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情不渝(2)

/温锦言
*娱乐圈paro
*cp周王周
*本章掉落30%好感度的叶王和80%好感度的周王
*所以说这是个all王文来的

(2)

  王杰希这次接的剧本称得上是大咖云集,叶修演男主角,王杰希男二号,苏沐橙是女主角,还有个叫唐柔的姑娘是叶修一手从兴欣里带出来的不太有名气,很明显能瞧出来叶修私心想捧捧手底下的新人。

  “嗯,小唐路上堵车,晚点儿能过来。哎对,雪峰,小周还没来呢?”叶修敲了敲桌子,一室烟味早已散去,几个人零零散散地坐在会议室里头,这么几个人一里头数叶修辈分最大,苏沐橙原本就和叶修亲近也不怕生,反倒是初次合作的王杰希显出几分不合拍来。

  叶修眉眼扫过去,瞥见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左手戴着的手链,禁不住笑了笑又唤他:“杰希,说起来你和小周熟么?我和他倒是不大熟,不过我们的舆论还是很给面子的。”

  “嗯,周泽楷是我的后辈。”王杰希从手链上暂时转移了自己的注意力,眯着眼思考了会儿,道:“先前没合作过,不过代言广告的时候总能看见他。其实小周性格很好,和舆论说得不一样,前辈也不用太担心。”

  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几乎是代表了两个时代。周泽楷年轻,长得格外帅气,沉默起来有一股子冰封千里的总裁劲儿,私底下却有点呆萌呆萌,不怎么乐意说话。这年头粉丝看颜追星,周泽楷无疑是吃香的,不过他也的确不枉费多少前辈指点,对待工作态度认真,几年如一日地勤恳,像是一点儿不曾被娱乐圈里的浊浪拍死。

  至于叶修,他出道的时候别说周泽楷,就连王杰希还在咬着冰淇淋刚刚高中毕业。多年过去媒体说叶神封神后日渐走下坡路,和老东家嘉世闹掰后自起一家,颇有点儿孤勇的味道。可这毕竟比不上周泽楷横空出世就握着娱乐圈最大的公司轮回里最好的资源,于是有人别有用心说什么叶修已经老矣老矣,新的娱乐圈还是周泽楷称王。

  叶修当然不拿这话当回事儿,别说他不当回事儿,圈子里大凡和他们几个相熟的如同喻文州黄少天之流也只当谈资,偶尔也会拿这话出来调侃他。叶修听出王杰希话语里透出的些许维护之意,忍不住凑近了些,低声笑道:“杰希大神倒是维护后辈,嗯?”

  王杰希怔了怔,他发觉真正入了这行才觉出现实中的偶像和银屏上的总是有点差别。他摇了摇头,回道:“小周太年轻,毕竟是我的后辈,总是会偏点心。叶前辈也别总拿什么杰希大神来调侃我,受不住。”

  叶修撇撇嘴,像是想到什么般忽然笑出来:“那感情好,我叫你王大眼儿,怎么样?亲近不?”

  王杰希一时间笑也不是怒也不是,良久才揉了揉眉心苦笑道:“虽然驳了前辈的面子,但我可以拒绝吗?”

  原本和吴雪峰聊得开心的方士谦察觉到叶修的小动作,一个箭步过来拍了拍桌子,“叶修,你要对我们家杰希怎么着?别仗着你是他偶像你就欺负他啊,不知道这样你会自个儿抹杀偶像的定义吗?”

  “方士谦!”王杰希轻喝一声制止了他的话,可惜方士谦嘴快又仗着和叶修说话百无禁忌,早已是一溜烟把这话给捅了出去。王杰希觉得不好意思,甚至没抬头去看叶修的眼神,只狠狠瞪着方士谦。叶修倒是没预料到,而后他忽然笑出来伸手搂过王杰希摸出了手机。

  “原来是我的小粉丝,来来来,发个福利合张影。”

  叶修偏头看自己这位后辈,王杰希生得白净,一点儿红晕都藏不住全上了耳朵尖儿。他心里忍不住发笑,手又紧了紧,对着镜头以一个极为亲密的姿势比了个剪刀手。

  “茄子。”

  王杰希只得奉陪。他弯起眉梢扯了扯嘴角,眼睛略微眯起来像是个慵懒的猫咪。叶修修长的手指点下拍照键,没一会儿又道:“顺便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和QQ吧,杰希?”

