谦,你家王杰希脑子有洞啊!”


  张佳乐的经纪人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代替躺枪的方士谦回道:“张佳乐,你脑子已经足够有洞了。还有五分钟开拍你在干什么?我现在给你二十秒时间去化妆间补妆。”


  “新杰QvQ。”

  

  “还有十五秒。”


  张佳乐委屈地只剩了个颜文字,一秒也不肯耽误地直奔化妆间,王杰希依旧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听见张新杰说:“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没什么。”顿了顿他皱着眉问不远处的方士谦:“我说的话有这么怪吗?”


  方士谦翻白眼。


  “行吧,巨蟹座的脑回路我不懂。”


  叶修听着王杰希时隔多年再聊起这件事情的时候眼睛里还带着点儿不知所措的茫然,终于忍不住噗哈哈地笑出了声。王杰希一脸懵地看着他,叶修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整个人笑得抖个不停。


  “杰希哈哈哈哈你这个脑回路大概可以绕地球一圈儿了哈哈哈,张佳乐都能被你噎没话,那你可是达成了了不起的成就喔。”


  王杰希垂眸笑了笑,稍微显得有点不大自在地偏了偏头。叶修何其敏锐,他勾了勾唇角放下了手,稍微拉开了点儿距离。“我瞧瞧小唐还有多久到,也快半个小时了……”他低下头拨打唐柔的电话,没一会儿笑开:“那你就上来吧,五楼会议室,进门右拐最大的那间,对,就差你一个了。”


  五分钟后唐柔出现在会议室门口,姑娘留着清爽的短发,显得有几分倔强。唐柔身边跟着个经纪人,年纪也不算大,眼神倒是锐利。


  “抱歉,我来晚了。”


  苏沐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来人忍不住惊喜地招了招手:“柔柔!果果!”叶修迅速掐掉自己的烟,眨了眨眼露出副无奈的笑容。


  “老板娘怎么也来了?小唐你不地道啊,不告诉我一声。”


 “果果不让说嘛。”


  来人是陈果,兴欣真正意义上的老板。在过去一年备受舆论关注的陈大老板远比记者猜测的年轻,王杰希打量了下移开了视线,正看见一边的周泽楷正盯着自己看。


  “小周?”


  周泽楷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肩膀,提起的话题稍微有点跳跃:“前辈不喜欢搭肩膀吗?”


  “……啊?”王杰希一时间没能理解周泽楷到底是什么意思,周泽楷也没有再深究,只是紧紧地盯着叶修的手指,眸色显得格外深沉。不远处的江波涛走过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周,别太着急。”


  “江……”


  几位大咖和新人唐柔终于全部到齐,三个姑娘见了面便立刻凑到一起去聊天说地,又过了十分钟,会议室的门终于打开,陶轩崔立和刘皓三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进来。


  正主到齐,总算是可以开始签约了。


  “抱歉让各位等了这么久。”陶轩笑眯眯地说,几步走到叶修面前:“好久不见啊,叶修。这次的合作,我们十分的期待呢。”


  “彼此彼此,陶总。”叶修只是笑了笑,伸手虚虚同对方握了下,又道:“那边儿那位是我们兴欣老板娘,陈果。陶总认识一下怎么样?”


  陈果并没有露怯的意思,伸手握住陶轩的手笑道:“初次见面,希望以后能够合作愉快,陶总。”


  “自然,那自然。”


  “各位都辛苦了,为了今后更好的合作,晚上有个嘉世的晚宴,请了不少圈内的大神们来给新剧预个热,几位都是挑大梁的担当,还希望能赏个脸。陈总,您以为呢?”


  “当然不会驳了陶总面子,我身边儿这些人还希望陶总多多照顾了。”陈果笑眯眯地说道,扭头又去看叶修。叶修点了点头,对唐柔笑道:“别怕,哥罩着你。”

 

  唐柔眨了眨眼:“我没怕啊。”


  王杰希此前从未和嘉世有过合作,不过好在他和周泽楷的名气摆在那儿,陶轩哪怕是和叶修不对付也犯不上得罪他们两个。总经理崔立走过来笑着和方士谦江波涛寒暄,没一会儿又走过来称赞王杰希和周泽楷多年来的人气。


  王杰希这些话听得多了,只是笑笑就过去,没一会儿陶轩也过来同他握手,忽然笑道:“杰希大神,和您合作是我们嘉世的荣幸啊。沐橙还要靠您多关照着呢。”


  “陶总言重了。”王杰希笑了笑,“是我的荣幸才对。”


  陶轩又道:“今晚的宴会杰希大神可得赏个脸,这次剧的赞助商是林氏公司,听说杰希大神和林总颇熟的样子啊?”


  王杰希眯起了眼睛,他嘴角的笑意弧度一点儿都不曾变过,眉眼却清冽了几分,“陶总这话说得……”王杰希压低了点儿声音,语调仍是含笑的:“熟是熟,这也不是秘密了。陶总也别太大惊小怪。”


  话说到这儿陶轩察觉出自己碰了眼前的人的底线,一时间打了个哈哈过去又去招呼周泽楷。王杰希站在一边看他长袖善舞,回头忽然狠狠剜了方士谦一眼,难得染了丝怒意。


  方士谦略微怔了怔,几步过来刚想开口问句什么,王杰希却已经打断了他将说出口的话:“回去你得给我个解释。”


  “为什么林哥没告诉过我这件事。”王杰希的声音如同淬了冰:“我不知道他会赞助,你也没告诉我。”


  “方士谦,你得给我个解释。”


  方士谦静静地看着他的眸光,忽然觉得头皮隐约发麻。王杰希第一次对他露出这样的怒意,他张了张嘴,最后一个字也没能说得出来,只是苦笑了声。


  “其实原因,你不是知道的么。”


  王杰希的眸色愈发锐利,他死死地盯着方士谦的眼睛,不自觉地抿紧了唇。


  “我要听你亲自说。”


  tbc.


