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人到十八岁,过了生日兴高采烈地觉得自己长大了,可实际上心里头还总觉得自己是个孩子,不该受什么摧折,还要在熟悉的环境度过熟悉的日子,还要难过了找爹妈哭哭啼啼。

 

  可心里又觉得不服气,想自己也十八了,不是个小孩了,该用大人的观点看问题,也该被当作大人对待了。


  后来过了高考,读了大学,一夜之间就真的成了以前梦寐以求的大人。父母角色的转变永远是快的,他们轻易地放了手,然后就要自己去尝尝世间的酸甜苦辣。


  于是就要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长大呢。


  后来也学会了一个人跌跌撞撞的,走过许多弯路,性子被磨平,心底却总觉得是傲气的,又不甘心了,再后来学会了报喜不报忧,实在扛不住的时候一个人哭上一个晚上,第二天还是要肿着眼睛对着别人笑。


  毕竟没人会可怜你。


  再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慢慢觉得周围的环境终于要习以为常了,突然想起最开始吵嚷着说自己十八岁了的自己,才终于有一点自己长大了的感觉。


  时间总是这样神奇的。


  而现在,只是风有点凉。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