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17岁的王杰希和24岁的林队长

*/温锦言
*王杰希中心训练营向无cp
*官方没有林杰大大的年龄我私设24叭
*想写一写训练营时候的王杰希
*苏一苏林杰大大和杰希♡

01.

  林杰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他正站在训练营门口和副队打电话讨论这赛季的新人该怎么培养,就是这个时候王杰希气喘吁吁地背着个双肩包从不远处的走廊一路小跑过来。林杰挂了电话伸手拦住他,“慢点走,别着急。”

  “林队。”王杰希喘了口气,那时候正是春夏之交,天气闷热不说还时不常高温预警,王杰希大概是跑急了连进了空调楼脑袋上也还挂着汗珠。他打了声招呼,说:“对不起,我迟到了。学校那边临时有个考试。”

  “嗯?你还在上学?”林杰有点诧异,这个年纪跑到训练营的小孩大多数都是休了学决定一门心思跟荣耀奋战到底的那类,虽然也有不少边学习边训练的小孩,不过谁都知道这并不容易。

  王杰希点了点头,“是的。我和家长商量过了,大学可以不念,但是高中必须好好读完。还有一年我就毕业了,到时候也能更好训练。”他又向林杰弯了弯腰,说了句那我就先进去了之后步入训练室。林杰看着他的背影有点若有所思,他在门边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回到战队的训练室。

02.

  “队长,训练营那边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开始考核了。”副队长在一边对林杰这样报告,林杰弯了弯眉,“知道了。嗯……那个有个叫王杰希的小孩儿吧?他好像还在上学的样子?”

  “王杰希……啊,对,那孩子我知道。”副队点了点头,“训练营里一个玩魔道玩儿的特别好的小孩儿,他是在上学,签合同的时候也和经理说过了。听说他最近有考试,队里也给他放了假,训练让他回去以后再补。”

  “真不容易啊。”林杰感慨道。联盟成立的时候林杰年纪已经有点大了,他告别了如今训练营那帮小孩子那种高中生活很久,如今看着后生们才隐约禁不住感慨岁月无常。

  “队长,先别说这个,我觉得今年的训练营里面有几个不错的苗子,王杰希算是一个,还有……”

  林杰听着副队尽职尽责的汇报,表情也渐渐恢复了一贯的认真。

  “等夏天的时候,开始考核吧。”

03.

  考核那天王杰希没来,听说是期末考试后学校的集体上课。林杰还在感叹自己无缘得见那个孩子的操作到底如何的时候,听到有人敲响了战队的门。

  “对不起,队长,我迟到了。”

  王杰希好像又是小跑过来的,他的发梢滴滴答答地流着水,在背包上晕开一片水渍。

  “杰希?你怎么来了?学校那边呢?”

  熟悉王杰希的训练生皱着眉头看他,王杰希挠了挠脸颊,面上难得有点发红,“那个……我逃学了。”

  “诶??”

  这个消息对于熟悉王杰希的朋友来说不亚于世界毁灭,毕竟他一贯看上去沉稳冷静,一点不像这个年纪会叛逆的少年。林杰皱了皱眉,走过去问道:“学校知道吗?不,重要的是你家长知道吗?万一让他们着急了怎么办?”

  “我……”王杰希难得有点踌躇,他低下头手指尖不安地捏着衣角。他的确是偷偷跑出来的,学校的补课对于他而言意义不大,他并不想错过这一次考核。

  “队长,我还没跟他们说……”王杰希抿了抿唇角,与其说是没来得及和家人谈,不如说是不敢和家人谈。这个年纪的少年依旧会害怕家人失望的责骂,他低着头,心说如果林杰把自己赶回学校,也许这个假期他就没办法来训练营了。

  “手机给我。”许久林杰叹了口气,伸出手,“我给你学校请假,再和你家长说一声。先坐过去擦擦汗吧。”

  王杰希诧异地抬起头,直直地看向林杰的眼睛。许久少年眸底流露出一丝笑意,很快便把手机递了过去。

  “谢谢队长。”

  林杰为了不打扰其他人的训练,拿着手机站在走廊边上,拨通了王杰希母亲的电话。接电话的女性语调很温柔,在听到林杰的来意后,笑了笑如此说:“是这样吗?那麻烦林先生照顾一下杰希了,学校那边我会去谈的。”

  王杰希的母亲出乎意料的善解人意,林杰迟疑了一下,问道:“杰希这件事情做得不对,您不会觉得生气吗?”

  电话那边传来一声浅浅的轻笑:“这孩子天生就倔,说要去打游戏的时候和家里人冷战得鸡飞狗跳,我也是熬不过他。不过既然不准备读大学的话,暑期补课不参加也没什么问题。我只是不希望他有一个缺失的青春时期,也不希望他会后悔。”

  “非常感谢您对杰希的照顾。”王母说,“以后也多多拜托您了。”

  “好。”

  谈话出乎意料地顺利,林杰转身回到训练室走到王杰希身边准备告诉他事情已经处理妥当。训练室里此刻一片鼠标点击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副队站在旁边给每一个结束测试的训练生计分数,林杰随便看了两眼,发现大多都是一百多分。

  “队长,和我们预期的差不多。”

  副队对林杰点了点头,走到下一个举手的孩子面前记下分数。林杰一排一排走过去,发现这一期的训练生的确有几个人操作意识都很到位。

  “啊……死了。”

  有个男生叹了口气,摘掉耳机揉了揉眼睛,他的分数很高,264,这是林杰目前看到的最高分数。

  “不错。”他说,男生回头苦笑,指了指他身边的少年,“我还差的远呢,队长,你看看王杰希。”

04.