(4)  


  一番半真半假的客套过后陶轩给出了晚宴地址和时间,几位娱乐圈大咖们早已深谙此道皮笑肉不笑地送了人出去。


  “那么晚上见啦。”苏沐橙摆了摆手倒是一溜烟儿跑了下去,估计是琢磨自己穿衣打扮的事儿,叶修笑着摆了摆手,转头又看向王杰希和周泽楷。


  “晚上见,二位。”


  “晚上见。”王杰希淡淡地回了句,又跟周泽楷道过别走出了会议室。方士谦在他身后收拾好合同,见人已经下了电梯,再没什么辙一般无奈感叹道:“这次又把自个儿搭进去了,早就说不能这么干吧,还不信。”


  他自己在那儿嘀嘀咕咕,没怎么在意这话会落在别人耳朵里。叶修正好听了一耳朵,怔了怔拧紧了眉毛,方士谦回头跟吴雪峰和江波涛告别,依旧嘀嘀咕咕地走出了会议室。


  他低下头靠着电梯噼里啪啦地打字,随着“叮——”地一声响,方士谦打完了最后一个感叹号收好手机几步走了出来。王杰希站在不太远的地方看着透明的玻璃窗,他早就带好了浅茶色的墨镜,唇线抿地颇紧,整个人显得冷冽又不近人情。


  得,这位祖宗是真的生气了。


  方士谦不知道陶轩和王杰希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话,但想想指定不能是什么好话。王杰希在圈里出了名的脾气好,是非言论也能一笑置之,可这次却一点儿不掩饰自己的怒意,摆明了是被人碰了底线。


  王杰希的底线除了那个人,还能是谁呢。


  方士谦再次在心里感慨自己机智有先见之明地通风报信,算算时间十几分钟之内应该能解决王杰希那点儿怒火。他站在一边儿,出声唤他:“杰希,你不是要解释么?我给你。”


  “先出去再说。”王杰希说道,转眼却被方士谦给拽了回去,“别呀,嘉世空调不蹭白不蹭,不会有人听见的。”方士谦眼神扫了一圈儿,笑道:“没人有胆子来偷听的。”


  “那你说。”王杰希这话简明扼要,眼眸里所有深色皆被遮挡地干净。这时候的王杰希立起自己的所有棱角,即使眼前的人是一直在他身边的方士谦。


  即使是方士谦。


  方士谦在心里这么想,面上却带了丝笑意。他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的,灰银色的卷发遮住眼角平白勾出点薄情的味道。方士谦的语调极其温柔的,可话语像是沾了蜜的刀锋般锐利。


  他贴近王杰希,笑眯眯地说:“因为利益啊。”


  “剧本够好,导演有名气,参演的演员——叶修,周泽楷,苏沐橙,哪个单个拽出去都是上亿票房和点击率,这毋庸置疑。”方士谦笑了笑,“至于嘉世,叶修是看在苏沐橙的面子上为了给兴欣更好的资源才和嘉世合作,你我看得分明,互利互惠罢了,别告诉我你不懂这个道理。退一万步,嘉世和叶修的私人恩怨和我们没关系,百利无一害,你不这么认为么。”


  “陶轩刘皓他们都是些——”王杰希压着嗓子怒意几乎要溢出眸子,方士谦用力按住他的肩膀,一字一顿道:“但是有利益,王杰希,有利益啊。”


  “林总可不单单是看你的面子,看的更多的还是利益,电影票房会大卖,赞助回本,林氏股票涨幅增大,营利,影响力扩大,这些是林总所追求的,他没和你说,你也懂得吧?他并不是刻意隐瞒,只是单纯认为没有必要不是么。”


  “你同意与否,不会改变他的决定。”


  “王杰希,你明明都明白的,为什么要生气?”


  王杰希猛地咬紧了下唇,他用的力道很大,近乎压迫得薄唇失去了血色。良久他按住方士谦的手腕,轻轻扯下来,苦笑:“对,你说的没错。是我的错。”


  他转过身,静静地看向玻璃窗外。方士谦看见他垂在身侧的手指死死扣紧手心,圆润的指尖褪去血色直发白。方士谦闭了闭眼,轻叹一声:“你应该明白的,杰希。”


  ——这么多年,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么。


  “我给林总发了条信息。”方士谦这边儿话还没说完,就见王杰希猛地转过了身,他嘴角苦笑转瞬即逝,语调恢复了往昔吊儿郎当,“没一会儿林总大概就过来了。”方士谦低头检查了下自己的手机,笑了笑,“得,林总说了,给他十分钟他就过来。”


  “我可不想在嘉世待上十分钟。”


  “都说了蹭人家免费的空调嘛。那边儿有沙发,坐会儿吧?”方士谦也不管王杰希到底乐不乐意,伸手就拽着人坐到了等待区的沙发里。王杰希靠着沙发有点儿无奈,不消片刻见着周泽楷从电梯间出来,略微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


  “前辈?还在?”周泽楷有点诧异,他的目光落在王杰希发白的唇上一抹浅浅的红上,眸色越发深沉。他并没点破,见王杰希只是笑不愿多说,也不勉强便告了辞。


  王杰希陷在柔软的沙发里,兀自闭目养神,不消多时他的手机轻轻震动起来,王杰希接起电话,听到那边的男声很是温柔,带着几分笑意。


  “杰希,我还有五分钟到地方,嗯,忍不住给你打了个电话。”


  “……哥,开车不能一心二用,我挂了。”


  “别,可千万别。待会儿见面了我好好给你解释,先别自个儿生气,行不行?”