  王杰希刚把自己从和偶像合影的兴奋中拽出来,又挨了叶修交换联系方式的一记直球,怔怔然不知所措地看了他眼,无可奈何地摸出了手机。

  方士谦在旁边儿看了半晌,头一扭瞪了吴雪峰一眼。吴雪峰自觉自己和自家艺人都很无辜,于是笑眯眯地回视他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眼神儿。没一会儿叶修的手机屏幕又亮了下,他接起电话笑道:“小唐,还有多久啊?我们可都等着呢。”

  那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叶修的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地回道:“行了,那你别着急,这边儿我跟他们说。”他挂断电话,扭头对吴雪峰道:“小唐搁路上堵着呢,怕是半个小时都过不来。待会儿陶总问起来你可得帮这点儿啊。”

  “成。”吴雪峰了然地点了点头,“刚才碰见刘皓了,看他那样子陶总一时半会儿还倒不出功夫来接待我们。顺便也能等等周泽楷和小唐。”说话间会议室的门被人敲了敲,吴雪峰站起身去开门,见着两个颇熟悉的面孔。

  “说曹操曹操到啊,叶修,周泽楷来了。”

  平日里总在各式各样的广告里出镜的周泽楷有点腼腆地笑了笑,他身边儿站着的是江波涛,轮回的金牌经纪人。江波涛点了点头,对吴雪峰笑道:“吴哥,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儿堵,来晚了。”

  “没事儿没事儿,这儿还有个堵路上影儿都没见着的呢。”吴雪峰笑道:“都进来吧。”

  江波涛看了眼周泽楷,两个人一道走进来。江波涛先问候了一圈儿,轮到周泽楷的时候,青年看着平日里不大相熟并且有点舆论过节的前辈,觉得有点尴尬般挠了挠脸颊,扯出抹笑来:“叶前辈好。苏前辈好。”他一转眼看见了坐在不远处的王杰希,脸上神色顿时缓了缓,连着语调都轻松多了。

  “前辈。”

  叶修当然看出来周泽楷对待他和对待王杰希的不同,他只是笑了笑摆摆手,“辛苦了小周,得,人来的也差不齐了,等着小唐来吧。”苏沐橙从来都是好脾气,她也是笑着说:“小周,坐下一起等着吧,柔柔是真不靠谱——哎,都说了让她早点来啦,我都饿了。”

  吴雪峰站起身:“大小姐你饿了怎么不早说?行了我去给你买吃的,红豆面包行不行?”

  “不行啊,我最近要节食……雪峰哥,你买点儿低热量低卡路里的回来吧,谢谢你!”

  叶修皱着眉转过去:“都瘦成什么样儿了,还让你节食?嘉世这可算是压榨艺人啊?”他话尾隐约带了点儿怒意,苏沐橙拍了拍他的手背,笑嘻嘻地,“别着急嘛,合同也快到期了……”

  “啧。”

  那边叶修和苏沐橙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王杰希稍微坐远了些撑着下巴看周泽楷:“北京是挺堵的,累够呛吧?”

  “还好。前辈……剧本很好,我很期待。”周泽楷一贯寡言少语地,一双墨色的眼瞳紧紧地盯着王杰希,“还有对手戏。”

  末了他又补充道:“和前辈的。”

  王杰希笑了笑,他熟悉周泽楷,这孩子刚出道的时候就如同现在这样腼腆,有人说他故作高冷,也就只有王杰希江波涛和他熟的人才知道周泽楷只是不太会表达。不过周泽楷很多时候不说并不是一无所知,骨子里王杰希一直觉得他是个很聪明的小孩。

  “我看了那段戏,是很值得期待。”王杰希笑了笑,坐得也没那么板正,有几分懒散地抵着下巴看他,“这次小周又接了在沉默中爆发的角色啊,想想也怪可怕的。”

  周泽楷抬眼细细看王杰希的眸子,他的前辈眼神清澈,嘴角带着点儿恰到好处的笑意,“不可怕。”他说,又重复道:“不可怕,我。”

  “哈哈,你这孩子怎么还是这么不禁开玩笑。”王杰希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和周泽楷相处总会不自觉得以长辈自居,不着痕迹地照顾他。其实细算起来两个人也没差多少年纪,三四岁而已。

  娱乐圈,三四岁的阅历,仿佛是多了十年的积淀。王杰希一直都知道这一点,所以别人总说王杰希习惯于保护后辈,实在是个太过于尽职尽责的前辈,却总会有很多人忘记一直保护别人的人——是不是也会疲惫。

  有的时候,方士谦怀疑过自己放任王杰希一头热地去指导后辈到底是对还是不对,不过通常就算他不允许,王杰希也会按照自己的性子该怎么办还怎么办。

  没办法啊。

  周泽楷抿了抿唇,有点不满:“我不是小孩子……前辈。”

