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言

搞点东西。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

情不渝(1)

/温锦言
*娱乐圈paro
*cp周王周
*偷偷告诉你们这其实是all王



(1)

  方士谦敲了敲方向盘,对着电话那边说:“王杰希,你再不下来我就要按喇叭扰民了。”

  今天是和剧组签约的日子,昨天晚上方士谦对王杰希进行了疯狂的QQ轰炸和夺命连环call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不能迟到早点睡觉第二天准时起床,可惜第二天到来,王杰希先生依旧在被窝里睡得昏天暗地,完全视昨天晚上方士谦的口干舌燥为无物。

  “王杰希,你知不知道如果你迟到了,舆论会说什么?他们会说你仗着几个影帝开始耍大牌,会掉粉会被黑,王杰希你能不能关心一下你自己的事业?啊?”

  “……马上起。”电话那边传出来低哑透着丝慵懒的声音,方士谦听着那边玻璃杯碰撞和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没忍住又念叨起来:“王杰希你说说你怎么就这么不省心,这次签的剧组以前没合作过,人家经常合作的大咖都是叶修——对就你特崇拜的那个大神叶修,所以我说你到底能不能把握机会,还敢睡懒觉?你是不是疯了?”

  “方士谦,你真的好啰嗦啊。”电话那边传出王杰希有点无可奈何的声音,没一会儿从话筒里传出关门上锁的金属咔哒作响的声音,两分钟以后,王杰希穿戴整齐地站在了方士谦的车前。

  方士谦抬手挂断电话,终于忍不住按了按喇叭。

  “等什么呢,赶紧上车。王杰希,你绝对是我带过最麻烦的艺人。”

  王杰希坐进副驾驶,轻车熟路地从储物格里摸出一包压缩饼干,就着未开封的矿泉水随意咽了下去。他吃东西的时候并没有说话的习惯,方士谦显然深知这一点也并没有再打扰他。

  “陶老板你知道吧,就是叶修之前的公司老总,也不知道他们这是冰释前嫌了还是怎么着,总之这次的剧组是陶轩手底下的一个。剧本前几天你也看过了,没什么问题吧?”

  “嗯。”王杰希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咽下最后一块饼干,“今天是签约,试戏吗?”

  “那倒不用。主要是演员之间熟悉一下,比较商业的场合。”方士谦敲了敲方向盘,说道:“怎么?和自己的偶像合作怂了?”

  “那哪儿能啊,方大大。”王杰希弯起嘴角,“不能给你丢脸是吧?”

  王杰希是方士谦的第四个亲手带的艺人,前面那三个倒也不是有问题,一个个拿出去也算得上是有几十万粉丝的成功明星,对于任何一个经纪人而言都是一笔足以证明自己的成功业绩。那段日子算是方士谦的事业上升期也不为过——直到方士谦看见了王杰希。

  彼时王杰希还只是个十九岁还在培训的小孩儿,长相并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只是那双清冽的瞳孔里有着这个圈子里少见的少年傲气。方士谦立刻拍板说要亲自带这个小孩儿,这个决定下得突然,老板眯着眼睛又问了一遍他想没想清楚,方士谦点了点头,说:“他会成功的,我看得出来。”

  老板翻了翻关于王杰希的资料,最后把合同递了过去。

  “希望你没有看走眼。”

  实际上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初次见面并不算的上是友好,方士谦为人脾气暴躁,不太像个四平八稳老奸巨猾的经纪人。十九岁的王杰希也到底是年轻,他听方士谦五分钟恨不得挑出他几百个刺儿来,终于按捺不住反问他:“那你觉得我要怎么做?你一味地说我这不对那不行,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怎么做?”

  “我告诉你?凭什么?”方士谦冷哼一声,“要出名做艺人的人是你不是我,长脑子就是要用来思考,我不负责做你的第二个脑子。”

  那一次当然是不欢而散,周围的前辈看了这么一场大戏觉得不太过瘾嘀嘀咕咕地又碍于方士谦长期以来在公司特殊的地位,也只是送给王杰希几个幸灾乐祸的眼神儿。王杰希站在原地还在琢磨方士谦刚才的话,顿了顿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追了出去。

  “方士谦先生,您等一下。”

  七月份的烈日炎炎,少年的衬衫被汗水打湿,他看向站在阴影里喝着冰可乐的方士谦,一字一顿地对他说:“方士谦先生,我站在这里不是为了出名,我承认这话太假,您也许并不相信。但是我选择做这样的事情,是因为我喜欢表演。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孤注一掷。”

  “谢谢您的指教,但是我真的不喜欢那样太过功利。”

  方士谦捏扁了手心里的可乐罐,抬头看他。良久他一声嗤笑,踩着正午阳光和树梢阴影的边界,对他说:“你不喜欢?在娱乐圈这样的大染缸里你希望一身清白干净这根本不现实。但是,王杰希——”

  方士谦扬手,可乐罐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一头栽入垃圾桶,他的声音清淡平静,“如果你想做到这一点,那就比别人加倍的努力。干净或者清白,全都取决于你自己。”