  “不用解释了,方士谦该说的都说完了。其实也是我……我怪无理取闹的。”王杰希垂着眸子,似是自嘲般地笑了声,“我知道这些事情合情合理,没什么争论的必要——”


  电话那边的声音静了一阵子,许久王杰希听见那人声音略微沉了沉,静静地说:“杰希,等我过去。”

  

  他挂断了电话。王杰希怔怔地盯着尚在发亮的手机屏幕,有些疲倦地叹息一声。没多大一会儿的功夫,嘉世的自动门打开又关上,穿着西装的男人对一边的安保笑了笑,径直走向休息区。


  王杰希依旧盯着黑掉的手机屏幕发呆,蓦地一只修长的手从旁边伸过来抽走了他手里的手机。王杰希顺着抬起头,墨镜后的眸子微微睁大,他摘掉浅茶色的墨镜,顺势站了起来。


  “来的真快。”他说着,便要跟着往外走。林杰温柔地弯了弯眉眼,目光温软地划过王杰希的面容,见着那显得有些刺眼的红色印记时候,忍不住皱了皱细长的眉,伸手抚上他的唇。


  “说过多少次生气别和自己过不去,得多疼,等下晚宴不是还要遮掩一下?会更疼不是?”林杰皱着眉,轻柔地抚摸那块儿被王杰希自己咬破的口子,他的手指温热地,从伤口拂过带起了些疼痛的味道。王杰希微微抽痛地皱起眉,林杰迅速收手去牵他的手腕,语调忍不住带了些心疼:“疼吧?啧,手心这儿也是自己抠破的吧?这事儿怨我,杰希,早跟你说明白好了,没想过陶轩会先抖落出来。”


  “已经没事了。”王杰希安抚般地反握住林杰手心,轻声问道:“走吧?”


  方士谦从来林杰来的时候就已经先走一步把车开走了,这是他们的默契——多年以来方士谦绝对不会在林杰和王杰希一起的时候不知好歹地打搅。林杰虚虚地托着王杰希的手心,举到唇边轻轻吻了吻那上面的伤口,低声道:“答应我,以后别这样。我心疼。”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他和林杰一同走出了嘉世的大楼,林大总裁担任了王先生的私人司机,载着自己和恋人远离了这幢缠绕着算计的虚伪的名利场。


  叶修站在二楼的台子上注视着他们走远,许久他扭头问吴雪峰:“那是谁?”


  吴雪峰像是看透了什么一样,笑眯眯地说:“林杰,林氏总裁,这次的赞助商之一,当然还有一个身份是——”他顿了顿,觉得这没什么难以启齿,接了下去:“王杰希的正牌男友,一起快四年多了。怎么,名草有主,是不是让你很挫败喔?”


  叶修摇了摇头:“我觉得好奇,王杰希这人有意思,但是失望却也称不上。”他眯起眼,“不过……嘛,让我意外倒是真的了。”


  “这么说的话,不是都没机会了?”


  王杰希二十岁那年碰触到娱乐圈里最为阴暗的一角。那时候他还并没有如今的名气,一年的摸爬滚打也只不过是个新人而已。年终晚宴上,王杰希陪着老板赴宴。这个圈子里的觥筹交错从来是不灌倒不罢休的,王杰希初来乍到不曾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端着酒杯和所有认识不认识的人一一碰过去,又接受了不少的圈内导演的举杯。


  王杰希酒量其实很差,艺人训练倒是有一门专门练习酒量的,可惜在王杰希这儿只能遗憾地宣布毫无成效。王杰希在那场宴席上喝下了迄今为止最多的酒,还倒不出手来吃点东西稍作疏解,没一会儿的功夫便昏昏沉沉起来。


  他在侍应生的引领下去了洗手间洗脸,单手撑在洗手台上一点一点把已经有点花了的眼线洗掉。正低着头擦脸,王杰希觉得有人进来,下意识地让了让洗手台的位子。可那人并没有走过来,反而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


  王杰希脑子正不大清楚,听见有人叫自己也是下意识地回了下头。他看见圈内的一位导演正以极其暧昧的姿势搭着他的肩膀,顿时出了一身的冷汗,连带着酒醉也醒了大半。


  那位导演风评一贯不好,潜规则是他选角色的基本功。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拂开他的手,笑了笑退后了两步顺势就要告辞,可那人却一把扯住他抓住他的手腕,转眼便把他按在了墙上。


  “走什么?我年后有个新戏,杰希要不要考虑一下。”


  王杰希被撞地吃痛,他竭力保持着冷静,语调还带着点笑意:“您这话说的,接什么戏回头儿跟经纪人和公司谈一谈便好了,哪儿犯得上您亲自来?”他试图掰开那人的手,可惜情场上明显那家伙是个老油条,左手不安分地便要去解王杰希的衣扣。


  王杰希面色大骇,他抓住那人的手腕用了点儿力气,压低嗓音道:“您自重,晚宴还未结束,在这儿耗着也会被别人起疑。放开我。”最后那三个字他的语气冷冽,已是有了怒意。


  男人轻笑一声,似乎觉得王杰希的反抗很可笑般醉醺醺地看他:“不肯?王杰希,方士谦那家伙把你教的这么天真么?没有点儿龌龊你以为谁能当得上一部戏的男主角?你是个新人,这么好的机会你不要么?”


  王杰希一心只想挣开束缚,听着这话眉头狠狠皱起来,他也顾不上是不是会得罪圈内知名的导演,用力推开他转身就往外跑。那人似是被激怒,骂了句脏话几步冲上来干脆把王杰希按在走廊的墙壁上,恶狠狠地说:“你他妈敬酒不吃吃罚酒啊?”他低下头去咬王杰希的颈子,二十岁的新人这回是被真的吓着,只是狠命推开这人,“你放手!一部戏的男主角犯不着用这个,我不信全天下的导演全和你一样。你放手!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至少那一个瞬间王杰希从来没觉得这么孤立无援过,他的脖颈被那人用力咬破渗出了血迹,他无力地闭了闭眼,身侧的手指蜷缩在手心,狠狠地抠破那块嫩肉想让自己保持清醒。酒精的作用渐渐催化开来,胃在叫嚣着疼痛,迟到的恶心感占据了他的每一寸脑细胞,王杰希几乎要被逼得走投无路。他的心里泛起翻天覆地的恨意,在那人要解开他的第一颗扣子时候,他听见一道很温和的男声。


  “张导,喝醉了吧?瞧瞧把人家小孩子吓得快哭出来了。”那人走上前来,不由分说地拽开导演的手,不着痕迹地挡在王杰希面前又是一声轻笑:“醉了的话我叫助理送您回去呀,在这儿被人瞧见多不好?”