  联盟初期各大战队的训练还远远没有多年后那么成熟,为了考验基础操作,微草研发室开发的训练游戏大多是针对性强但是很枯燥的类型。

  这一次给训练生准备的训练游戏是由许多个截然不同的部分串联起来的,第一部分是操控角色进行疾跑翻滚跳跃躲避障碍,这部分速度不快,很多训练生都平稳度过。

  第二部分则是有针对性攻击,考验操作的精准性,只有攻击打到小怪的特定部分才会计分,稍有偏差会立刻game over,这部分对于有很好的操作基础的训练生问题也并不算大,不过依旧有不少人折在这上面。

  第三部分则是非常枯燥的游戏,突兀地切转后是不断翻滚的小球。从操控角色到忽然间操控小球这样瞬间的落差就会让许多人失手,小球跃过障碍物会计分,但是后期难度不断加大,速度不断提升,可以说是完全的拦路虎。

  王杰希正在进行这一关,他打到快要结束的地方,电脑上的计分处的386还在不断向上累加。他的操作很精准,一点都没有因为速度的加快而慌乱,节奏完全把握在自己手里。

  林杰干脆停下来站在他身后,没多大一会儿的功夫,不少结束训练的小孩全都凑了过来,王杰希依旧一丝不苟地执行自己的操作。

  屏幕上跳出【下一关】的字样,身边有男生惊呼了一声,“我的天!他是唯一一个打到第四关的诶!好厉害!”

  林杰默不作声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并没有急着点进下一关,他揉了揉眼睛,从口袋里摸出眼药水,回头看了一眼围观的众人,顿了顿。

  “那个……?”

  “不会打扰你的。”林杰说,“继续吧。”

  王杰希稍微沉默了一会儿,轻车熟路地点了两滴药水,用力闭了闭眼,“有点费眼睛,怪疼的。”

  话虽那么说,他还是很快点进了第四关。基础训练彻底结束,屏幕上跳出了荣耀的界面。王杰希登入账号,魔道学者威风凛凛地站在悬崖边上,看着眼前的满级boss,几乎没有停顿地发动了攻击。

  一旦变成荣耀游戏,那其间复杂就不仅仅是之前的专注力和操作那么简单,从一个人的游戏操作中很容易看出来这个人的风格,王杰希的键位和别人不太一样,他自己倒是非常顺手地敲打着键盘,直扑boss。

  王杰希喜欢剑走偏锋,许多的攻击和躲避都是擦着技能边缘过去,看的让人只觉得惊险。他的走位吊诡,面对boss所展现出来的压倒性的实力让周遭的男孩子忍不住露出羡慕的表情。林杰摇了摇头,长时间的枯燥训练后没有缓冲地进行荣耀PVE可能会形成意想不到的失误。

  而实际上,王杰希也的确失误了。

  他看着综合评分最终的413无奈地摇了摇头,放下耳机,看着围观的训练生,“嗯,结束了。”

  “最高分。”林杰做出判断,“王杰希……嗯,很有潜力啊。”

  “对了,和你家长的事情也已经谈好了,你母亲似乎会和学校说这件事情,安心训练吧。”

  王杰希微微沉默,他的表情似乎并没有那么安心,林杰觉得有点奇怪,打发了周围的训练生,低声问他:“还有什么问题吗?”

  王杰希抿了抿唇,似乎觉得很是为难一样小声说道:“其实……明天有家长会,但是我父母说临时有事不打算去开,老师不允许缺席……那个,队长,我能请你帮我开一下家长会吗?”
 
05.

  林杰从几年前高中毕业就再也没有涉足过学校之类的地方了。他跟在王杰希身边迈进人头攒动的教室,忽然觉得后背直冒冷汗,比打比赛还紧张。

  “您好,请问您是王杰希的家长吗?”班任是位四十出头的男性,他西装革履看起来非常成熟稳重。林杰笑了笑,他想自己好歹也是一个战队的队长,不能在老师面前怂。

  “老师您好,我是王杰希的队……咳,是叔叔。”

  林杰卡了一下,之前背好的的台词一时间没能好好说出来。王杰希在一边偷偷翻白眼,假装没看见。

  对不起……林杰在心里小声说,我不是故意怂的,上学的时候就怕老师我没办法啊。

  “队长,”趁着老师转过头,王杰希偷偷踮起脚贴着他的耳朵说:“你别被老师看出来什么,就坐在那儿听完一个小时的家长会就行,老师也不会提问。对了,估计等下他还要找你单独谈话,到时候叫上我就好了。”

  林杰眨了眨眼。

  “我觉得你比我还靠谱呢?”

