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双黑太中】初雪告白我爱你

/温锦言

00.
  又下雪了。

  横滨不冷,至少比起北海道要暖和太多。因此在被国木田嘲讽说这样的天气还一身风衣出去耍帅以后太宰反而坚定了耍帅的念头。

  今天是初雪。

  太宰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在意过横滨的初雪,过去的时候他基本上会窝在家里想着怎么拐走搭档做媳妇,几乎从未成功过。于是被一种“失恋”的挫败感围绕的太宰压根没正眼看过横滨的雪。

  可是今年不一样。

  这么说的原因大概是自己的两个后辈喜结连理而且与谢野小姐也接受了梶井柠檬君的告白。

  众人一副祝你好运的表情把太宰扔了出去,临走时与谢野小姐还笑着说你要去找媳妇儿最好带一瓶红酒。

  太宰弯着眉眼笑答。

  “空手套白狼也可以拐回来的你们要相信我!”

  “你要这么说可别哭着回来说我们没提醒你啊!连个戒指都不带别想成功啦!”与谢野做了个鬼脸引起一边的梶井君露出痴汉笑连连感叹自家老婆怎么如此美丽,女医生笑眯眯地接受了赞美随后和男友进行了一场爱的解剖。

  中岛敦表示医生您别这样让我们很方。

  谷崎早已在惨案开始的前一秒带着妹妹逃之夭夭,走时还一脸我要离与谢野小姐越远越好的表情。

  太宰把所有的吵闹扔在脑后,一个人踩着松软的白雪往港口的方向而去。

  “哟,芥川君。”他撞见正在处刑的芥川笑眯眯地说,“辛苦啦,这么美好的日子里就不要大动干戈啦。”

  少年先是蒙了一秒,随后点了点头回答:“好的太宰先生,我会处理的干净一点。”

  太宰摊手笑。
  “还是老样子啊,芥川君。”

01.
  太宰站在港口黑手党的总部门前做了一次深呼吸,随后用足以称之为呱噪的音量冲着里面大喊:“小矮子你出来啊——”

  几乎一秒不到训练有素的黑手党们推开门端着机关枪稳稳地对准太宰,再下一秒从大概顶楼的位置砸下来一个人冲到他面前抓住他衣领怒吼,“青花鱼你有病吗!没事来我们这儿晃悠什么啊!”

  太宰笑眯眯地看着他有些欠揍的模样,“我来追媳妇儿。”

  “滚蛋!”

  眼见着两个人就要大开杀戒,下一秒太宰却先妥协。他猛然握住中也的黑色手套小心翼翼地摘下赞美说:“中也的手真美,哪怕被你用这双手掐死也心甘情愿。”

  于是那双修长白皙的手指真的缠绕在他的脖颈,带着主人的怒意灼热地吓人,“那我现在就掐死你啊!”

  太宰露出一副心满意足的表情被中也剧烈地摇晃着,发出断断续续的颤音,“中也……要是……和我在……一起……每天让你……掐个够。”

  “你给老子滚!”

  中也一脚飞过去整理一下衣服就要往回走,衣领却一秒被人抓住接下来是一阵在雪地里的飞奔。

  ——我是不是该感叹一下这是我逝去的青春啊?

  中也黑了脸,怒气冲冲地呵斥他让他停下,太宰却仿佛完全没听到一样跑的比兔子还快,只留下中也的怒吼仿佛要靠意念杀死谁。

  “你他妈跑别带着我颠啊!!!”

02.
  中也只觉得自己被拖着往不知名的前方奔跑,最气人的是太宰那混蛋跑急了就可以提着自己让他双脚离地。中也觉得自己身高受到了鄙视,于是他找准时机按住太宰的衣襟狠狠一个过肩摔。

  “啊好疼啊中也!真过分!”

  “死青花鱼谁过分啊!”

  沙色风衣的男子在地上躺了两秒忽然窜起来,从口袋里摸出不知从哪里来的黑色带子利落地绑住中也的眼睛。中也只觉得自己眼前一黑,甚至来不及做任何动作就已经失去抵抗。

  “你要干嘛!”

  “今天是初雪,中也。”

  “哈?”

  接下来又是一阵没了命的奔跑。中也第一次知道这条青花鱼体力如此良好,他们似乎穿越了横滨的大小街道,可能是因为失去视觉而让他觉得距离被无限拉长。

  为什么这个雪天他要陪这家伙疯啊!

  中也在心里怒吼,步伐微微放慢了些。太宰敏锐的察觉到这个小动作,在中也看不见的地方他微微勾起嘴角,忽然停下来反身就把中也凌空抱起。

  小矮子懵逼脸。

  这是被公主抱了吗???

  被青花鱼???