  “谁他妈……”张导的脏话才出了半句,看见来人顿时一个哆嗦,换了张有些谄媚的笑脸来,“是林总啊,这怎么好意思麻烦您的助理呢,哎呀年纪大了是不能多喝酒了,我就先走一步了。”


  被称为林总的男人微微笑了笑,做了个请的姿势看着他离开,这才回头问道:“你还好么?”


  王杰希忽然觉得腿软,眼角红成一片,唇色苍白地可怕。那些后知后觉的恐惧交织在一起,连带着酒精的副作用在胃里不停地翻滚着,他来不及说上一句话已经折身冲进了洗手间,林杰在外面听见里面哗啦啦的流水声,面色难得有些不好。


  他似乎是踌躇了会儿,到底还是走了进去。王杰希撑着墙壁一动也不动,颈子边儿上的血红色却扎得人眼睛生疼。林杰走近了些,看到他微微发颤的肩膀,伸手安抚般轻轻拍了拍,“你还好吗?我送你回去?”


  王杰希摇了摇头想要拒绝他,被林杰碰到的一瞬间他的身体条件反射一样地绷紧,林杰察觉到这细微的变化,语调更缓了些,“你现在状态很差,脖子上的痕迹也遮掩不住,还怎么参加酒宴?你的经纪人是谁?把他的电话给我,我替你说。”

 

  “……谢谢您刚才帮了我。”王杰希哑着嗓子回道,“但是还是不麻烦您了,我自己可以。”


  林杰皱起了眉,“你可以?你怎么可以?醉成这个样子要是还有第二个张导怎么办?”他有些强势地扳过王杰希的身子,盯着那抹血迹难得心里头烦躁起来。王杰希低着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眸子。林杰叹了口气,放软了语气,“你这样真的很危险,我帮你和经纪人谈,这样行不行。”


  眼前的二十岁的小新人哑着嗓子,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很快拨通了一个电话,可就在接通的一刹那他忽然按断了通话,伸手蒙住了眼睛。


  手机从他的手心里滑落摔了出去,林杰看到王杰希肩膀脆弱地发抖。他毕竟只是个二十岁的小孩,第一次直面这个圈子里铺天盖地的黑暗却无助到只能任人宰割。王杰希肩膀轻轻地颤抖,白色的衬衣被泪水打湿成一片深色的印记。


  林杰轻轻叹了口气,上前捡起他的手机,语调温柔:“既然这样,我带你回家吧。”


  王杰希再也没能拒绝,他接受了林杰披在身上的西装外套,听话地任由林杰握着他的手,离开了莺歌燕舞的会场。


  林杰对他说:“杰希,别怕了。”


tbc.


 (5) 


  “今天晚上的宴会都是圈内人还有些赞助商。”林杰替王杰希开了门,转头说道:“像是你熟的张佳乐黄少天喻文州什么的也会给面子来,也不用太拘谨。”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解开自己的衬衫扣子偏头问道:“嘉世果然还是和叶修不对付吧?他会不会为难叶修和兴欣?”


  “怎么,杰希替别人担心?”林杰笑了笑,解开自己的领带伸手去捉王杰希的手腕,瞥见那上头挂着的手链笑了声:“方士谦的?”


  “沐橙给带的,我也没拦着。”王杰希晃了晃,“对,说起来回头把手链还给他,事儿太多就给忘了。”他伸手解开手链的锁扣,搁在茶几上,顺手解了几颗扣子道:“我先去洗个澡,晚上八点宴会七点出门也可以,嗯……哥你公司那边处理好了?”


  “哎呀。”林杰露出一张苦巴巴的脸,任命地翻出笔记本坐进沙发里,“还差个尾巴,行,你先去洗澡,我把这个assignment做完。”


  王杰希从林杰的衣柜里翻出件白衬衫便进了浴室。林杰从抽屉里翻出平光眼镜架在鼻梁上开始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处理公务。耳边传出来淅沥的水声,林杰叹了口气略微揉了揉眉心,强迫自己收回注意力。


.


  那次酒醉后林杰把王杰希带回了家安顿在客房。林杰让他安心并且保证自己对他什么都不会做,王杰希的眼睛里还有着未来得及散去的水汽和一层浅浅的防备。


  林杰在他的防备里忽然缴械投降。说来也奇怪,王杰希并不是那种刚出道便声名鹊起的名流,林杰会注意到他其实也只是一个意外。酒会上的时候林杰见惯了那些娱乐圈里披着金玉的虚伪架子,看着王杰希才会忍不住惊讶说这个圈子里真有这么不肯屈折的人。林杰笑了笑,伸手去揉王杰希柔软的碎发,随手捞走了他的手机笑道:“你放心,我要是想对你做点儿什么早就做了,我不喜欢乘人之危,你在这儿好好休息,你经纪人打电话过来我会帮你处理。先睡吧。”


  “谢谢您。”王杰希轻声说道,他的语调软糯还带着分酒醉后难得的乖巧。他蜷缩在被子里,看着林杰消失在门前的黑暗与光明之中,忍不住觉得更加难过。


  到底是为什么呢。


  王杰希蒙在被子里忍不住鼻子发酸,他想起方士谦说过你想干净清白便要加倍努力,他却又不明白到底要怎么努力才能阻隔一切的非议和撩拨。他第一次有点儿厌恶这么无能为力的自己,为什么面对这些恶意只能一个人偷偷哭泣呢,为什么没能长成自己理想中无坚不摧的样子呢。


  王杰希在一片的无力和悲伤中浮浮沉沉地睡去。林杰接到了方士谦打来的电话,简单地解释了一下情况后拒绝了方士谦来自己公寓的要求,那边的经纪人语调刹那冷了下来。


  “我也想信任您,但您凭什么让我信任?”