  “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我定然全力以赴。”

 
  事实证明方士谦看人的眼光实在是准,王杰希的的确确在演戏方面有着出乎意料的天赋。宣布出道的那一年王杰希接的第一部戏演了男二号,干净的白衣少年,温柔且隐忍的邻家哥哥。王杰希年纪小,长得有人调侃他左右不对称,但是王杰希像是天生有那种干净的气质一样,偏偏就让人移不开眼。

  王杰希的第一部戏获得了不少好评,这不仅仅体现在日益增长的粉丝数量上,也体现在圈内导演的赞誉上。第一部戏的合作对象是张佳乐,那可是演艺界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张佳乐对记者说王杰希其实是个很可爱的后辈,很会照顾人,虽然偶尔脱线,意外地有点反差萌。

  实际上值得一提的是王杰希入行的第五年,已经摘得两届影帝桂冠,参加过法国戛纳电影节,走过红毯,几乎称得上是如日中天的现在,张佳乐对王杰希的评价依旧如同几年前一样说他是个可爱的后辈。

  王杰希——

  他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过。
 
  方士谦在他身边一耗就是五年,王杰希的确成为了他手下最成功的艺人,照理说他可以功成身退,再去带几个新人。可是方士谦没有这样做,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舍不得离开王杰希,也许他觉得王杰希可以走的更远,而他从王杰希踏入这个圈子的第一天就呆在他身边,那么至少也让他陪他走到最后。

  “说好了的,可别给我丢人啊。”
 
  “嗯,我知道。”

  方士谦锁好车对着前来迎接他的原嘉世金牌经纪人吴雪峰招了招手,吴雪峰笑道:“你们来得也太踩点儿了,陶老板都有点儿坐不住了。”

  “抱歉抱歉。”方士谦笑了笑,“我们哪儿敢让陶老板等着呐。”

  “我也就这么一说,你也别当真。”吴雪峰看了眼王杰希,又说:“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我家那位之前对杰希的演技是赞不绝口,连烟都顾不上抽呢。”

  王杰希怔了怔,他露出温和的笑容,面上稍微带了点郝色,“那叶前辈实在是抬举我了,吴先生。”

  “哈哈,这年头儿像是杰希这样谦虚的孩子还真是不多了。”吴雪峰摇头晃脑地调侃道:“得,咱先进去再谈。”

  吴雪峰带着两个人进了电梯,不远处传出来一阵高跟鞋踩着地面噔噔作响的声音,接着是道急切的女声,“雪峰哥,你等会儿我!哎,电梯——”

  吴雪峰怔了怔,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人是谁。王杰希站得颇靠近电梯的操作按钮,听着声音已经按下开门的键子,欲关的电梯门再度开启,踩着高跟鞋的女性紧赶慢赶地踏了进来。

  “雪峰哥,真是的,我在喊你喔。”

  吴雪峰蓦地失笑,“沐橙,又起晚了?今儿签约的日子也敢晚,那你可越来越有小脾气了哦?”

  进来的女性大约二十出头,看上去远比她的实际年龄要年轻。苏沐橙——圈里一致公认的大美女,天生丽质,不止一次素颜出屏,圈得大批量的颜粉和男友粉。王杰希和苏沐橙算不得熟,此前也一直没什么合作,不过在这圈子低头不见抬头见,加上年龄也算相近,倒也说得过去。

  “我又不是故意的,昨天云秀硬要拽着我看电视剧,今儿早上七点我才睡过去,都困疯了快。”苏沐橙翻了个白眼,今天她依旧素面朝天,没来得及吃饭显得唇色有几分苍白。一边的王杰希并没有插进他们的交谈,偏头盯着方士谦的手链发呆。

  方士谦忍不住晃了晃手,“干嘛呢?跟傻了似的?”

  王杰希说:“我就想装下深沉,你怎么这么不给面子?”

  苏沐橙和吴雪峰听着这话一起笑出了声,她扭头去看王杰希道:“抱歉抱歉,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杰希大神,下午好呀。”

  王杰希眉梢挑了挑,摆了摆手:“苏小姐,别调侃我了。”他看着苏沐橙有点发白的脸色,翻了翻衣兜从里头找出来了块儿糖递过去,“要不你含块糖吧,你这样容易低血糖。”

  苏沐橙也不矫情地接了过去,撕开包装纸含含糊糊地感慨:“我说杰希大神圈粉还是有原因的,真是太温柔了。”

  王杰希只是笑了笑,又扭脸去看方士谦的手链。方士谦被他看得发毛,干脆地解开扣子丢了过去,“给你给你,再看我怕你把它看漏了。”

  王杰希失笑,“我就是没事儿干,哪儿能贪你一个手链呢。唔,这个没你之前带过的那个好看。之前代言的手链有星星,那个好看。”

  苏沐橙听着话一面含着软糖一面插入话题,“是那个星辰系列的手链对吧?那个超级好看的!我还琢磨买一个呢!杰希大神,老实交代代言之后厂家送没送你一条手链啊?”

