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情不渝(3)

/温锦言
*娱乐圈paro
*本章掉落35%好感度的叶王和85%好感度的周王以及100%好感度的一句话林王
*这真的是all王
*结局请压小周谢谢。




(3)

  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吴雪峰带着一包面包和饮料回到了会议室,苏沐橙接过吴雪峰不改初衷买的红豆面包,感叹:“雪峰哥,我要是胖了全怪你。”

  “哈哈,就这么一顿是胖不了的。”吴雪峰说着,把饮料依次发了下去,“顺便给你们买的饮料,都说啦喝一次也胖不了,多锻炼锻炼就把肉减了,你们也别不给我面子啊。”

  那哪儿能呢。方士谦说完,已经手快地捞走一瓶可乐冲着王杰希挤眉弄眼地挑衅,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儿,发自内心地不想搭理他,自己伸手拿走了瓶红茶。

  “前辈,要换吗?”周泽楷拽了拽王杰希的衣角,修长的手指按在自己手边的可乐上静静地盯着他,王杰希笑了笑摇头:“不用了,小周,你喝吧。”

  吴雪峰这才晃悠回叶修身边,他跟在叶大神身侧多年,早已锻炼地如同人精,一点儿不自然的气氛都能被他当即瞧个通透,他眯起眼坐在一边儿问:“陶总还没来?什么脸色这么难看?”

  “呵。”叶修回了他一个不轻不重的嘲弄,撑着下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晃动着饮料,冷笑:“嘉世这回可真是走遍下坡路,刘皓在这儿一天,就别指望着嘉世能和轮回或是微草他们抗衡。”

  “要我说,兴欣都比他强。”

  吴雪峰怔了怔,苏沐橙立刻简单扼要地讲述了方才尴尬的不愉快,吴雪峰忍不住眉头皱的更紧,扭头似是有点儿不可思议地问道:“你们在这儿吵架?当着那边儿的面儿?”

  叶修撑着下巴笑起来,再也忍不住从苏沐橙手底下的烟盒里抽了根烟出来叼在唇边,眉眼微微一挑勾出了抹锋利的笑:“怕什么?那边儿那两位可都不傻。”

  吴雪峰这会儿可算是没有摔掉叶修的烟卷,他坐下来给自己开了瓶雪碧,笑道:“这我倒信,方士谦和江波涛带出来的人,不是人精又是什么?”

  之后刘皓果然没有再进来找不痛快,漫长的等待让一开始还显得活络的气氛渐渐冷下来。苏沐橙趴在桌边儿眯着眼睛没一会儿便睡了个回笼觉,叶修把外套披在姑娘身上坐到王杰希身边儿说不想打扰她睡觉。王杰希当然不会有什么异议,他刷着手机微博显得有点兴致缺缺,最后翻出了存在记忆卡里的剧本。

  周泽楷探了个脑袋过来有点恍然大悟的意思,回头眼巴巴地看着江波涛。江波涛看了眼王杰希又看了眼周泽楷,一秒钟领会自家艺人的意思,从带着的包里翻出剧本递了过来。

  叶修瞥了眼两位勤奋的后辈,撑着下巴看了会儿,可惜现在他实在提不起读剧本的兴致,便坐在王杰希身边儿刷了刷微博,随手发了张刚才的图片。

  叶修_V:期待和杰希大神的初次合作@王杰希_V【图片】

  王杰希自然看见了微博上的推送,他摇头笑了笑,转发了微博。

  王杰希_V:期待和前辈的合作,请前辈多多指教。//叶修_V:期待和杰希大神的初次合作@王杰希_V【图片】

  刹那间微博泛起惊涛骇浪,王杰希却已经关了微博,对这件事绝口不提,静静地看自己的剧本。叶修嘴角笑意似乎更深了些,他没打扰身边的两位,学着苏沐橙的样子趴在桌上,侧着脑袋静静盯着王杰希的侧脸。

  王杰希一开始还能视若无物,没一会儿却在叶修似是玩味又似是期待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关掉手机忍不住问道:“前辈是有什么事儿么?”

  “没啊,就看看你。”叶修随口说道,这话说得暧昧,王杰希只当空气没做出任何回应,叶修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沐橙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我看看杰希和小周,深以为然。”

  周泽楷被点了名,有点茫茫然地抬头看向王杰希,又看了看叶修,一副完全状况外的模样。王杰希偏头对他笑道:“得了,咱俩这剧本也是看不成了,叶前辈不会是想找我们俩聊聊天吧?”

  周泽楷依旧状况不明地点了点头,头顶的呆毛一晃一晃地。“那就……聊?”
 