  “因为你别无选择。”


  林杰挂断了电话,这无疑是不欢而散,不过他并不希望这个时候会出现一个人搅局——即使这从根本上而言是个彻头彻尾的意外,林杰也依旧享受意外带给他的惊喜和幸运,哪怕夹杂了些许的酸疼,也不愿意被别人横加阻拦。


  他有点理解这个时候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


  也许是因为,单纯的,发自内心的喜欢吧。


  林杰算着时间觉得王杰希应该已经睡去,他走到房门前轻轻叩了叩门扉,他的动作很轻,并不会让人惊醒。见半天没有动静,林杰小心地推开了门。


  王杰希蜷缩在床上,他睡觉好像很没有安全感,搂着被子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林杰蹲下来去看他,窗户外漏出了点儿零散的冷月光,晃在王杰希的脖颈上,映出他还没有完全结痂的伤口。


  林杰叹了口气,他发觉从看见王杰希之后他叹气的频率似乎就变得格外高。林杰从口袋里摸出药膏蹭了点儿在指尖,小心地涂抹在他的伤口上,王杰希稍微瑟缩了下,不满地哼了哼。


  林杰的动作更轻了些,他收好东西,顺便给王杰希掖了掖被子,转身走了出去。


.


  王杰希赤脚踩着地板拖曳着水迹走回到了客厅。他套着林杰的白色衬衫,穿着条清凉的短裤一点儿没有偶像包袱。林杰抬头看了眼,王杰希柔软的发有点儿支楞巴翘,水迹顺着白皙的皮肤滑下去消失在V领的衬衫里显得格外色气。


  林杰揉了揉眉心,低下头敲下最后一句“Have a good cooperation.”后点击保存把文件传给助理,从抽屉里拿出药膏对王杰希招了招手。


  “过来,我给你抹药。”


  “都结痂了没事的。”王杰希摇了摇头,“嘴上的伤口容易好,别那么大惊小怪嘛。”


  “容易好也是别人,”林杰晃了晃药膏,“就你成天营养不良缺维生素ABCDE的,能好才怪吧。别闹了,快过来。”

  

  “哪儿那么夸张……嘶,疼。”王杰希刚刚坐下,林杰已经伸手过来轻轻按了按他下唇的小口子,王杰希皱紧眉毛没忍住小声喊了个疼,林杰看着又渗出来的血迹,略微倾身吻上他的伤口,舌尖轻柔地卷起他唇上的血迹,没过一会儿便演变成了一场深吻。


  王杰希脸上发烫,被吻得一时间喘不上气,禁不住伸手去推他。林杰收手很快,末了在他的额角轻轻蹭了蹭,给他抹了药膏。


  “嘉世和叶修的矛盾其实也不是秘密,刘皓——嗯,你见过了吗?”林杰抬起王杰希的手心,小心地往那上面抹了点儿药,忽然提起另一个话题,“陶轩给刘皓撑腰逼走的叶修,具体原因我虽然不太清楚,不过想必叶修在这事情里扮演的是个颇无辜的角色。苏沐橙和嘉世的关系也没以前那么好了,算算他们合约大概也就这么一年两年的事儿。嘉世有大动作是真的,可就是不知道,这么做到底有什么好处。陶轩那家伙是个老狐狸,不过眼光可真不够好。”


  “这样也没问题吗?”

  

  王杰希忽然问他,他的目光沉静,隐约像是在担心。林杰温和地笑了笑,说道:“没问题,因为还有你。”


  “你可以放心去拍你的戏,嘉世的火烧不到微草身上。你们余总会护着你的,别怕。”


  “我说的不是这个。”王杰希几乎是在逼视林杰,“我是说你,与虎谋皮,从来都不轻松,你没关系吗?”


  林杰怔了怔,他难得被问住,忽然弯起嘴角笑开,伸手搂住王杰希。


  “我当然没事,他们是豺狼,我是猛虎呀。”


  两个人在公寓里随便垫了口面包,林杰站在自己的衣柜面前琢磨给恋人穿件什么样的西装才撑场子。“随便什么都好,啊,我中暑了,昏倒了,别拦着我。”王杰希耍赖一样在蚕丝被上滚了一圈儿,甩下一句话倒是一丝不苟表演了一番昏倒的真正含义。


  林杰在旁忍不住笑了出声,可他左看右看还是没找到满意的西装能恰到好处地衬出王杰希的所有美好。林杰不擅长这些,于是他索性放弃,转头说:“杰希,等下方士谦来接你,你得先回一下微草做个造型吧?”


  “嗯……再说吧……我先睡了,哈欠……晚安,哥。”


  林杰无奈地笑了起来,他俯身吻了吻他的唇,“晚安。”


  王杰希这段日子颇为难熬,刚刚结束一期电视剧的发布接踵而来的广告和通告近乎让他跑遍半个中国。好不容易歇了两天,合作的电影剧本又搁在了他的桌上,和叶修的合作——王杰希根本不可能拒绝这个机会,他预见了未来自己要累到吐血的日子,又自顾自安慰自己还有两天空闲的休息时间,挺好挺好。


  结果被拽出来签约。


  还有酒会。


  王杰希缩在被子里发挥多年训练出来的秒睡技能,不知不觉地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团。林杰没打扰他的休息,他转身离开房间顺手带上了门,这才接通一直震动个不停的手机。


  “陶总,您说。”


  林杰站在阳台上,眼神清冷地没有情绪,语调却如沐春风,“您问我和杰希,您这话说的,我们是什么关系,早就不是秘密了呀。”


  “我很期待嘉世的翻身仗啊。陶轩先生。”


  六点半的时候林杰叫醒了王杰希,青年在床上打了个滚非常不高兴地哼了哼,林杰狠狠心把人从被子里拖出来。


  “杰希,士谦已经在客厅等好久了,快起来。”


  “哥……我觉得我才睡了十分钟,只有十分钟啊。”


  “杰希,实际上你已经睡两个半小时了。”


  王杰希黑着脸站在镜子前洗脸刷牙,带着满满的低气压挪到客厅。方士谦盯着客厅茶几上自己的手链看了好半天,伸手扣回自己腕上,冷着脸:“王杰希,你拖延症晚期吗?能不能治?”