  “送到是送了。”王杰希答得老实,“苏小姐要是喜欢我改天给你带来,应该还没拆封,挺新的。”

  苏沐橙忍不住诧异地看着他,她见王杰希眼神不似作伪,一时间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吴雪峰见状笑着打圆场,“杰希你太实在了,沐橙也就是这么一说,别当真。瞧瞧我们家大小姐都不好意思了。”

  “雪峰哥!你总欺负我!”苏沐橙忍不住抗议,往王杰希身边儿蹭了蹭捞过他手里的手链替他扣在手腕上,忍不住又说:“说真的杰希大神,你的手长得好看,手腕也比别人纤细,真的满足了我的手控要求。有没有人说过你戴什么都好看?没人的话我就先夸为敬!”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起来,“苏小姐过誉……”苏沐橙却抢先截断了他的话头,“还叫苏小姐啊?我一口一个杰希大神,你就叫我苏小姐也太不划算了!叫我沐橙就行,按理说你还是我的前辈呢!”

  “好好好,我改总成吧?”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把手从苏沐橙的手心里抽出来,笑道:“沐橙?”

  “嗯,杰希。”

  吴雪峰站在一边儿看两个人交谈,对方士谦轻声笑道:“他们两个能合作的很好,我保证。”

  方士谦笑了笑:“吴先生,先不管嘉世,但叶神的面子总是要给的。”

  “方先生比自个儿艺人还实在。”

  “应该的。”方士谦倒也不谦虚,点了点头应下这句话,“这是我们的传统。”

  吴雪峰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电梯倒是“叮——”地一声响了起来,倒是解救了此时他的尴尬。吴雪峰往前走了走,道:“这边儿走,前面是会议室,啧,这么大烟味儿。”吴雪峰快走了几步,一把推开门:“叶修,我说没说过让你少抽点烟!在会议室里抽烟你也够胆子的啊?!”

  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一直笑眯眯的金牌经纪人忽然爆发,苏沐橙反倒是先笑出声来,对王杰希说:“雪峰哥基本上每天都在和叶修哥吵架,超级凶!谁让叶修哥烟瘾那么大的啦,也不能怪雪峰哥嘛。”苏沐橙敲了敲门,探进去个脑袋喊了声:“叶修哥!咳咳,你这烟味儿也太呛了!”

  “沐橙来了?得,今儿我这烟也是抽不成了。吴雪峰你快点告诉我你是不是故意的嗯?我都几天没抽了能不能手下留情——”

  慵懒的男声被一声“啪”的巨响打断,“闭嘴,”吴雪峰的声音传出来,莫名阴恻恻的,“快点儿把窗户开开,等会儿陶总进来不定心里头怎么骂你呢。”

  “是是,吴大人,吴国王,小人这就去开窗户……”那声音没精打采地求饶,不消片刻便见一个男人探出脑袋往门外瞅,看见王杰希忽然露出抹笑来,“王杰希是吧?来,给哥打个下手?”

  王杰希怔在原地。那男人犹自笑着,眉梢间带了三分温和,眼角扬起不羁的笑意,他出奇的年轻——王杰希十八岁的时候看着银屏上的他似乎也是这般的模样,潇洒地,且又自由的。

  “叶前辈。”王杰希觉得自己内心的憧憬几乎要化为实质般满溢出来,可面上却还是一片平静的模样。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发颤,也不知道对面的大神有没有听见他内心的动摇。叶修叼了根已经熄灭的烟卷,对王杰希扬起嘴角笑开:“有礼貌,好孩子。跟你身边儿那个方士谦不一样,啧啧,方士谦你也够厉害的,哪儿捞出这么个好苗子握在手里几年,我们兴欣想撬人都撬不走。”

  方士谦冷哼一声:“能让你撬走吗?为老不尊。”

  “哟呵,方士谦你这话说的。哎算了,王杰希,来帮哥开个窗户,沐橙你要嫌呛你倒是别在这儿呆着等通风了再进来呀。”叶修忙叨叨地说着,伸手拽过王杰希进了屋。方士谦皱紧了眉毛到底没进去,他一贯厌恶烟味。王杰希被满屋子的烟气呛得忍不住咳嗽起来,他一面咳着一面开了会议室的窗户,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他偏过头,巧在叶修也刚好看过来。

  叶修扔掉了叼着的烟卷,对他伸出了手。

  “我是叶修,很高兴和你合作,王杰希——如日中天的影帝先生。”

  王杰希耳尖发红,被憧憬的人夸奖这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考试得了满分一样让人激动不已,良久他抿着唇,静静地伸出了手,收敛了万千情绪,只剩下最普通的微笑和适当的欣喜。

  “我是王杰希,叶前辈过誉了。和您合作,是我的荣幸。”

tbc.

————
首先就特别感谢小天使的fo
but我是个很魔性的人比如说我吃王all王
要是有雷的话
就取关吧我怕吓着你们呀♡
走暧昧向……
剧情很迷很迷的呀/
未来还请多多指教♡

 

 

评论(4)

热度(75)