  叶修忍不住笑了笑,“杰希,你说你这个后辈也真够有意思,要不是我见着真人,还真不知道他是这个性格的。”

  王杰希笑道:“前辈和小周相处习惯就好了,他总有点天然脱线。”说到这儿他忍不住弯了弯眉梢,“比我还脱线。”

  周泽楷小声抗议:“前辈,我不是。前辈才是。”

  “哎对,”叶修开了话匣子,拦都拦不住,“张佳乐采访时候说你脱线,怎么个脱线法啊?要知道张佳乐那个人在圈儿里可是出了名的脑回路有洞来着。”

  “啊……那个呀……”

  王杰希刚出道的时候有幸与圈子里的巅峰大神张佳乐共同合作,张佳乐这人生得漂亮——也许不应该如此评价一位男星,但实际上也的确如此,不少乐粉调侃说乐神是圈内一枝花,好看得不得了。张佳乐蓄了个小辫子,浅棕色的发尾柔软地在脖子后面一甩一甩,平白便显得欢脱——实际上张佳乐这个人本身也足够欢脱,叶修见到他第一眼的时候人忍不住调侃了一句你那小辫子忒可爱,张佳乐翻着白眼就拽着叶修喝酒,丝毫不顾忌前辈光环。

  张佳乐饰演的男一号走霸道总裁路线,这对他而言算得上是挑战。毕竟曾经他演的总是类似男闺蜜那种温温柔柔活泼可爱的角色。张佳乐这人有个习惯,找不着女主角试戏的时候就逮着男二号男三号试,王杰希初来乍到没听说过还有这么个规矩,正低头读着剧本,忽然被前辈拍了下。

  “前辈……?”

  张佳乐一脸的酷霸狂拽,眼神深情地看向王杰希:“小潇,如果你想要星星,那我会摘下来送到你面前。这天底下没有我办不成的事儿,毕竟我揣着如此的一颗真心。”

  这个时候的套路应该是女主角非常感动地说:“我不愿意要那星星,我更想要你的那一颗真心。”

  可轮到王杰希这儿,他说的意思和剧本上差的不太多,大概也是不要星星这类的话,可惜说出来的词儿却算得上是彻头彻尾地毁气氛了。

  “前辈,”他表情无辜地说:“星星有辐射,对身体不好。”

  当时围观的人还好只有张佳乐一个,万年影帝提名的张佳乐先生被自己的后辈一句话噎得表情煞是好看。他一副目瞪口呆的模样看了好半天,最后指着王杰希控诉道:“哇,你这个人不按套路来!我能采访你一下你是怎么从星星想到辐射的吗?话说回来这是女主角要不是男主角要,哦,你不会是想代表女主角说不要星星是因为有辐射——不对不对,怎么想也不正常!快说你是不是巨蟹座的!”

  王杰希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啊,怎么了吗?”

  张佳乐痛不欲生:“这话是没法儿唠了,方士谦,你家王杰希脑子有洞啊!”

  张佳乐的经纪人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代替躺枪的方士谦回道:“张佳乐,你脑子已经足够有洞了。还有五分钟开拍你在干什么?我现在给你二十秒时间去化妆间补妆。”

  “新杰QvQ。”
 
  “还有十五秒。”

  张佳乐委屈地只剩了个颜文字,一秒也不肯耽误地直奔化妆间,王杰希依旧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听见张新杰说:“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王杰希摇了摇头:“没什么。”顿了顿他皱着眉问不远处的方士谦:“我说的话有这么怪吗?”

  方士谦翻白眼。

  “行吧,巨蟹座的脑回路我不懂。”

  叶修听着王杰希时隔多年再聊起这件事情的时候眼睛里还带着点儿不知所措的茫然,终于忍不住噗哈哈地笑出了声。王杰希一脸懵地看着他,叶修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整个人笑得抖个不停。

  “杰希哈哈哈哈你这个脑回路大概可以绕地球一圈儿了哈哈哈,张佳乐都能被你噎没话,那你可是达成了了不起的成就喔。”

  王杰希垂眸笑了笑,稍微显得有点不大自在地偏了偏头。叶修何其敏锐,他勾了勾唇角放下了手,稍微拉开了点儿距离。“我瞧瞧小唐还有多久到,也快半个小时了……”他低下头拨打唐柔的电话,没一会儿笑开:“那你就上来吧,五楼会议室,进门右拐最大的那间,对,就差你一个了。”

  五分钟后唐柔出现在会议室门口,姑娘留着清爽的短发,显得有几分倔强。唐柔身边跟着个经纪人,年纪也不算大,眼神倒是锐利。

  “抱歉,我来晚了。”

  苏沐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来人忍不住惊喜地招了招手:“柔柔!果果!”叶修迅速掐掉自己的烟,眨了眨眼露出副无奈的笑容。

  “老板娘怎么也来了?小唐你不地道啊,不告诉我一声。”

“果果不让说嘛。”

  来人是陈果,兴欣真正意义上的老板。在过去一年备受舆论关注的陈大老板远比记者猜测的年轻,王杰希打量了下移开了视线,正看见一边的周泽楷正盯着自己看。

  “小周?”