  在心里凌乱的中也揪住太宰衣襟生怕被丢下去,其实他也明白只要自己一伸手扯下带子他们两个可能立刻就会陷入僵局。

  他没那么做。

  也许是因为他有一点期待。

  中也这么想。

03.
  “中也,今天是初雪。”

  太宰第二次念叨了一遍这个单词,中也偷偷翻了个白眼没吭声。然后他听到太宰说:“据说初雪那一天做什么事都会成功喔。”

  “的确,我今天杀人就很成功。”

  中也回答。

  “还真是没有情趣的回答啊,中也。”他听到那人似乎有点无奈地叹息,随后似乎被带进了某座建筑物的电梯里,感受到久违的失重感,中也出声问道:“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儿?”

  “是惊喜哦,中也。”

  太宰说着,缓缓放下中也,紧紧地握着他的手微笑:“中也就今天一天稍微乖巧一下好不好?”

  “混蛋——你到底要干嘛啊?忽然这么矫情啊?”

  “所以说是惊喜啦。”太宰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在中也看不到的地方低头看着手机屏幕的时间。

  ——赶得上,真的太棒了。

04.
  坐电梯的时间稍微有点长,中也疲惫地眯了眯眼,他索性闭上眼睛等待身边人的下一步动作。

  电梯空间并不狭小,但也许是身边这条青花鱼贴的太近的缘故,中也觉得也许有那么一点呼吸困难。他微微挪开一点距离,却立刻被那人抓回来,“中也,别那么紧张,相信我。”

  中也做了一次深呼吸,压抑下心里的一丝期待,装着一副冷漠的模样,思维却早已不知道跑到哪里去。

  其实中也知道那人喜欢自己。

  毕竟从少时开始几乎每一天那人都会给自己写情书说着腻死人的情话每天算计着把自己娶回家。

  开什么玩笑。

  要娶也是他娶他好吗?

  不对问题不是这个,中也想自己也许对于他早就有深入骨髓的信赖,只是到现在为止他并不知道这点信赖能不能称之为爱。

  ——有什么不可以呢。

  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偷偷地反驳。

  一起搭档的日子过去了那么久,如果这个人真的不重要,那为什么再次联手的时候他还是那么坚定地把命交了出去呢。

  是重要的吧。

  “叮——”电梯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中也一面被太宰拖出去,一面在心里偷偷地想着。

  ——要是他让自己感动了,那就答应好了。

05.
  也许是到了某个地方的顶层,中也安安静静地任由太宰拉着他前进,有稍微喧嚣的夜风吹过带起丝丝寒意,中也微微蹙了蹙眉拽住太宰,“这是……”

  太宰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绕到他身后,纤长的指尖勾住黑色的带子,清冽的嗓音响起。

  “我数三二一,中也才能睁开眼睛喔。”

  “这种哄小孩子的直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中也抱怨道。

  “那么——三、二、一——surprise!”

  中也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他一瞬间理解了自己所处的地方——地标大厦,在横滨乃至整个日本都赫赫有名的建筑。总体一共七十层,在第六十九层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横滨和东京湾。

  可是现在这一切都不是重点。

  中也可能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城市夜晚苏醒的机会。

  夜幕下被笼罩的城市在太宰那句话音刚落之时点燃起明亮的灯火,街道两侧的路灯一齐亮起,再然后是各种建筑的灯光同时被点亮,勾画出或高或矮的建筑大概。橘色的暖光下映衬出干净的清雪,飘飘洒洒地点缀着整个城市,平白地洒出一派清雅温润如画。

  漆黑的夜晚一瞬间灯火温柔,生生勾勒出整个城市的模样。

  这是震撼。

  第一次看到自己所生活的城市如此鲜明如此明艳,第一次站在这样的地方俯瞰世界。

  他想这个时候要是有烟火就更棒了。

  他想他可以算得上是被感动了。

  太宰温柔的声音似乎含着温柔的清雪,他缓缓地搂住眼前人的肩膀问他——

  “这幅画是不是很美?”

  “第两万三千次表白你愿意接受吗?”

  “在如此的夜晚。”

  “横滨的初雪在代替我告白啊,中也。”

  中也缓缓合上眼,转过身搂住他的腰身,略微踮起脚尖吻上他的唇,细细地勾勒着他的唇形,舌尖灵巧地滑入他的唇间。

  这是回答。

  太宰鸢色的眸光似乎也被点燃成轻柔的模样,他温柔地回应着爱人的吻,手指微微收紧露出温柔的笑。

  “亲爱的中也,”他松开他的唇,与他额头相抵,“我很高兴喔。”

  “蠢货,以后日子还长着吧?”

  高楼之下灯火阑珊不知谁在微笑。

  高楼之上有一对恋人相拥而吻为漫长的追逐画下了句号。

  ——我爱你,亲爱的中也。
  ——啧,答应你也不是不可以,笨蛋太宰。
  【我爱你。】

——Fin.

——————
刀发得太多其实我也不高兴
不知道这个糖甜不甜我会努力w
昨天下的雪很好看就蹦出了这个脑洞
依旧感谢每一位看的小天使
给我一颗小红心好不好w

 

评论(6)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