06.

  王杰希的确很有先见之明,林杰捏着一沓成绩单站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王杰希站在一边也没去瞅自己期末考了多少分,只顾着低头看自己的脚尖。

  “林先生,”班任终于开口,“我想您也看见了,王杰希的成绩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照这个趋势下去高三努力一年考上重点大学不是问题。但是问题出在别的地方,他的母亲之前谈过,说他现在正在什么战队训练营,毕业后要去打游戏。老实说,我认为这是无稽之谈,这孩子现在是在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希望您也能劝劝他。”

  林杰费了好大功夫才把那句“是微草战队”给咽回去,他不想这时候火上加霜,于是非常平和地笑道:“其实我觉得,他这个年纪也可以给自己做主,追求自己想要的也没什么错。”

  “我承认,这没错。”班任皱了皱眉,继续说:“我不了解电竞,因为不了解我也不能妄下评论。只是打游戏的人那么多,真正混出名堂的又有几个?他怎么确定自己就是那块料,又怎么肯定这条路就会比别的选择更稳定?孩子不懂,他觉得自己是一身热血,但现实却是一身热血并不能决定什么。王杰希,你可以问问你自己,学习对你不是困难的事情,你有什么非要舍弃这样的前途的理由?”

  “我有。”

  王杰希回答的斩钉截铁。

  他说:“坂口安吾先生年少辍学时候曾经在课桌上留下‘我终将一日留名青史。’也许很多人不看好电竞,但是我喜欢荣耀这个游戏,我肯定自己能在这个圈子里到达顶峰。我不求全世界每个人都认识我,但是,如果我能在荣耀的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对于我来说,远远比做政客,做老板要有意义的多。”

  “老师,我承认我现在做的事情并不符合正道,但我相信能成功。”王杰希说:“因为我有这个能力,也有这样的自信。”

  “胡闹!”

  林杰看了眼王杰希六科近乎满点的试卷,想着这小孩真的有出息啊,那什么坂口安吾我都没听过,正这么胡思乱想,听见班任扬高了声线的怒喝,下意识伸手拦了一下挡在了王杰希面前。

  “老师,您先别生气。”林杰笑了笑,“实际上,我也不是王杰希的叔叔,我就是你说的那个什么战队的队长。我叫林杰,还有我们战队是微草战队。”

  “我觉得人都有选择走某条路的权利,在您眼里也许安稳的度过这辈子是最好的路,但在孩子眼里不是,不仅仅是他,电竞圈——我是说,荣耀圈里那么多支战队,那么多能拿得出手的职业选手,他们每个人选择走在这条路上并且一路迈向终点的勇气其实很值得尊敬。老实说,虽然和您说您也许不懂,但是王杰希这孩子有天赋,不出五年,他会成为不逊于叶秋的存在。”

  “我确定。”

  林杰折起试卷,对班任说:“那我们就走了,我不信这世界上就只有您说的一条路可以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王杰希一样可以活得自在潇洒。”

  王杰希跟在他身后,也没有说一句对不起,也没有服一句软,就那么昂首挺胸地跟着林杰走出来。

  “队长,你超帅!”

  最后,王杰希如此说,林杰笑着把成绩单卷成一卷敲了敲王杰希的脑袋,说道:“好啦,别贫了,走吧咱回去训练?”

  “诶我说你的那个坂口安吾是你编的吗?”

  “不是编的,那个是一个有名的作家。”王杰希翻了翻白眼,“队长你是不是所有智商都用去打游戏了?”

  “靠,你小子瞧不起我吗?”

07.

  林杰退役之后接到了王杰希母亲的电话,那时候他才知道王杰希的家人一直都不支持他打游戏的事情。但是不支持不意味不尊重,王母说,我们很感谢您对杰希的信任和帮助,说实在的,我们也觉得没有放弃真的很好。

  多年后他回到微草聚会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不是十七岁时候那个会怕老师家长会会怕父母的小孩子,他也不过是林杰当初的年纪,却老成稳重到让微草安心。

  “哎,时间真是一转眼就过去。”林杰开了瓶啤酒,笑道:“那时候我还给你开过家长会呢。”

  一众微草的小孩顿时支起耳朵听他的八卦,王杰希坐在他身边喝着可乐,半天苦笑:“林队,您这是在戏弄我。”

  “没有,你们不知道你们队长当年,傲气地不行,跟他们班任说‘我会留名荣耀历史’可惜你们都太小,什么都不知道,哎……没见识到王大队长拽词儿。”

  “算了吧,连坂口安吾都不知道的队长有什么资格说我。”王杰希笑了笑,举起了杯子,“总之,我兑现诺言了。”

  林杰点了点头,“对,你兑现了诺言。”

  那是少年时候最珍贵的意气与骄傲。

  而王杰希,从来都不负自己的骄傲。

  微草的前任队长和微草的现任队长相视一笑,共同举起了杯子。

  台词无需串联。

  其实只是一句而已。

08.

  “敬荣耀,敬微草。”


fin.

   
 
 
 

评论(20)

热度(2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