  周泽楷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肩膀,提起的话题稍微有点跳跃:“前辈不喜欢搭肩膀吗?”

  “……啊?”王杰希一时间没能理解周泽楷到底是什么意思,周泽楷也没有再深究,只是紧紧地盯着叶修的手指,眸色显得格外深沉。不远处的江波涛走过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周,别太着急。”

  “江……”

  几位大咖和新人唐柔终于全部到齐,三个姑娘见了面便立刻凑到一起去聊天说地,又过了十分钟,会议室的门终于打开,陶轩崔立和刘皓三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进来。

  正主到齐,总算是可以开始签约了。

  “抱歉让各位等了这么久。”陶轩笑眯眯地说,几步走到叶修面前:“好久不见啊,叶修。这次的合作,我们十分的期待呢。”

  “彼此彼此,陶总。”叶修只是笑了笑,伸手虚虚同对方握了下,又道:“那边儿那位是我们兴欣老板娘,陈果。陶总认识一下怎么样?”

  陈果并没有露怯的意思,伸手握住陶轩的手笑道:“初次见面,希望以后能够合作愉快,陶总。”

  “自然,那自然。”

  “各位都辛苦了,为了今后更好的合作,晚上有个嘉世的晚宴,请了不少圈内的大神们来给新剧预个热,几位都是挑大梁的担当,还希望能赏个脸。陈总,您以为呢?”

  “当然不会驳了陶总面子,我身边儿这些人还希望陶总多多照顾了。”陈果笑眯眯地说道,扭头又去看叶修。叶修点了点头,对唐柔笑道:“别怕,哥罩着你。”

  唐柔眨了眨眼:“我没怕啊。”

  王杰希此前从未和嘉世有过合作,不过好在他和周泽楷的名气摆在那儿,陶轩哪怕是和叶修不对付也犯不上得罪他们两个。总经理崔立走过来笑着和方士谦江波涛寒暄,没一会儿又走过来称赞王杰希和周泽楷多年来的人气。

  王杰希这些话听得多了,只是笑笑就过去,没一会儿陶轩也过来同他握手,忽然笑道:“杰希大神,和您合作是我们嘉世的荣幸啊。沐橙还要靠您多关照着呢。”

  “陶总言重了。”王杰希笑了笑,“是我的荣幸才对。”

  陶轩又道:“今晚的宴会杰希大神可得赏个脸,这次剧的赞助商是林氏公司,听说杰希大神和林总颇熟的样子啊?”

  王杰希眯起了眼睛,他嘴角的笑意弧度一点儿都不曾变过,眉眼却清冽了几分,“陶总这话说得……”王杰希压低了点儿声音,语调仍是含笑的:“熟是熟,这也不是秘密了。陶总也别太大惊小怪。”

  话说到这儿陶轩察觉出自己碰了眼前的人的底线,一时间打了个哈哈过去又去招呼周泽楷。王杰希站在一边看他长袖善舞,回头忽然狠狠剜了方士谦一眼,难得染了丝怒意。

  方士谦略微怔了怔,几步过来刚想开口问句什么,王杰希却已经打断了他将说出口的话:“回去你得给我个解释。”

  “为什么林哥没告诉过我这件事。”王杰希的声音如同淬了冰:“我不知道他会赞助,你也没告诉我。”

  “方士谦,你得给我个解释。”

  方士谦静静地看着他的眸光,忽然觉得头皮隐约发麻。王杰希第一次对他露出这样的怒意,他张了张嘴,最后一个字也没能说得出来,只是苦笑了声。

  “其实原因,你不是知道的么。”

  王杰希的眸色愈发锐利,他死死地盯着方士谦的眼睛,不自觉地抿紧了唇。

  “我要听你亲自说。”

  tbc.

——
我觉得我高产到让自己害怕/
想求评论呀
还有……恭喜一组人远离会议室进入下一场景
前期林王是真爱是真爱真的是——
欢迎订阅tag情不渝
爱您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