  “哈欠……”王杰希的回应是一个懒散的哈欠。


  方士谦脸也黑了,站起身说道:“走吧,先回微草,柳姐等着给你做造型呢。林总,我们就先走了。”


  “啊,稍等一下。”林杰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忽然开口叫住他,“杰希,你等会儿我拿个东西。”


  他折进卧室,没一会儿捏着个蓝色天鹅绒的盒子走出来。王杰希偏了偏脸,觉得好奇一样盯着林杰的动作。林杰笑了起来,打开小盒子从里面取出一枚浅绿色亚历山大石雕刻成的耳钉,几步过来扣在王杰希的左耳上。


  “戴着这个走。”林杰笑了笑,说道:“我戴另外一枚。”


  王杰希只有左耳一个耳洞,说是特点也好说是爱好也好,反正这么多年以来倒也成了他诸多特征的一个。巧在林杰只在右边打耳洞,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之后,林杰还调侃说终于有人陪自己一起戴一副耳钉了。


  王杰希笑了笑,在方士谦面前也不好和林杰太过腻歪,只是摸了摸耳钉,说道:“那晚上见。”


  “晚上见,杰希。”




  娱乐圈诸多名流与商场上的总裁社长一起粉墨登场,不论是哪行都是隔行如隔山,比如大名鼎鼎的肖时钦肖导不会去和陶轩寒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黄大明星就不会去找自家老板反而扎进喻文州和周泽楷张佳乐几人的小圈子,顺便风情万种地勾搭苏沐橙女神。


  王杰希到场的时间掐得无疑准确,算不得早也算不得晚。他穿了身Lavin量身定制的黑色西装,别着浅灰的领带,整个人显得沉着且又安静。周泽楷第一个看见王杰希来,他端着杯无酒精果汁径直走了过去,被甩下的黄少天怔了怔,转头看了一眼顿时露出极为了然的神色。


  “哟,王杰希来了。”


  周泽楷和王杰希似乎交谈了几句,两人一并往这边走过来。途中有几位姑娘红着脸来搭话,王杰希停下了步子微微侧过头,露出那枚显得格外晶亮的耳钉来。黄少天眼神一贯地好,他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笑着道:“苏女神,快发挥您珠宝鉴别师的潜能瞅瞅王杰希耳朵上的那玩意儿是啥?”


  苏沐橙闻言倒还真眯着眼睛直勾勾去瞅王杰希的耳朵,试图在一片光怪陆离中看清那枚耳钉。一边儿的喻文州忍不住笑道:“少天,你又逗沐橙,等下人过来了不就看见了?这么远是考谁眼神呢?”


  “哈哈,我就这么一说,哎哟,苏女神您可别打脸呀。我全身可就脸最值钱。”黄少天告饶般笑道,瞥了眼依旧被纠缠着的周泽楷和王杰希,笑道:“也就是王杰希脾气好,周泽楷还不会说话,这要是换成张佳乐,不得三句话把人带到宇宙然后自己跑了?”


  “黄少天你这说啥呢?”张佳乐怼了怼黄少天的腰窝,怒道:“下次说我坏话能不能换个地方?没大没小的,也就是我和你交情深,不然我肯定弄死你。”


  “哈哈张佳乐,我这不是看咱俩关系好才说的吗?不然你觉得我哪里会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费口舌呢。”黄少天笑眯眯地插科打诨,张佳乐从来不吃这一套,哼了一声扭过头寻别人说话去了。


  黄少天又看了十分钟,那两位男神依旧未能脱身,他都有点儿耐不住要过去横刀夺爱了,喻文州抿了口香槟,转脸忽得笑了笑。


  “少天,有人抢先一步了呀。”他话虽这么说,倒是端着酒杯也走了过去。黄少天知道自己身边儿这位友人向来看热闹不怕事儿大,面对那边的间接修罗场他摇了摇头,没有掺和的打算。


  喻文州走过去,对着几个人笑道:“好久不见,杰希,叶神。”


  王杰希抬起头看他,眼眉稍稍带了点儿笑意,“好久不见,文州。”他又偏了偏头,不消片刻在人群中寻到黄少天,忍不住皱了皱眉,“黄少天也……啧。”


  “哟呵,杰希这么不待见黄大少爷呢?”叶修伸手随手捞走一杯香槟,笑道:“不过就他那话痨劲儿,也就文州受得住。”


  喻文州翻了翻白眼,“还有你家苏女神,叶神。”


  几个人站在那儿又说了会儿话,王杰希四下找了一圈儿没看见果汁,又不好空着手下意识皱了皱眉,一边的周泽楷看得分明,轻轻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道:“前辈,果汁。”


  “谢谢小周。”王杰希感谢地看了眼自己后辈,谢过他的体贴。周泽楷并没说什么,只是一贯显得腼腆地笑了笑,从侍者盘里端走了杯樱桃酒。王杰希轻声叮嘱了声,“小周也少喝点酒,酒量不好的人这时候可吃亏。嗯……”他看向聊得开心的喻文州和叶修,又道:“得,他俩聊去吧,咱找个地儿吃点东西。等会儿正主上场,怕是只能喝一肚子酒水了。”


  “好。”周泽楷点了点头,两个人穿过人流寻去了dessert的餐桌。喻文州转头看了眼,忽然笑道:“叶神觉得和杰希合作感觉怎么样?”


  叶修耸了耸肩,“还没开始呢,文州你想这么远?”他的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良久收了回去,偏头的时候正看见喻文州也在看那人,禁不住笑起来。


  “有的时候我也挺不懂的。”叶修把酒一饮而尽,笑道:“他身边不少飞蛾扑火,有什么意义呢。”


  喻文州听得出来他意有所指,只是笑了笑所答非所问地说:“没办法呀,这不是放不下么。”


tbc.