  王杰希又被他逗笑,伸手揉了揉他万年立着的呆毛,半眯着眼笑道:“都说了是开玩笑啦,小周太不禁逗,不可爱。”

  说话的功夫又有人敲响了会议室的房门,王杰希离门口近顺便起身去开门。站在门外的是个年纪不大的青年,他架了副斯文的镜框,笑眯眯地:“这是……杰希大神吧?我是刘皓,嘉世的经纪人,陶总还有点私事要处理,一时半会儿脱不开身,让我来招呼一下各位。”

  方士谦和江波涛站在不太远的地方,方士谦不着痕迹地呸了下,对江波涛小声道:“我还没跟杰希说过嘉世这些人员组成,希望他不会被刘皓绕坑里。”
 
  “我还以为方前辈应该过去打圆场,怎么,让你家杰希就这么直面阴暗啊?”

  “锻炼,懂不?这叫磨练。别看王杰希大小眼,他看人可算是一针见血。”

  刘皓仍在热情地说着什么,王杰希却敏锐地觉出了点气氛的诡异。这么半天没有人搭话,王杰希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方士谦。方士谦撇撇嘴往叶修那边丢了个眼神儿,王杰希跟着看了眼迅速收回目光,笑道:“那辛苦刘先生了。”

  他坐了回去,对上周泽楷欲言又止的表情轻轻眨了眨眼,接着又听到刘皓说:“叶神,好久不见啊。”

  叶修清清冷冷地哼了一声,音节尾梢压低平白生出些清冽的不屑来。一边儿的苏沐橙罕见地没出声,半垂着眸子只是看自己的指尖。

  气氛骤然冷下来。江波涛见状走上前去打圆场,“刘先生,辛苦您了。说起来嘉世的茶水间在哪儿,我想给各位冲个咖啡,因为地儿不熟没敢乱跑,刘先生介意带个路么?”

  “哪儿能麻烦江先生?冲咖啡的事情还是我来代劳吧。叶神还是要不加糖的黑咖啡吗?沐橙的话,多加糖对吗?”

  刘皓并没有在意叶修那意味不明的嘲讽,依旧笑吟吟地自顾自地问了下去。叶修眯起眼,轻哼一声:“我不喝咖啡,沐橙胃不舒服她也不会喝,雪峰已经下去买东西了,不劳烦你费心。”末了,他话锋又是一转,“刘皓,空荡荡的嘉世壳子你只手遮天,满意了吗?”

  刘皓听着这话只是依旧保持着自己微笑的面色,“叶神这话说的实在折煞我,什么是只手遮天——叶神现在在兴欣才是真正的只手遮天吧?自个儿做老板到底同原先不一样了,嗯?”

  “啧啧,说你两句就沉不住气,真以为自己是嘉世金牌经纪人么?”叶修翻了个白眼儿,笑起来的时候周身气场都忍不住让人胆寒,“刘皓,不然我怎么总说你没长进。”

  “啧啧,不堪大用。”

  叶修短短四个字彻底击溃了刘皓竭力掩饰的平静,王杰希在旁边余光瞥见他死死扣在手心里的指甲,抿了抿唇移开了眼。

  刘皓到底没当场发作,他笑了笑却也不再提起倒咖啡这一茬儿说了几句客套话转身走出了会议室。气氛一时间变得诡异起来,方士谦几步走过来搭着王杰希的肩膀低声问道:“你觉得这么样?”

  “你是指什么?”王杰希低声回他,两个人的声音不大,可这一片寂静中却显得格外地清楚。方士谦也不再遮掩,朝着门外扬了扬下巴,笑道:“刚才那位呀。”

  叶修又是哼笑一声,“方士谦你可真够无聊的了。虽然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呵。”

  他忍不住又要伸手去捞烟,却被苏沐橙手疾眼快地按在桌子上不让他动。那边王杰希也不遮掩,坦荡地看向叶修,说道:“说句得罪嘉世的话,刘皓——狼顾之相。”

  叶修诧异地瞪大了眸,没一会儿忽得又笑出了声:“自个儿大小眼还给别人看相呢?王杰希,你这个人有意思,怎么着,也给我看个相?”

  苏沐橙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叶修哥,别闹了。”

  王杰希却摇了摇头,趁着苏沐橙同叶修争执的档口回头对方士谦压低了声音:“嘉世水够深,你到底为什么让我签这个剧组?”一边儿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同时抿了抿唇,方士谦俯下身,清淡的呼吸扫过王杰希的耳廓。

  “只赚不赔,为什么不。”

  方士谦说。

tbc.

——
祝阅读愉快
忽然高产
求评论QvQ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