(6)


  待到这场宴会的主人陶轩姗姗来迟,各方逢迎刹那间喧嚣尘上。王杰希忍不住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同周泽楷窝在甜点桌后面一人一块马卡龙冷眼看着那边的虚与委蛇。


  没一会儿黄少天蹭了过来,随手抢走王杰希正拈起来的巧克力马卡龙,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倒是会躲清闲,我和你讲,刚才我看见陶轩带着刘皓往叶修那边儿走了,嘿,这又是场大戏。哎你别那么瞅我呀,我……唔。”黄少天话怕是只说了三分之一,剩下的三分之二被王杰希的一块松饼狠狠地掐灭在舌尖。王杰希近乎于凶狠地瞪了他一眼:“你闭嘴,等会儿把人招来。”


  黄少天被松饼卡得够呛,随手捞起王杰希没喝几口的饮料咕咚咕咚灌了下去,末了才咳嗽两声,怒道:“你这是在谋杀,王杰希,别觉得我怕你……咳咳,妈呀呛死我了。”


  “苏沐橙不喜欢话多的男人。这话是她哥说的。”王杰希看了眼空落落地酒杯,翻了个白眼出声怼黄少天一句,黄少天瞬间熄火,闻言苦着张脸:“苏女神家的那个哥哥真简直……妹控到没救了,本少风流倜傥,他居然还看不上我!”


  黄少天其人与王杰希这种纯粹靠努力的人几乎是两个极端。黄少天家境好,他老子是个娱乐公司的龙头,家里就这么一个独子当然是左宠右宠,听说少爷要去做明星,人二话不说砸下一笔巨款,一手把自己儿子捧成巅峰巨星。


  这个时代人民大众可不单单买土豪的账,黄少天骨子里继承着他父亲机会主义的血脉,挑准了人民大众欢喜小鲜肉又欢喜富二代,倒也不隐瞒自己家境如何如何,凭着一首单曲宣布出道。


  娱乐圈顶尖的作词作曲,顶尖的宣传,顶尖的靠山,再配上黄少天原本便清冽的一把好嗓子,声带多变诡异莫测,于是一出道便包揽各大年终奖项,声名鹊起。


  黄少天和王杰希的第一次合作是黄少天出道第二年。黄少天不喜欢演戏,也没打算凭借人气往演艺界硬插一脚,倒是老老实实上个综艺发新歌全国打歌宣传。王杰希的一部新戏刚刚拍完,导演拍了拍板请到黄少天演唱片尾曲,录音那天王杰希从录音棚外的玻璃窗一晃过去,偏偏机会主义者发觉自己和这人隐约投缘——时隔多年王杰希也不懂得他那所谓投缘是从哪儿看出来的——便追了出来一番寒暄后暴露了本性。


  “我说真的,你好像有点大小眼诶。我一直以为这是个噱头合着是真的呀?”


  王杰希被这么个分不清善恶的直球打得茫然不已,这位一身金光闪闪的小王子活泼过了头,仿佛能拽着他说到天荒地老。


  “少天,前辈很困扰的样子呢。”喻文州是在这个时候从天而降一句话堵住了大明星喋喋不休的嘴,“我见到黄总好像来探班了。”


  “哎哟喂,文州你怎么不早说?妈呀我先撤了啊!联系方式留给你!”


  王杰希看着塞进来的名片哭笑不得,抬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比他小上一岁,甚至还晚了一年才出道。去年两个人拍过一个短片,不过是萍水之交。王杰希朝着他点了点头,也没怎么寒暄转身便要走人,喻文州站在他身后看了好一会儿,忽然似是想起什么一般追上来。


  “前辈,不知道您等会儿有没有时间去喝一杯咖啡?”


  王杰希有些诧异地看他,他听说过这位后辈的风评,说他待人恰到好处,通透且温柔。王杰希笑了笑,并没有加以拒绝,喻文州冲着他露出个温和的笑来,的确是让人觉不出冒犯的温柔。


  一杯咖啡按理说谈不出什么交情来,偏生黄少天从哪个旮旯里冒出来加进来吵吵嚷嚷的,黄少天这人原本掺和不了这么多是是非非,一是人有本钱,二是人看不上眼,于是说话便也少了几个心眼儿,加上喻文州同他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一时间有些许“童言无忌”的诡异气氛。王杰希受不住这种太过直白的交往方式,可没那么多弯绕自己也难得轻松,竟也拾了些遗失多年的少年意气,同两个人结下友谊。


  “黄少天,你要是能惜字如金,你肯定身价倍增,涨幅比你的内增高还有前途。”王杰希又往嘴里塞了一块慕斯蛋糕,翻了翻白眼。黄少天无比愤怒,反唇相讥:“那你呢?还吃?我告诉你你现在吃的每一口都是你的腹肌!”


  “我又不脱衣服拍戏,腹肌重要么?”王杰希倒是一点儿也没被吓着,面不改色地咽下慕斯转眼下意识去够果汁,随后觉得手底下微微一凉被人推了杯橙汁过来。


  “小周?太麻烦你了。”王杰希笑起来,倒也不客气地端了起来。黄少天眯着眼睛瞥向周泽楷,美型满分的后辈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墨色的瞳孔隐约有几分防备。


  防备他?黄少天忽然笑起来,他干脆绕过去拽住周泽楷从天说到地,从南说到北,周泽楷原本便不爱说话,而今更是招架不住只能可怜兮兮地看向王杰希,希望自己的前辈能稍微救他一命。


  王杰希接收到后辈的SOS,有些许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苦笑道:“没事儿欺负小周做什么?黄少天,吃都堵不住你的嘴吗?”


  “哎哎哎王杰希你这话说的,我这是欺负他吗?哪里欺负他了?和你说,本少爷一字千金刚才几十万流水已经掉出去了,周泽楷你应该感谢本少爷对你如此青睐……”


  “……谢谢。”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扔出两个字,准确无误地掐灭了黄少天接下来的一万字议论文。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一边的王杰希忍不住笑弯眉梢,对着周泽楷竖起拇指,“Good job,小周。”


  “……到底谁欺负谁啊?”黄少天不无委屈地撇了撇嘴,王杰希再没搭理他,站起来准备去对面捞几块蛋挞回来。


  “杰希。”


  他听见有人叫自己,抬起头。林杰穿了一身Lavin定制的白色西装,显出几分的长身玉立。王杰希忍不住挑了挑眉梢,“方士谦偷偷把我穿什么提前告诉你了吗?撞牌子了。”


  “杰希,你太不解风情。”林杰上前一步伸手替他理了理领带,又道:“这是情侣装嘛,不好看吗?”


  “林大总裁穿什么都好看。”王杰希微微扬起下巴,难得凑近他说了句调情的话,“但是……不穿最好看。”


  林杰瞳眸深了深,似笑非笑地瞪了他一眼,“跟谁学坏了?嗯?”他松开手上下打量了番王杰希,觉得角度合适点了点头,末了轻声道:“我先过去那边了,少喝酒,拿果汁顶着,注意点儿自己。”


  林杰说话的时候稍微侧了侧脸,右耳上与王杰希一模一样的绿色亚历山大石耳钉便露了出来,宝石的颜色清冽,无论是在林杰身上还是王杰希身上,都显出几分孤冷的味道。黄少天抱臂瞥了眼,啧啧骂了声。


  “秀恩爱啊秀恩爱。”黄少天说着偏头又去看了眼周泽楷,凑近了些,语调难得认真,“你瞧见了吧?还这么一往而情深呢?多受罪?喜欢上王杰希这样的人。诶你别瞪我,我和你们不一样,本少爷比竹子还直呢。”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他,半晌又扭过头去看前面同恋人交谈的王杰希,良久回道:“我愿意。”


  黄少天怔了怔,苦笑道:“你说说,这何苦呢?天底下那么多漂亮姑娘,你非挑一个大小眼的王杰希,这不傻么?”


  周泽楷不搭理他了,站起身就走。黄少天在他身后啧啧称奇,深感他们的世界本直男不懂不懂,回头就见着王杰希已送走林杰,转头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


  黄少天茫然了片刻,“你看什么呢?”


  王杰希已经捞起自己的果汁捏着块儿蛋挞回给黄少天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黄少天不明状况,下一秒便见着苏沐橙已经晃到这一桌来,带着一脸像是被人盖上去的笑捏起了一块饼干。


  黄少天浑身一个激灵,女神在眼前还明摆着心情不好,这时候不哄哄不等着被踹呢吗?黄少天走过去,笑眯眯地问道:“苏女神,脸色不好呀?是不是被哪个不长眼的给气着了?”


  他的苏女神依旧面无表情并且沉默寡言如同周泽楷,黄少天锲而不舍,“没事儿,你只管跟我说,看我不收拾他的。”


  苏女神冷漠地捏碎了饼干,掉了自己一身的渣,她冷淡地看向黄少天,语调清冷清冷的。


  “别招惹我,烦着呢。”


<br><br>


  王杰希想要混迹人群的愿望到底还是没能实现。他嘴角刚划开一抹苦笑倏忽便又消去,挂着张笑脸对陶轩客套起来。


  周泽楷没一会儿也被刘皓从人群里拽了出来,一脸苦恼地端着酒杯走过来。江波涛见自家艺人有了麻烦,甩下同行便走过来充当他的翻译机——也不管这话是不是周泽楷的本意,反正面子里子倒是全到了位。方士谦可没有江波涛这么贴心,他远远瞅着冷眼旁观,叼着根烟同张新杰懒洋洋地笑起来。


  “你就让他一个人呆在那儿?”


  方士谦耸耸肩,“他又不是小孩子了,什么场面没见识过?我可不想跟江波涛那个老妈子一样生怕自家艺人被火燎着。再说了——”方士谦吐出了个烟圈,把只点着十秒钟都没有的烟卷按灭在侍应生的盘子里,冷笑:“我去?不拂了嘉世为难他的面子?”


  陶轩同两个人寒暄,浸淫商场多年的老狐狸满嘴的口蜜腹剑,王杰希到底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了多年,自从十九岁那一场悬崖欲坠的事情后,好像再多的事儿在他眼里也不过成了披着张龌龊皮囊的纸架子。


  嘉世水深,不单单是指和前任王牌艺人叶修之间的矛盾,陶轩为人精明,一双眼睛里谁也不知道究竟打量了多少东西。王杰希不觉得自己愿意掺和进这趟浑水,本想着聊上几句找个由头告辞。那边江波涛已经带着周泽楷笑晏晏地脱离战场,王杰希这时候意识到陶轩说不定是想拉拢他。


  其实想想也对——娱乐圈如日中天拿了两个影帝无数提名的王杰希,的确是末途嘉世最好的选择对象——尤其是他们的对手还是叶修的时候。


  “其实我一直都很欣赏杰希你,”陶轩似笑非笑地端起香槟抿了一口,又道:“从你和张佳乐搭的第一场戏开始,我就忍不住想怎么是被微草挖着的好苗子不是被我们嘉世呢?唉,这么想想咱们也怪没缘分的,杰希你出道到现在能有五年了,这还是我们第一次合作。”


  “陶总言重了。”王杰希波澜不惊地回道:“缘分未到而已,现在能和嘉世合作,实在是我的幸运。”


  “瞧瞧你这孩子是会说话。”陶轩笑了笑,又道:“倒真如同林总所说啊……”他以为自己这话不过感慨,却又故意控制在王杰希所能听到的范围内。王杰希眸色深了深,心下渐渐有几分不悦。


  他这边儿眉毛稍微一皱,没躲过不远处暗暗观察的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何其精明的人,他猜出了陶轩三句话踩了王杰希的禁区,忍不住扭头对叶修道:“叶神你的前老板可不是个聪明人。他还是不了解杰希,不然怎么天天挑人家不乐意听的话说?”


  叶修嘴角划起一个没感情的弧度,眼神充斥着不屑和嘲讽,他饮下杯中葡萄酒,冷笑了声。


  “一个王杰希都搞不定,还想和哥斗?陶轩可真是越来越天真了。”


tbc.



评论(1)

热度(2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